環境問題對人們的身體健康有什麼危害

時間 2022-12-02 00:50:06

1樓:毛冷霜

1、噪音危害。

影響睡眠質量。研究表明,40~50分貝雜訊就會干擾睡眠。40分貝的突然雜訊可使10%的人驚醒,60分貝則可使70%的人驚醒。

當連續雜訊達到70分貝時,會對50%人的睡眠產生影響。

2、大氣汙染的危害。

大氣汙染物對人體的危害是多方面的,表現為呼吸系統受損、生理機能障礙、消化系統紊亂、神經系統異常、智力下降、致癌、致殘。人們把這個災難的煙霧稱為"殺人的煙霧"。

大氣中汙染物的濃度很高時,會造成急性汙染中毒,或使病狀惡化,甚至在幾天內奪去幾千人的生命。其實,即使大氣中汙染物濃度不高,但人體成年累月呼吸這種汙染了的空氣,也會引起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哮喘、肺氣腫及肺癌等疾病。

我們身邊存在哪些環境問題對人們的身體有什麼危害?

2樓:月亮娛樂老師

回答我們身邊存在海洋汙染、光汙染、大氣汙染、土地汙染等環境問題。造成環境汙染的主要原因是人為因素,在平常生活中人們過度砍伐樹木、捕殺動物、排放的大量的工業廢氣、亂仍廢棄物等不良習慣造成了環境的汙染。

3樓:遠昊兲

很棒!你寫的很棒,讓我知道了我們身邊存在哪些環境的問題,你讓我知道這個問題,還有你讓我知道這對人們的身體還身體健康有什麼危害,你也讓我知道了。

4樓:薪才有道

現在是工業化的時代各種化工原料的廢料未得到及時處理已嚴重危及土壤和水源,對人們的身體將遭成極大的危害。

5樓:焦情文

1.大氣汙染。

2.垃圾汙染。

3.水質汙染。

6樓:檢孤松

不錯不錯。不錯,長知識了。

7樓:小姐姐

1:大氣汙染。

2:空氣汙染。

8樓:線玉

垃圾汙染、吸菸汙染……

9樓:來自壽佛寺百年難遇的蔡文姬

聊幾句具體具體他考慮咯惡意了。

10樓:大可愛

一大把那裡不要了嗎親戚朋友了,

我們身邊存在哪些環境問題,對人們的身體健康有什麼危害?

11樓:瑞春楓

環境問題多種多樣,歸納起來有兩大類:

一類是自然演變和自然災害引起的原生環境問題,也叫第一環境問題。如**、洪澇、乾旱、颱風、崩塌、滑坡、泥石流等。

一類是人類活動引起的次生環境問題,也叫第二環境問題。次生環境問題一般又分為環境汙染和生態破壞兩大類。如亂砍濫伐引起的森林植被的破壞、過度放牧引起的草原退化、大面積開墾草原引起的沙漠化和土地沙化、工業生產造成大氣、水環境惡化等。

到目前為止已經威脅人類生存並已被人類認識到的環境問題主要有:

全球變暖、臭氧層破壞、酸雨、淡水資源危機、能源短缺、森林資源銳減、土地荒漠化、物種加速滅絕、垃圾成災、有毒化學品汙染等眾多方面。

危害:1、各類生活汙水、工業農業廢水導致的水體汙染;

2、工業煙塵廢氣、交通工具產生的尾氣導致的大氣汙染;

3、各類雜訊汙染;

4、各類殘渣、重金屬以及廢棄物產生的汙染;

5、過度放牧以及濫砍濫伐導致的水土流失、生態環境惡化;

6、過度開採各類地下資源導致的地層塌陷與土壤結構破壞;

