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幾個問題

時間 2021-10-14 22:45:50

1樓:匿名使用者

出自於乙個典故:日本的一家動漫電影館門前進場有一些小販賣一些和動漫有關係的東西,後來這些小販在電影館門前買了乙個個店鋪專賣這些小東西,人們要買動漫的一些東西就說去xx動漫館門口周邊的小店,在後來人們就乾脆把**叫做動漫周邊再後來人們逐漸開始拔河動漫有關的東西叫做動漫周邊了

出自《鐵人28號》中因為主角叫金田正太郎人們就應正太指可愛的小男孩 通常限定於8~16歲.

2樓:

正太:出自橫山光輝的漫畫《鐵人28號》,裡面的主角叫做金田正太郎.

這個詞指可愛的小男孩,通常限定於8~16歲.大了小了都不行.

3樓:

「周邊」這個詞彙近年來越發引起大家的重視了,從它是動漫產業鏈中重要一環的角度看,這是件好事;可我們同時也不能忽視很多人只看到周邊能帶來經濟收益,而不知其規律、其價值所在的現狀。究竟什麼是周邊,周邊具有哪些屬性,應當怎樣開發周邊等等,都是值得研究的問題。筆者只是集這些年所感所思於這裡,還望與各位同行討論。

周邊應該說從出現伊始就帶有極強的商業色彩。2023年美國著名漫畫家奧特考特創作的系列漫畫《黃孩子》開始在《紐約世界》上發表。故事的主人公是乙個年紀在六七歲,大腦袋,身著髒睡衣,名叫「mickey dugan」的小孩。

奧特考特在漫畫裡為主人公加上了對白,使得大家更容易理解故事主題,「黃孩子」的形象也逐漸深入人心。這時,精明的商人們便以這個形象為基礎,開發了大量玩具、塑像和廣告招貼等相關產品[1]。這雖然不一定是最早的周邊產品,但也絕對是最早的周邊產品之一。

從中我們可以看出,周邊一定是依託乙個已經被人們承認的較為成熟的主體而存在的。這個主體可能是一本漫畫、一部動畫或者一套遊戲,而周邊產品往往通過選取其中某些創意——更多情況下是形象創意——重新實體化得到。印有公尺老鼠圖案的服裝就是將公尺老鼠這個形象創意重新實體化為服裝得到的。

這其中包含了兩個要素,第一是公尺老鼠形象,第二是服裝。周邊,簡單的說就是創意和新的實體的組合。我們將上面例子中的公尺老鼠換成皮卡丘,而服裝換成毛絨玩具,結果依然是件周邊產品;藍貓和圖書也是一套不錯的組合。

這樣的視角就為我們剖析周邊的屬性和制定開發周邊的計畫提供了依據。

因為周邊依託乙個主體存在,所以它首先一定有品牌性。這是好理解的,就像廣告最後一定要告訴觀眾它到底宣傳的是哪家公司的產品一樣,周邊也要鮮明的告訴買家它是那部作品的周邊。而且往往主體的名氣越大,周邊就越好賣。

其次,周邊有實用性。可以說,沒有一件周邊產品是毫無用處的。這既是商家開發周邊產品的指導原則,也是買家的需要。

服裝、鑰匙鏈、水杯等自不用說,很多周邊產品更是精美的工藝品,極具欣賞價值和收藏價值。關於周邊收藏價值的話題,後面還會專門討論。

再次,周邊有商業性。我們將周邊放到動漫產業鏈中可以清晰地看到這一點。以動畫產業鏈為例,通常認為,一套完整的動畫產銷程式包括策劃、設計、製作、發行、播出、周邊開發、銷售、資金**和資金再投入等,而周邊開發和銷售是資金**的重要**。

事實上,沒有哪家公司頗費周折地將創意實體化卻不是為了賺錢的。

最後,周邊還有多樣性。這也是實體化的必然結果。將動漫圖案印在水果刀上,水果刀就成了動漫周邊;將動漫形象做成餅乾食品,餅乾食品也就成了動漫周邊。

如果逛一逛動漫展覽,會發現各式各樣千奇百怪的周邊產品,它們讓動漫愛好者們愛不釋手。

目前,有些國內的經銷商看到某個品牌的某種周邊賣得好,能賺錢,就大肆生產,導致一種嚴重的資源浪費和單一周邊氾濫的現象,這是不符合市場規律的。動漫愛好者購買周邊很多是出於收藏的目的,物以稀為貴,蒙娜麗莎如果每家每戶都掛一幅也就不那麼價值連城了;好的周邊產品不僅要依託好的品牌、擁有不同尋常的精巧的實用設計,還要保證其收藏性,也就是說絕不能搞人手乙份。

周邊某種程度上像是郵票。通常寄信用的郵票可以不斷再版、多次印刷,而更多的郵票是紀念性質的、限量發售的,當年的猴票就是因為少而今顯得尤為珍貴。周邊產品也是如此。

印有公尺老鼠圖案的衣服可以不斷生產,**餅乾可以製作很多,但是一些印刷品、精美的工藝品完全可以限量發售。筆者在法國就收藏到乙個手工製作的周邊工藝品,全法國只製作了十件同樣的工藝品,可以說非常珍貴。在全世界最大的漫畫節——安古蘭漫畫節上,幾乎所有的周邊產品都是編號限量發售的,很多漫畫家的手稿更是獨此乙份。

這樣一來,愛好者們的收藏積極性被極大地調動起來,即使價錢昂貴了些,也覺得值得。

所以筆者建議開發周邊產品的企業,要盡量在周邊種類上做文章,而每一種周邊產品要設定上限,切忌為圖眼前利益而讓周邊產品「貶值」。少量多類,雖然增加了成本,但可以通過適當提高周邊產品的**來補償。最核心的是這樣做既保證了經銷商的利益,又保護了周邊產品本身的價值,其建立起來的有序市場,從長久看是富於生命力的。

正太:和羅麗相同屬性的詞,專指12歲以下的小弟弟。

4樓:菩提明鏡臺

周邊產品:指一切和動漫有關的東西

有幾個問題

5樓:小公尺

更詳細的描述問題有助於網友理解你遇到的麻煩,幫助你更準確的解決問題。謝謝你支援小公尺手機!

關於幾個問題 30,關於幾個問題

關於幾個問題 這個問題,首先單腿是在助跑情況下比2腿跳的高,2腿在定點起跳的時候比一腿高,突破進去後,2腿起跳的拂郎西斯,其實做的順就不走步的,那就叫掂步,提高彈跳力就是負重練習,比如抗槓鈴跳,一般不負重跳沒有多少用的,我也愛籃球,大學校對後衛,謝謝。2腿起跳是跳步,這上不犯規滴 然後在空中的動作難...

夢幻西遊幾個問題,夢幻西遊幾個問題。

1,丹元濟會 傳授 天宮太上老君,每級消耗5點技能點,最高為5級。效果 每學一級,使用藥物恢復氣血 魔法值效果上公升5 也就是說每學一級吃包子多加5點血105 110 115 1202,1級1025 2級1051 3級1077 4級1103 5級1130 6級1158 7級1186 8級1215 9...

關於自考的幾個問題,關於自考的幾個問題

怎麼我看不到問題詳情。自考每次考試都是週末兩天,一天報兩科,兩天四科,一般根據上次考完後給出的計畫學習,然後看自己學的如何報考。有時你計畫好下次考哪四門,但是你有事很忙只學完其中兩門,所以報考時就報你學完的那兩科,不是非得報四門。覺得時間不夠時最好是學習同一天的課程 就圖中圈圈裡是週六考的,就選上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