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學簫,請教一些問題,想自學洞簫,請教具體方法。比如看什麼教學啊資料之類的

時間 2022-08-14 15:50:06

1樓:

沒學過任何樂器,不懂樂理肯定起步要難!但是只要刻苦,無難事也!

1.簫比笛子更注重氣息,簫技巧不多,音色深沉幽遠,所以對氣息要求很嚴格。先學笛子是為了使氣息更好的運用,再學簫就會事半功倍。百日笛,前日簫。(樓上的說反了)

2.沒有基礎就先學基礎,當然可以學,難道學簫的人一出生就會吹嗎?26歲算什麼,62歲都可以學。

3.一般50-80左右。45分鐘。

4.自學從0開始都可以,多聽,多看,多想,多交流,多練習。

昆明葫蘆絲多,賣葫蘆絲的地方一般都有笛簫賣,可以去看看。

2樓:春華榮

1,不用

2.可以

3.2000

4.吹出音來

5.你那邊supermarket,**學院

3樓:匿名使用者

百日蕭,千日笛子,當然是蕭好學啦,作為業餘愛好,你這個年齡不晚,學費多少錢不好說,那就看老師的名氣了,據我所知沒有基礎的也可以自學。另外,蕭到樂器店去買,到當地的**院校去找老師。

想自學洞簫,請教具體方法。比如看什麼教學啊資料之類的

4樓:最難理解

1.先關注簫吧貼吧 精帖看完

2.買本教材 詳細的可以用馬迪的教材 基本功比較多3.找個老師或者練得多年的朋友解答一些問題4.每天定時練習,堅持不懈。

5.買一支中等偏上的簫 這樣可以長時間不換

我想學簫,請教各位高人!

5樓:匿名使用者

簫的話,常規的分5孔7孔還有改進型,自己玩的話,5孔的比較簡單,就是民族調式宮商角徵羽5聲的,不算變調的話還是挺簡單的,把握好氣就可以了。你要當個愛好的話,吹吹笛子不錯,因為常規的1234567都可以吹,吹個一般的小曲子玩玩足夠了。更深層次的話對你個初學者來說現在還不適合談。

雖然從情感因素上來說是「喜聞笛悲呷蕭」,不過從技法上來說會吹笛子了以後,簫很好學的,指法並不難,進一步掌握吐氣就可以了,難的是情感把握,更難的是和旋、樂理、混聲等等。這些都掌握的話,挺久了……

一般來說的話,普通的笛子、簫之類的話不算很貴,常規的幾十幾百就可以買到的,一般的琴行就有,特殊要求的話會比較貴,收藏品的話**上萬左右。你只是初學的話買個竹的就行。至於說最便宜的話,你自己弄跟塑料管子做好了,成本不超過10塊錢……

至於你問的肺活量什麼之類的特小孩兒的問題,簡單給你解釋下吧,一般的正常人都可以,5000足夠了,你每天吹肺活量慢慢會變大的。然後自學可不是不可以,不過你可能會有點難度,因為你完全沒有**基礎,這麼說吧,乙個從小玩鋼琴長大的孩子,學會吹笛子大概只需要5分鐘,乙個樂盲的話,估計要好幾年……總之看你的努力跟天分咯。

要看你是男孩兒還是女孩兒了 女孩子的話 推薦古箏 這麼說吧 你學會了笛子 簫就無師自通了 因為發聲原理都差不多的 無法就是眼多眼少的問題了 你要在杭州我還能教教你 在外地的話 你自己找個好點的老師帶帶也行 不過如果你想把他不僅當個愛好 追求點別的什麼之類的話 還是學鋼琴然後接受正統的**教育比較好 畢竟笛子 簫這個東西 都屬於玩具一類的東東 表現力也很有限的……

關於學蕭的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洞簫是很難學,但對嗓子沒什麼不好。

最好是笛子和簫一塊學,進步快!

推薦乙個**,可以上去看看:

7樓:離九顏

1,公尺老師不行啊,可是也不必完全依賴老師,指點一下就夠了,學校的少,你可去請教笛子老師。

2,是洞簫還是南簫?一般是洞簫吧。解決辦法是兩種,1、用小指代替

2、其他手指用第二節手指按(這個不常用)

3,15歲是學蕭的合適時間,11~16歲都可以4,一天10~30分鐘,自己注意效率,ok?這個公尺定論,我的老師20天就做到了,業餘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所說的寒假裡邊學習也只能自己學,因為又是過年這段特殊時間!

