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輻射對身體健康影響有多大

時間 2021-12-20 11:36:51

1樓:匿名使用者

當電磁波100khz以下時,對人體的刺激作用有兩方面。一是人體接觸到暴露於電磁場下的非金屬體時會受到電擊。頻率越低,電擊程度越大;二是體內產生感應電流,當感應電流大於機體電流(腦點和心點等)時,就會引起神經系統、視覺系統細胞的興奮,頻率越低,興奮程度越大。

輕微刺激作用使人產生麻酥酥地感覺,刺激作用越大,會引起肌肉收縮,繼而發生疼痛,心臟和呼吸器官興奮,嚴重時會出現心室細微顫動,心肌持續收縮,最後導致心臟停止跳動而死亡。

電腦輻射量

ⅰ、鍵盤1000v/m, ⅱ、滑鼠450v/m,電腦輻射1ⅲ、螢幕218v/m, ⅳ、主機170v/m, ⅴ、notebook2500v/m。

電腦輻射避免的方法

1.避免長時間連續操作電腦,注意中間休息。要保持乙個最適當的姿勢,眼睛與螢幕的距離應在40~50厘公尺,使雙眼平視或輕度向下注視螢光屏。

2.室內要保持良好的工作環境,如舒適的溫度、清潔的空氣、合適的陰離子濃度和臭氧濃度等。 3.

電腦室內光線要適宜,不可過亮或過暗,避免光線直接照射在螢光屏上而產生干擾光線。工作室要保持通風乾爽。 4.

電腦的螢光屏上要使用濾色鏡,以減輕視疲勞。最好使用玻璃或高質量的塑料濾光器。 5.

安裝防護裝置,削弱電磁輻射的強度。 6.注意保持**清潔。

電腦螢光屏表面存在著大量靜電,其集聚的灰塵可轉射到臉部和手部**裸露處,時間久了,易發生斑疹、色素沉著,嚴重者甚至會引起**病變等。 7.注意補充營養。

電腦操作者在螢光屏前工作時間過長,視網膜上的視紫紅質會被消耗掉,而視紫紅質主要由維生素a合成。因此,電腦操作者應多吃些胡蘿蔔、白菜、豆芽、豆腐、紅棗、橘子以及牛奶、雞蛋、動物肝臟、瘦肉等食物,以補充人體內維生素a和蛋白質。而多飲些茶,茶葉中的茶多酚等活性物質會有利於吸收與抵抗放射性物質

2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比較明顯的輻射影響,但是輻射對人體的傷害沒有個具體的尺度和標準,因為人體測試很難操作,呵呵,電腦用防輻射屏當然液晶不用了,機箱***的遮蔽也問題不大,你的現象估計主要是手機,其實簡單的辦法用耳機就可以了,有線的就可以,此外注意經常的小量運動,活動頸椎,做做辦公室體操也是有效的,長坐和看螢幕雖然不一定是輻射的影響也會造成一些不適的

情緒對人體健康有哪些影響?情緒對人身體健康的影響

情緒狀態與健康的關係非常密切,消極的情緒容易使人致病或誘發某些軀體疾病,而積極的情緒可以幫助疾病的恢復 強烈而持久的不良情緒反應會導致自主神經功能失調 內分泌功能紊亂 免疫能力降低,對健康不利。長期處於憤怒 焦慮 憂鬱 悲傷等不良情緒中,容易誘發各種各樣的疾病。其中憤怒 焦慮可能會引起交感神經興奮,...

健身對身體健康有幫助嗎,健身對身體健康有幫助麼

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健身房健身的好處.1 減少脂肪增加肌肉 力量訓練專家對數千名女性做過大量的力量訓練研究,沒有發現任何女性會因適度的肌力訓練而使肌肉發達隆起。凡是每週進行3次力量訓練的女性,在堅持鍛鍊8周後,平均增加了1.75磅肌肉,同時減掉了3.5磅脂肪。與男士不同,女性一般不會因肌力訓練使身軀發...

紋身對身體降有影響嗎,紋身對身體健康有影響嗎

宣哥無限叼 任何事物均有兩面性的,在當今社會紋身已不再被人們認為是不良人群的標誌,而是越來越成為一種時尚 一種藝術 一種文化,也逐漸成為新新人類彰顯個性的一種方式,這是它的好 但紋身是永久性的,一旦紋上不易去除,且畢竟現在中國還沒開化到有紋身也不會影響學業 工作之類的程度,所以紋身對於個人前途還是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