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學簫笛,請教幾個問題,初學簫 請教幾個問題

時間 2021-05-25 10:06:57

1樓:臥雪圖

簫和笛都可以吹出悲哀溫婉的風格,那要看您吹的是什麼曲子,我也是初三開始學笛簫的,學了十年了,我個人是比較喜歡簫的。您說的基本掌握不知道是什麼標準,通常出聲要半個月,吹一首簡單的歌曲要乙個多月,從難度來講簫比笛子要簡單。笛簫的肺活量與體育不同,笛簫要的是緩慢悠長,一般的肺活量**都沒有問題,對於手指長短更沒有要求,但是手指間張開角度不能太小,一般人都沒有問題的。

橫笛豎簫,豎吹的笛是不適合您現在的需要的,笛一般六孔,簫有六孔八孔兩種,我開始學的時候用的六孔簫,現在覺得八孔簫更適合初學者,不論笛簫**都不宜太低,否則吹起來非常累而且有很多地方達不到要求,百元左右一般就比較合適了,但是不知道您在哪個城市,小城市有可能買不到八孔簫。教材很多,書店樂器店都有賣的,我個人比較喜歡張維良的,奧運會上太極陣就是他作的曲,很有名的笛簫演奏家,笛和簫的教材他都有,別人如王次恒等的也不錯,**很少有超過三十元的。

2樓:依然千里無淚

1.簫的調低,笛的調高。迴夢仙遊吧,調子起差好大。簫的高音很少用(我是學簫的)

2.我是考完中考那個暑假學的,就學了乙個月,一天練2-3小時,基本會吹了。給我乙個不太高的曲子,應該不難吹,簫很簡單的(比笛子簡單)。

3.不學專業的話指法可以不正式,肯定能拿住,只要手指頭可以堵上孔就行。(簫不可以參加中考高考,但笛子可以)

4.簫是橫吹的,笛是豎吹的。簫,初學者買8孔的吧,六孔吹著手疼。老師給我買的是60元的,屬於很便宜的了,質量還可以。

5.教材……我就不說了,都不貴

3樓:匿名使用者

一、當然是簫,或者低音大笛(低音笛難度會大於簫一些,通常老手用)。

二、有無其他樂器的基礎,理解快慢不同,每天不間斷一小時練,1年後難度一般的歌謠慢曲問題不大。

三、肺活量不是決定性因素,手指短一些無礙,只是開始個把月手腕與胳膊累點而已,適應後沒問題。

四、初學用百元左右的8孔g調簫就不錯(購買時注意左右手哪個在上那個在下比較舒服)。

五、教材沒必要買,現在網路資源太豐富了,完全可以滿足需要,但最好有個會吹的能經常指點一下,或者兩三個人一塊學,進步會快一些。

祝你順利。

4樓:續坤亥帥

我先選個問題回答吧。留點交流的機會給其他樂友。很多問題,心裡明白跟自己說出來是兩碼事。 2

六孔簫和八孔簫有什麼區別?八孔簫就是在六孔簫的基礎上多開了兩個半音的孔,方便轉調時吹半音。 如果是六孔簫,就跟笛子差不多了,轉調的時候開半孔就行,不過簫開半孔音準不大好把握。

另外,其實你的這些問題,論壇裡都有答案的,也可以搜搜。

初學簫 請教幾個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答1簫的口型 口風啥的和笛子不一樣的

答2簫吹響後音色很不同笛, 音量也小

答3簫不會對臉部造成什麼影響,暫時不習慣

答4 簫不會比笛子容易裂啊,同笛

詳細您向 習小林 問,笛簫老師 習小林,搜狗搜習小林

6樓:停燈向曉

每天用鹽水洗洗就不會裂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簫先要練習基本功……不能盲目的吹曲子……每天要練習音節!~~~

初學簫的幾個問題

8樓:五躍招環

因為聲音隨溫度不同速度不同,樂器都是在特定溫度下調至出來的,溫度發生變化,音準就會有點問題,帶銅的是多節簫,當溫度變化,為了調音準,可略微拔出來些,但相對單節簫(定音簫,不能調音),容易壞些,畢竟多了插口就多了故障點。帶插口的簫一般用於合奏,定音簫用於獨奏。

初學買定音簫吧,g調8孔。

紫竹簫比較普及,就買紫竹

傣風神韻

cucurbit1688

玉屏紫氣山簫笛

本人想學簫,問幾個問題

9樓:颯颯霜飄鴛瓦

學簫的話 開始不要買很貴的 一般的就行

找不找老師要看你學簫的目的

自娛的話自學比較好 不用去找老師 買本從零開始如果是想專業點做好找個老師

建議買玉屏簫

簫挺好聽的 我就在學

祝你早日成功

10樓:流異蘭卡

首先簫是沒有考級的,雖然我不太清楚簫的**,但我買的有70塊,是紫竹的

我覺得還不錯,簫還是自學,如果你悟性高的話,我自學用了三四個月左右,

還是邊學習變學簫的,簫並不是很難,只要你真心想學的話。

11樓:機羅庫

我只知道 洞簫 如果有銅在蕭上 **在210 上如果你決定跟著老師學習 最好請老師幫 你買 比較好你學我覺得因該會很簡單 反正都是用手指頭我是學竹笛的 也會** 只是簫沒有考級過反正都要學試試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找冠西哥哥拜師學藝保準又快又好

13樓:2023年5月8日

洞簫,**70,80就差不多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打醬油...打醬油...

健身新手請教幾個問題,關於健身的幾個問題,請教一下!

就回答一下我知道的問題吧。2.健身是需要先做有氧運動先熱身的,比較好的就是慢跑十分鐘,同時活動打算鍛鍊的關節部位 3.同一肌肉群不要每天都練,容易練傷的,要指定乙個計畫,比如你今天練腿,那麼明天練胸,後天練背部,大後天練手背,每天都有個重點,其他的隨便練練 5.蛋白粉是不錯的增肌手段,同時要保證睡眠...

本人ORC新手 請教幾個問題

一般選手都會選擇在造下第二個bo後,公升基地。在50人口時公升攻防,買道具,開礦等。你說對方第一時間秒你英雄,那你就在決定開戰或壓制,在商店買個加速,衝亂對方陣形,秒對方英雄,那時最好在2本sh出來後壓制,用狼騎 sh秒。在開戰時,注意紅血兵的拉位,陣形和重要!有加速可以很好擺好陣形。在bm有優勢時...

請教鴨子的幾個問題,OO謝謝

第一,不能夠把它放在潮濕的地方,我的鴨寶寶就得了軟腳病,瘸了。第二,熱天它愛睡覺,打瞌睡。沒多大關係,要給它洗澡第三,我的鴨子喜歡吃蝦子,喜歡吃軟爛的食物。但是記得要吃綠葉蔬菜,會缺少維生素,會得病的。第四,至於狗狗吃不吃鴨子,我的鴨子,是從蛋殼出來,我就一直養著,它以為我是它媽媽,我走到 它就跟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