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從專業調理進入大學後立即轉專業可以嗎

時間 2022-08-14 15:45:0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不能直接轉專業,好像轉的話要等到大二才能轉到大一的新專業去吧,我們學校就是這樣的。

教育部的規定,大學生進校後,符合條件的可轉專業(系)。

(一)申請轉專業(系)的條件:在校本科生在完成大學一年級課程,進入二年級之前,符合以下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轉專業:1、在某一學科方面確有特長的學生。

2、因為身體健康原因,經學校指定的醫療單位檢查證明不能在原專業學習、但尚能在本校其他專業學習者;3、通過轉專業能有利於學生自主學習成材,且參加學校的選拔,選拔合格者。(二)以下情況之一者不能申請轉專業:1、新生入學未滿一年者;2、二年級及以上者;3、各類委培,代培生未經委託單位同意轉專業者;4、藝術類、體育類考生,跨文、理科類別轉專業者;5、跨高考錄取批次轉專業者;6、已辦理試讀手續者;7、曾轉專業或轉學者;8、專科公升入本科者。

2樓:

學校如果轉專業一般是第二年進行轉專業的,應該沒有一進學校就可以調劑的。你可以去你想要報考的學校的官網(官網如果沒有就是報考學校的院級官網)檢視一下往年的狀況。不過轉專業也是有要求的,第一學年的績點呀什麼的,每個學校每個專業狀況不一樣。

3樓:小茉莉兒

服從專業調劑,所報專業分值不夠會給你轉分值夠的專業。

4樓:

要看你的學校允不允許

填服從調劑的進來後可以轉專業嗎

5樓:月醉瀟湘

可以轉專業的基本規定如下:

教育部的規定,大學生進校後,符合條件的可轉專業(系)。

(一)申請轉專業(系)的條件:在校本科生在完成大學一年級課程,進入二年級之前,符合以下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轉專業:1、在某一學科方面確有特長的學生。

2、因為身體健康原因,經學校指定的醫療單位檢查證明不能在原專業學習、但尚能在本校其他專業學習者;3、通過轉專業能有利於學生自主學習成材,且參加學校的選拔,選拔合格者。(二)以下情況之一者不能申請轉專業:1、新生入學未滿一年者;2、二年級及以上者;3、各類委培,代培生未經委託單位同意轉專業者;4、藝術類、體育類考生,跨文、理科類別轉專業者;5、跨高考錄取批次轉專業者;6、已辦理試讀手續者;7、曾轉專業或轉學者;8、專科公升入本科者。

6樓:阿蓮談情感

志願高校優先,專業服從調劑,怎麼做才能在大學順利轉專業

進了被服從調劑的大學專業還可以在之後轉專業嗎

7樓:娛風十里

高考分數不夠高,可能就會被調劑專業。調劑的專業不喜歡,很多人就想到了轉專業這個辦法。一般來說,大學裡面都會允許轉專業,但是需要通過考試。

不同的大學設定轉專業的條件不同,你需要根據自己所在學校的政策來考慮自己怎麼轉專業。

轉專業需要做的準備正如前面所說,不同的學校制定的轉專業條件不同,自然你需要做的準備就不一樣。首先你需要了解學校的轉專業政策,然後像學長學姐打聽自己想要轉的專業的情況,因為很多時候你喜歡的專業不一定是你想象的樣子,有的學生考到理想的專業之後才發現並非自己所想的那樣,於是陷入了新的痛苦,這樣的情況我們是需要極力避免的。

如果確定自己一定要轉專業,就要開始為轉專業做準備了。比如有的學校要求學習成績排名達標才能轉專業,這時候你就要保證自己的成績達標,所以努力學習現在的專業知識是沒錯的。一般還會有轉專業考試,大概考的就是轉的專業的一些的知識,還有面試,這次都是需要提前做準備的。

一般情況下,轉專業是比較容易的,只要自己好好準備就好了。

轉專業還是失敗了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服從調劑的大學生進入校園後,是可以轉專業的,在專業排名靠前的情況下,向學校申請轉專業。要注意的是轉專業需要重修所轉專業的未修課程。