7、大量使用不可再生能源導致的能源資源枯竭。

12樓:網友

亂扔垃圾不僅會造成環境汙染,還會對身體健康造成危害。

13樓:網友

身邊的環境問題比較多,比如汽車尾氣,工廠廢氣等。

14樓:網友

水汙染,還有空氣的汙染都是環境問題。

汙染環境對人們的身體健康有什麼危害

15樓:在奈何橋上等你

汙染環境對人們的身體健康有三個方面:急性危害、慢性危害、遠期危害。

1、急性危害。

汙染物在短期內濃度很高,或者幾種汙染物聯合進入體內可以對人體造成急性危害。

2、慢性危害。

慢性危害主要指小劑量的汙染物持續地作用於人體產生的危害。

3、遠期危害。

環境的汙染對人體的危害,一般是經過一段較長的潛伏期後才表現出來。

汙染環境的最直接、最容易被人所感受的後果是使人類環境的質量下降,影響人類的生活質量、身體健康和生產活動。目前,全球範圍內的汙染環境對人體健康的危害已受到人們越來越多的關注。環境汙染會給生態系統造成直接的破壞和影響,具體包括:

水汙染、大氣汙染、雜訊汙染、放射性汙染等。

環境問題對人們的健康有什麼危害?

16樓:微言悚聽

環境汙染的最直接、最容易被人所感受的後果是使人類環境的質量下降,影響人類的生活質量、身體健康和生產活動。例如城市的空氣汙染造成空氣汙濁,人們的發病率上公升等等;水汙染使水環境質量惡化,飲用水源的質量普遍下降,威脅人的身體健康,引起胎兒早產、畸形或癌症等等。

17樓:巴水苼

環境問題對人的健康危害,首先就是空氣的一些汙染,還有就是糧食的一些減產或者是一些有害物質的沉積就會導致我們身體出現一定的問題。

18樓:小葡萄

一工廠排放的大氣汙染。

大氣汙染物對人體的危害是多方面的,表現為呼吸系統受損、生理機能障礙、智力下降等方面。

19樓:網友

環境問題對於人類的傷害其實很大的。空氣質素渾濁,然後對人的呼吸道會造成損傷。

20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汽車尾氣、家裝都對身體健康不利,可以致癌。

環境問題對人們的身體健康有哪些危害?

21樓:快樂專家

環境問題對人類的身體健康傷害還是很多的,第乙個就是汽車尾氣的排放,第二是工廠汙染物的排放,第三個就是環境的噪音。

22樓:來自歡樂谷仁慈的橘貓

由於環境汙染對身體健康產生的危害特別大比如塑料產生的塑化劑廢水廢氣產生的汙染。

23樓:網友

我們每天都在受著環境問題的影響,比如說大氣汙染,還有是有資源汙染。

24樓:來自閩越王城熱心的孫尚香

過去乙個很好用了一年多了。

我們身邊存在哪些環境問題,對人們的身體健康有什麼危害

小雨手機使用者 大氣汙染的危害 人需要呼吸空氣以維持生命。一個成年人每天呼吸大約2萬多次,吸入空氣達15 20立方米。因此,被汙染了的空氣對人體健康有直接的影響。有自然因素 如森林火災 火山爆發等 和人為因素 如工業廢氣 生活燃煤 汽車尾氣等 兩種,並且以後者為主要因素,尤其是工業生產和交通運輸所造...

健身對身體健康有幫助嗎,健身對身體健康有幫助麼

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健身房健身的好處.1 減少脂肪增加肌肉 力量訓練專家對數千名女性做過大量的力量訓練研究,沒有發現任何女性會因適度的肌力訓練而使肌肉發達隆起。凡是每週進行3次力量訓練的女性,在堅持鍛鍊8周後,平均增加了1.75磅肌肉,同時減掉了3.5磅脂肪。與男士不同,女性一般不會因肌力訓練使身軀發...

關於身體健康的問題,一個關於身體健康的問題

王仕節 改善手腳冰冷的妙方 天氣一冷,就有許多人感覺全身發冷,手腳尤其冰涼的受不了。這種情況,就是中醫所說的 陽虛 也就是一般所俗稱的 冷底 或是 寒底 西醫未必能有效改善,但如果使用中醫長期調理,倒是可以將這類體質改善,一般人並不致於特別怕冷,臨床上,以年老者 婦女 易感冒的幼兒和過敏體質的人,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