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作業系統企業使用是收費還是免費?

時間 2023-06-05 12:09:06

1樓:韶亙甄妮娜

linux系統一般分為伺服器版和桌面版,伺服器版一般由企業單獨發行,系統的安裝使用本身不收費,但公升級,維護的服務收費,但還是蠻公道,比windows

server

2003便宜好多。

桌面版有企業和社群聯合發行,完全免費,可以公升級,而且也不提供專業的維護,使用過程問題中遇到的問題需要使用者自己在論壇等地方尋求解決方案。不過,linux桌面版都有企業支援的論壇,可以有效的解決問題。

但是,linux系統的話費並不只在於系統本身的授權使用費用,因為它的難以操作,需要專業人員維護,以及系統的遷移都是有花費的。

儘管說linux桌面版本的使用越來越簡單,以致於普通的電腦達人(只要不是小白,對計算機技術多少有點興趣的)都可以熟練的操作。但伺服器的運維還是需要專業人員的。

2樓:柯瑋瀧從雲

如果是red

hat是要收費的,因為雖然是開源的,但人家為你收集套件等這些服務是要報報酬的,還不便宜,但如果是fedora,ubuntun之類就是免費的。

另外,雖然軟體本身不要錢,但如果你想得到技術支援及後續服務,還是要錢的。

linux作業系統既然是「免費」的,為什麼要花17億美元買windows?

3樓:夏妹紙

我認為既有教育問題。又有linux自身的問題。

這類東西可都是非windows不嫁。

現在培養出來的「電腦材」多數都是「windows下的材」。

而自行培養大批高素質linux人材的費用也不小。

所以就乾脆購買了「比較便宜」的windows---這裡的「比較」是跟人事費用比的---有的人認為相比之下購買windows很划算。

linux脫胎於unix。原本面向大型網路、高階技術人員的它,對於新人來說必然有一定學習難度。而多年塑造的「高大形像」也使人對它有畏懼感。

近年來,許多人為linux做了許多努力。不少發行版的易用性已經得到大幅提高。

我認為,許多易用性高的linux發行版已經可以和windows的易用性爭上一爭了。

但是──多少好事就壞在這「但是」二字上啊──windows如今已經根深蒂固了。

如果要防守,你只需要與敵人相同的兵力;如果你要進攻,則至少要有敵人2倍,最好三倍以上的兵力」

linux要攻陷windows的陣地,僅僅做到「與它一樣」是絕對不夠的。

linux與windows的比較中,另一重大「缺陷」就是:它開放的功能太多了。讓人眼花繚亂。

windows的功能實際上也不少。但它把它們都深深的藏到登錄檔裡。並且到處警告使用者「不要動登錄檔!!!對於普通功能,它提供簡潔明瞭的簡單配置方式。讓人輕鬆上手。

linux偏重配置檔案的設定方式,使新人無處下手──讓剛學windows的人用登錄檔配置系統,就是那種感覺。(但近來的發行版在這方面都有提高)

linux堅守伺服器根據地。在個人桌面領域打起游擊戰。開闢嵌入式作業系統新戰場。

唉呀。跑題跑遠了。

總之,買windows是一種「習慣」。習慣成自然。

還有,linux本意只是乙個「系統核心」。它是完全免費的。

而使用這種核心的作業系統,被稱為「linux發行版」,有時也直接用「linux」表示。

有些發行版並不是完全免費的。一些公司遵循「軟體免費,服務收費」的原則,對需要技術支援對企業收取很高的費用(相對於微軟windows的費用便宜一些)。

你的答案不但觀點鮮明,內容專業,語氣中肯,而且不乏幽默,不錯。

4樓:匿名使用者

linux 平台軟體少,功能點涵蓋不然windows全,而且linux 下的軟體開源,都是免費的。免費的對於軟體開發公司來說,收入低了,沒有了,自然不會去這個平台開發。

windows 平台圖形操作,桌面化滑鼠點選,傻瓜式的幾乎沒有門檻,一用就能上手。

Linux有什麼功能,Linux作業系統的功能有哪些?

北京迅為 開發板新增語音合成和繼電器功能並設定開機自啟動。 開源,我們用的xp要1700多,而linux免費 linux作業系統的功能有哪些?linux主要是幹什麼用的? 景田不是百歲山 主要是用於後端伺服器作業系統 linux是一種自由和開放原始碼的類unix作業系統。它能執行主要的unix工具軟...

linux系列作業系統都又哪些,Linux系列作業系統都又哪些??

日time寸 linux的不同版本叫做發行版,這些發行版由個人,鬆散組織的團隊,以及商業機構和志願者組織編寫。它們通常包括了其他的系統軟體和應用軟體,以及乙個用來簡化系統初始安裝的安裝工具,和讓軟體安裝公升級的整合管理器。乙個典型的linux發行版包括 linux核心,一些gnu程式庫和工具,命令列...

linux作業系統,Linux有哪些常見作業系統?

不需要格式化windows 您只要預先留出10gb的未分配空間就可以使windows與linux並用了。ps 如果僅僅是想嘗試一下。您也可以使用虛擬機器來進行安裝。詳情請參考謝謝。如果不過癮,還可以在電驢的搜尋引擎中狂搜。linux有哪些常見作業系統?希賽為你介紹幾款常用的作業系統 veket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