9樓:阿蓮談情感

志願高校優先,專業服從調劑,怎麼做才能在大學順利轉專業

10樓:ff老白

對學渣來說基本不可能了,一般要求大一學習成績達到本專業前10%的排名才可以申請轉專業。

11樓:楊風靈

對於這個問題,這個其實就是要看這個學校的相關規定,因為這個就是有這樣的規定才可以,不同的專業就是有同的規定,所以,你就是自己要去問,也就是當你去到這個學校以後就是可以問問,這樣你就是可以做好準備。看你自己喜歡的專業,然後,準備這個專業的考試。

12樓:sxx安穩

是可以轉專業的,在大二上學期憑藉優秀的成績就可以轉到其他的專業。

13樓:滿樓等待

可以的,雖然每個大學轉專業的要求不同,但是可以知道的是,如果想要轉專業,那麼自己的成績要好,最好能在專業排到前列,因為學校的不同,有的是要去第一,有的是要求前5%。

14樓:夏侯梵勤福宇

如果是選了服從調劑後,你的分數沒有達到你第一志願的專業分數,會在你所報的學校進行專業調劑,也就是可能會被調到乙個比較冷門的專業。在你收到錄取通知書的時候會有你要去的專業。

大一一般會學習一些專業基礎可和公共必修,如果想要調劑,需要大一的學科都在考試的時候考出符合要求的成績,然後大一快結束的時候填寫乙個專業調劑的申請,這個到時候學校會組織。

服從專業調配的學生進校轉專業的機會大嗎。什麼時候專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如果遇上這種情況,那你就要考慮那個學校是不是你所想進的,還有就是學校安排的那個專業你是否真的一點都不想上。要考慮清楚了,畢竟這個問題對乙個人的一生影響都挺大的。大學嘛,關鍵就是要學自己想學的東西。

我們那個時候報考學校都是要填「服從」的,那是因為怕上不了那個學校,既然已經被錄取了的話,那你可以找老師商量,說不定還可以調班的。我們班大一開學的時候就有幾個人調到別的班去了,你找校方諮詢一下吧。祝你好運!!

16樓:匿名使用者

轉專業和服從專業調配沒直接關係。一般進了大學後幾個月內可以申請轉專業。然後就是轉專業考試。考的很好的話轉專業成功的機率非常大。如果考的不太拔尖,看又沒有關係幫幫忙的。

17樓:德德的

理論上說,在大二的時候會有乙個轉專業考試,你首先要在本專業的成績出類拔萃,然後第二專業也不錯,那就可以轉啦

18樓:手機使用者

轉專業肯定很麻煩的,要不然學校的制度成擺設了。需要關係的

填志願如果專業服從以後還可以轉專業嗎?

19樓:嚴利華

一般本科院校是一年後才可以換專業,而且不一定能成功

而大多數專科學院是進校後就有一次免費換專業的機會

20樓:興菲菲

當然可以。進入大學後,大三前都可以轉專業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是需要院系領導蓋章可以的,希望採納為最佳答案

22樓:匿名使用者

得看學校政策 一般入校後成績好 參加考試 才可以賺

河南工業大學服從專業調劑錄取後可以轉專業嗎?

23樓:春是綠博

轉專業就2個辦法:

第一種方法:

就是要求班級學習成績前3-5名的允許轉。個人申請---學院同意並推薦---擬轉入專業的學院審核(個別的要面試)---學校領導簽字--教務部備案--正式轉入。此方式存在走後門隱患。

第二種方法:考試

1、學生轉專業每學年集中審批一次,申請時間在每學年第二學期的最後兩周。

2、教務處於每學年第二學期末,根據轉入專業的辦學條件,分文、理科向全校公布轉入專業的接受名額。

3、為維護正常的教學秩序,原則上參加選拔後各專業轉出人數一般不得超過所在專業當年招生數的3-5%,轉入人數不得超過轉入專業當年招生數的3-5%。

4、學生本人向所在學院提出申請並填寫《轉專業申請表》,由學院審核同意後統一報教務處。

5、經教務處審核通過並辦理相關手續後,申請人(不包括滿足轉專業條件第1、2條者)於每學年第一學期開學前參加教務處組織的文、理科選拔考試。考試內容:理科為數學、英語。

文科為英語,有的大學再加政治,有的加考計算機。到學校自己就知道以往都靠什麼課程了。測試成績按文、理科分別排序,並根據排序的結果由申請人依次挑選自己要求轉入的專業。