1.你可以找乙個懂笛子或是管弦樂器的人幫你指導下,這樣走不了彎路!

2.你今年應該是15歲吧,歲數也不算大,應該是剛剛合適!如果歲數太小 手也小 按不到笛孔!

15歲可以!(本人推薦你學習笛子,這樣你的手可以完全夠的到)手指一般不能亂代替的,都有固定的指法,不能隨便換!

3.如果你沒有時間,那一天練1-2個小時左右就可以。這樣可以循序漸進,半年不趕保證能練成多高的水平,但起碼找吹一般的曲子或歌曲都可以了!

9樓:瑬螢

蕭啊,肺活量要很大啊,lz要多長跑哦~~~

純新手,想學**,請問大家,買什麼樣的簫適合

10樓:宇文無顧

新手建議g調八孔簫,孔距較小比較容易按,如果手大指長可以嘗試f調,150元左右的簫很適合新手,如果去實體店挑選的花盡量撿壓手的,竹子比較厚的簫,手指彈擊竹子的聲音不能太清脆,要有篤篤的厚實感,如果沒有任何基礎也不太了解的話**也行,記得要求試音

各位前輩,我簫和笛子都想學,怎樣安排時

洞簫好學嗎?

11樓:神王無敵

因人而異,總的來說,要看年齡。年齡比較小的時候練習比較容易學會,年齡大了二三十歲就比較難了。

洞簫

洞簫,吹管氣鳴樂器。流行於中國民間的吹管樂器,簡稱作簫,是最常見的民族樂器,多用九節紫竹製作,亦可用白竹製作。常用與古琴合奏或用於傳統絲竹樂隊中,也有用來獨奏的。

把兩支簫分別刻上龍鳳來配對的稱「龍鳳簫」。獨奏曲目有《鷓鴣飛》、《妝台秋思》、《柳搖金》等,琴簫合奏曲有《梅花三弄》、《平沙落雁》等。

詞語概念洞簫基本資訊

詞目:洞簫

拼音:dòng xiāo

注音:ㄉㄨㄙˋ ㄒㄧㄠ

詞義:簫,吹孔氣鳴樂器。流行於中國民間的吹管樂器,又稱洞簫,以竹製作。

英文:[a vertical bamboo flute]

12樓:

洞簫常見的便是g調和f調的,選g調八孔洞簫練習,因為f調的指間距有點大,不好按孔。洞簫比笛子難一點,如果你會笛子的話,會很容易學好的。總體來說,多數初學者不容易把簫吹響,所以建議先學笛子,後學簫。

13樓:風光風光風光

選擇八孔g調 長短不重要 自學容易走彎路 最好有人指點入門 呵沒有c調的 只有 g f 這兩個調

f調比較難按 所以先學g調

八孔比六孔先進 所以學八孔

14樓:

建議你還是向老師請教一下吧,畢竟個人的喜好不同,選擇也會不同的。盲目的向你介紹,你可能會感覺更一頭霧水的。

想學古琴,但想請教一些問題,關於學古琴的一些問題

風過殘葉蕭蕭落 年齡限制沒有 只要你自己感興趣 無論歲數都能學 而且它對你的 水平沒什麼要求 只要你認真就可以 不過你的年齡可能學的會慢一些了 因為對 已經沒那麼敏感了。我爸40多了還跟我學琴呢 青島的不太了解了 我了解的都是北京的老師 不過現在一對一的雪飛一節課怎麼著也300了吧 不是一對一的古蹟...

我大學想考物流專業,想請教一些問題

確實不適合女生,物流這一行是很累的,基本是沒有假期的,一般工作也是很容易黑白顛倒的,所以,還是換個專業吧 您好,我想去英國留學,我大學本科學的是物流工程,但是我再猶豫專業問題,請問我該如何選擇專業?謝謝 同學 好專業啊 個人建議你還是選擇物流這一塊的專業 其他的除了會計金融商科學別的沒什麼意思 但是...

我有一些問題要請教大家,我有問題想請教大家?

雲消雨散 ram和rom的區別,或者說rom和ram的區別是什麼呢?rom和ram都是一種儲存技術,只是兩者原理不同,ram為隨機儲存,掉電不會儲存資料,而rom可以在掉電的情況下,依然儲存原有的資料。rom和ram指的都是半導體儲存器。本來的含義是 rom是read only memory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