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七煲老雞有什麼功效?拜託各位大神

時間 2021-12-24 03:17:21

1樓:灝晨

田七又名「三七」,是廣西、雲南的著名特產,是五加科人參屬植物,多年生草本,藥用其地下莖。它原係山野自生,很早以前就為我國人民發現和採用,後轉為人工栽培。因為這種植物一般每株有三條葉柄,每條葉柄上往往有七張葉子,故通稱「三七」。

據清代《歸順州志》說,「三七……以田州產者為最良」,清代《百色廳志》卷三也說,因三七實出自田州,故「俗名為田七」。 田七是一種名貴藥村,是具有獨特功能的人參屬中的優異品種。據明代李時珍《本草綱目》記述,田七「味微甘而苦,頗似人參之味」,有「金不換」之稱。

清代趙學敏著《本草綱目拾貴》稱:「人參補氣第一,三七補血第一,味同而功亦等,故人稱人參三七,為中藥之最珍貴者.據藥物分析,田七主要含六種皂甙和谷甾醇、胡蘿蔔甙、黃酮類化合物。

皂甙是人參的主要成分,對增強體力,改善心肌氧代謝,提高動物缺氧的耐受力很有作用。古藥書說田七「功同人參」確非虛妄之詞。谷甾醇和胡蘿蔔甙能降血脂,而黃酮類化合物是擴張冠狀動脈、改善心肌供血、增加血管彈性的有效成分,因而常食田七,不僅對冠心病、心絞痛有顯著療效,而且對冠心病、心絞痛有預防功能。

無病的人服用後可起預防冠心病和滋補強壯作用。 田七要根據使用目的來決定用法。服法不同,功效迥異。

一般說,生田七能使血管收縮,是治跌打刀傷的特效藥,確可達到藥到血止的效果。熟田七有補氣、活血、補血、去瘀、生新作用,用熟田七燉雞,是婦女產後服食的上佳補品。在廣西的名菜譜上,這叫「田七燉雞」。

兒童服用主要是滋補強身。

2樓:手機使用者

田七煲雞主要是母雞性溫味甘,能溫中補脾、補腎益精;田七性溫味甘,能止血化瘀、消腫定痛,是一種優良的止血藥。現代藥理研究表明,田七有縮短血液凝固時間及使血管收縮的作用。本方具有補脾腎、益氣血、止血消瘀補血美容抗衰老調理月經等作用。

3樓:手機使用者

田七活血化淤,跌打損傷,能溫中補脾、補腎益精;田七性溫味甘,能止血化瘀、消腫定痛

4樓:善安福

功效: 湯味清香甘甜,活血補虛,養陰益氣,化瘀止痛,降低血壓,改善心肌供血、增加血管彈性。對產婦去瘀生新非常有效;孕婦則不適宜飲用。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你要的這些都已經被封了

田七燉雞有什麼功效?

6樓:匿名使用者

田七燉雞有益氣養血、**崩漏、產後虛弱、自汗、盜汗、有滋陽強壯作用。也**老年人的頭風痛、腰肌痠軟無力等症.

民間用三七同雞燉食,常以三七活血生血;與補益氣血的雞配用,主要取其補益氣血。用於氣血不足而有瘀滯者。可用於冠心病、腦血管病及跌打損傷等。

7樓:小魚

傳說可以長高。其他功效就不用說了。

吃黑雞有什麼用,拜託各位大神

8樓:babyan澀

黑雞肉質細嫩,清香甘潤,味道鮮美,類似於甲魚,優於鴿肉。 尤以藥用、滋補、

觀賞而聞名於世,是馳名中外的多用途優良雞種。

黑雞含有極高的滋補、藥用價值的黑色素,具有滋陰、補腎、添精、 抗癌等獨特功效,是傳統的名貴中藥材,備受歷代醫藥家所重視, 自古被譽為「滋補勝甲魚,養傷賽白鴿,美容如珍珠」。醫學記載, 八黑雞對**胃病、頭痛、慢性肝炎、慢性胃炎、哮喘、風濕性關節炎、腦血栓、宮頸炎、氣管炎、水腫、糠尿病、十二腸潰瘍、血崩、骨髓炎、產後虛弱、 癌症等均有奇效,對美容健體、延年益壽有獨特的功能。尤其對老人、兒童、婦女及久病體弱的補益尤為顯著,是心血管病人的最佳營養補品。

9樓:潛水

什麼黑雞呀,是烏雞嗎,烏雞益氣補血的女人吃好

生地熟地是用來吃什麼的?有些什麼功效?