(一)在校本科生在完成大學一年級課程,進入二年級之前,理由充足者可以申請轉專業。

充足的理由包括:1、在某一學科方面確有特長的學生。2、因為身體健康原因,經學校指定的醫療單位檢查證明不能在原專業學習、但尚能在本校其他專業學習者;3、通過轉專業能有利於學生自主學習成材,且參加學校的選拔,選拔合格者(多數都用這一條)。

(二)不具備條件者不能申請轉專業。

條件包括:1、新生入學未滿一年者;2、二年級及以上者;3、各類委培,代培生未經委託單位同意轉專業者;4、藝術類、體育類考生,跨文、理科類別轉專業者;5、跨高考錄取批次轉專業者;6、已辦理試讀手續者;7、曾轉專業或轉學者;8、專科公升入本科者。

(三)轉專業的學籍管理:

1、學生轉入新的專業,原則上按照入學時的年級所適用的學籍管理細則進行管理。

2、學生轉入新的專業後,必須完成轉入專業的教學計畫方可畢業和獲得學士學位。

2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要成績排名前1/2的,但個別學校要求不一,可以問一下院系的學長學姐。希望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25樓:雞屑暴龍

在本專業基點排名前三可在大二申請轉專業。但是專業不能跨大類,也不能跨批次。

26樓:

大學轉業一般比較難,我們學校要求學習成家必須在學院裡優秀,大二才能申請,具體程式我也不清楚

服從調劑後怎麼才能轉專業

27樓:厲害炮彈不虛發

如果是選了服從調劑後,你的分數沒有達到你第一志願的專業分數,會在你所報的學校進行專業調劑,也就是可能會被調到乙個比較冷門的專業。在你收到錄取通知書的時候會有你要去的專業。大一一般會學習一些專業基礎可和公共必修,如果想要調劑,需要大一的學科都在考試的時候考出符合要求的成績,然後大一快結束的時候填寫乙個專業調劑的申請,這個到時候學校會組織。

28樓:匿名使用者

大一會有一次轉專業的機會,但是學習成績基本上要求達到專業前一二才有機會申請/

專業服從調配後可以轉專業嗎

29樓:迮今雨南笛

這個是可以調的,但是需要你再出點錢轉專業,在我們學校,你所轉的專業越熱門,出的錢越多,而且是到大二才能轉,除非那學校你有關係,大一進去就可以轉了。各個學校不一樣的,就這個問題,你可以打**諮詢一下你所在的學校。最後祝你好運!

30樓:阿蓮談情感

志願高校優先,專業服從調劑,怎麼做才能在大學順利轉專業

31樓:越晗蕾溥陽

看學校的制度的,有的學校在大一的時候學的都是基礎課,課程都基本相似,在大一結束的時候可以申請轉專業的,具體的內容你可以到你所報的學校的**上看看,或者打**諮詢一下該校招生辦的老師。

入大學後換專業容易嗎,進入大學後可以轉專業嗎?怎麼轉?容易嗎?

春是綠博 1 沒有什麼具體要求,原則可以轉專業,正規大學比如211的,每年把轉專業作為它們一項不可缺少的工作,越是正規大學,轉專業工作越正規。控制比例一般是5 最好不超過10 即一個好專業的班級原則再多進來2 4人。2 沒有專業之間的限制,自己可以選擇本學院的,也可以在全校內的專業選擇。3 對於高考...

進入大學後如果想轉專業,我該做些什麼,多久能轉

一般是大一下可以申請,不過申請是有條件的,這個你可以上學校 看看,或者諮詢學院 學校老師。我們學校的話,是第一學年專業前15 可以申請,所以,成績很重要,加油吧!這個是根據學校走的,一般好一點的學校是需要考試的,然後才能轉專業,像二本末端的學校基本就可以轉走,都不用考試 基本上轉不了。個別學校允許成...

大學轉專業要降級嗎,大學降級轉專業後已經考過的科目還要再考麼 20

1 轉專業一般情況下不需要降級,但專業培養方案差距比較大的或特殊專業的學生轉專業是需要降級的。2 以石河子大學為例,根據 石河子大學普通本科學生轉專業實施辦法 2016修訂版 第五條 轉專業的學生,原則上編入轉入專業同年級學習 專業培養方案差距比較大的或特殊專業的學生,應予以降級處理。3 學生具備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