10樓:匿名使用者

生地性寒bai,功能為涼血清熱、滋陰

du補腎、zhi生津止渴,常用於**dao骨蒸癆熱、咽版喉燥痛、痰中帶血等症。由生地權為主製成的六味地黃丸,就是著名的補腎良藥,臨床還常用於慢性腎炎、高血壓、神經衰弱、肺結核等病的**。 生地制成熟地後,藥性由寒變微溫,其功能也發生變化,成為補血藥。

熟地配當歸、白芍、川芎就是大名鼎鼎的「四物湯」,常用於**血虛症。熟地配白芍能養肝,配柏子仁可養心,配龍眼肉能養脾,配麻黃則通血脈。但熟地滋膩滯脾,有礙消化,故脾虛少食、腹滿便溏者不宜服用。

11樓:楓默凍凍59粢

中藥地黃為玄參科植物的根莖,每年10~11月採集,曬乾即成生地;將生地以砂仁版、酒、陳皮權為輔料反覆蒸曬,至顏色變黑、質地柔軟,即為熟地。生地與熟地藥理作用是不同的,臨床使用時切切不可將兩藥互相替用。 生地:

性寒,有涼血清熱、滋陰補腎、生津止渴之功效,常用於**熱入營血、骨蒸癆熱、咽喉燥痛、痰中帶血等症。以生地為主藥製成的六味地黃丸是著名的補腎良藥,臨床還將它用於慢性腎炎、高血壓、神經衰弱、糖尿病、肺結核等病的**。 據報道,六味地黃丸對人體食管癌前病變有一定療效,並有降低致癌劑誘發肺癌和胃癌的作用。

一位著名老中醫常用六味地黃湯隨徵加肉桂、五味子**糖尿病、尿崩等獲良效。 熟地:性微溫,為補血要藥。

熟地配以當歸、白芍、川芎,就成為大名鼎鼎的「四物湯」,常用於**血虛症。熟地配白芍能養肝,配柏子仁養心,配龍眼能養脾,配麻黃則通血脈。但熟地滋膩滯脾,有礙消化,故脾虛者少食、腹滿便溏者不宜服用。

豬心燉田七有什麼功效,豬心田七湯,喝了有什麼功勞

哇,你好享受呀,強身健體啊!這功效。田七豬心火龍果花可以一起燉嗎?田七的作用 田七即為三七,其藥性甘,微苦,溫,歸肝 胃經。功效 化瘀止血,活血定痛。火龍果花價值用處。1.富含植物蛋白,可以排除體內的重金屬,避免重金屬對人體的危害。2.富含低聚醣和水溶性膳食纖維,增加糞便的濕潤度,能有效地防治便秘,...

鴿子田七湯什麼功效,花旗參田七 燉乳鴿有什麼功效

田七鴿子湯具有活血化瘀 滋補氣血的功效,是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湯水之一,特別尤為適宜於瘀阻心絡型冠心病患者的平素飲用。也適於子宮肌瘤,證屬氣虛血瘀。此湯亦為中 老年人的養生湯飲。你好醫生 田七和鴿子一起燉湯可以嗎 指導意見 您好朋友,您描述的情況田七和鴿子一起燉湯還是可以的。花旗參田七 燉乳鴿有什麼功效...

潔面乳有什麼功效拜託了各位 謝謝

通用的為 去雜質 清潔 不一樣的潔面乳 功效自然不一樣 選擇時要根據自己的需求 以及膚質而決定。洗面奶有什麼功效 洗面功能是潔面乳的基礎,能夠輕鬆洗掉面部汙垢是洗面乳的分內之事。但是洗面奶最終不是停留在肌膚上的,而是隨著清水的沖洗一併沖走,包括哪些長效控油因子,所以並不能夠發揮控油效用。目前市面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