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新生進入大學的時候,可以轉專業嗎?在什麼情況下可以轉專業?需要什麼條件

時間 2021-10-21 07:26:27

1樓:迪迪的小迷妹兒

大一新生進入大學的時候可以轉專業,但是要滿一學期之後,轉專業的情況和條件如下:

中國高等學校一般規定,有下列情況和條件之一者,允許轉專業:

(1)學生確有專長,本人申請,由所在專業推薦,經轉入專業考核證實,轉入該專業更能發揮其專長者;

(2)學生有某種疾病或生理缺陷,經學校指定的醫療單位檢查證明,不能在原專業學習, 但尚能在其他專業學習者;

(3)學校認為有某種特殊困難,不轉專業則無法繼續學習者。但新生入學未滿一學期者,本科三年級及其以上或專科二年級及其以上者,自費轉入公費者,無正當理由者,均不得轉專業。一般須報學校教務部門審批或備案。

學生在學習期間對其他專業有興趣和專長的,可以申請轉專業;以特殊招生形式錄取的學生,國家有相關規定或者錄取前與學校有明確約定的,不得轉專業。學校應當制定學生轉專業的具體辦法,建立公平、公正的標準和程式,健全公示制度。

學校根據社會對人才需求情況的發展變化,需要適當調整專業的,應當允許在讀學生轉到其他相關專業就讀。休學創業或退役後復學的學生,因自身情況需要轉專業的,學校應當優先考慮。

2樓:賀琪煒

不同學校轉專業政策不一樣,脫離學校談轉專業沒多大意義。有些規定大一結束才能轉,有些要求成績夠好才能轉,還有些只要沒有不及格科目就能轉。轉到不同專業要求也不一樣,有些要求筆試面試,有些不要。

所以,不給出具體學校,就只能泛泛而談了。

3樓:陳晟老師課堂

在新高考改革的大背景下,高校與高中之間充分的資訊溝通和互動交流變得愈發重要,如何向中學、考生、家長提供更加權威、精準的院校資訊作為參考依據,非常重要。

4樓:夢醒淚流

可以轉,不過不同學校不一樣,少部分學校軍訓時填寫一個表就可以轉,不過大部分學校需要第一學期結束並且不掛科才可以轉,有的學校需要轉專業考試,建議你去學校官網,上面會有相關資料

5樓:濯春曉

大一可以轉,學校裡有關係要轉的話就非常方便。不然你就得成績優秀

6樓:等你到天涯

成績優秀就可以我們班就有其他專業過來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剛開學的時候可以轉,要麼就等每學期快結束時可以轉(有的學校是每學年快結束才能轉)。如果是大一剛入校基本上不需要什麼條件只要兩院院領導同意或是本院院領導同意就行,如果是每學期結束時轉那就需要學期成績或是學年成績不掛科,儘量是越高越好,當然也需要院領導同意。基本就是這樣

8樓:day吵吵

一般大一可以轉專業,要考試的

進入大學轉專業需要什麼條件?

9樓:結果是已收到

學生在校學習期間,有下列情況之一的,可以轉專業:

(一)學生確有特長,轉專業、轉學更能發揮其特長的; 這種情況一般要求你大一第一學期績點高,成績好。學校會有轉專業機會,需要面試。

(二)學生入學後發現某種疾病或生理缺陷,經學校指定的醫療單位診斷確認,不能在原專業學習,但尚能在本校或其他高等學校相關專業學習的;

(三)經學校認可,學生確有某種特殊困難,不轉專業或不轉學則無法繼續學習的;

(四)本科學生學習確有困難,要求轉入專科學習的;

(五)根據就業形勢和社會對人才需求情況,學校認為確實有必要調整少量學生專業的。

10樓:

學生在校學習期間,有下列情況之一的,可以轉專業、轉學:

(一)學生確有特長,轉專業、轉學更能發揮其特長的; 這種情況一般要求你大一第一學期績點高,成績好。學校會有轉專業機會,需要面試。

(二)學生入學後發現某種疾病或生理缺陷,經學校指定的醫療單位診斷確認,不能在原專業學習,但尚能在本校或其他高等學校相關專業學習的;

(三)經學校認可,學生確有某種特殊困難,不轉專業或不轉學則無法繼續學習的;

(四)本科學生學習確有困難,要求轉入專科學習的;

(五)根據就業形勢和社會對人才需求情況,學校認為確實有必要調整少量學生專業的。

《普通高等學校學生管理規定》第三節 轉專業與轉學:

第二十一條 學生在學習期間對其他專業有興趣和專長的,可以申請轉專業;以特殊招生形式錄取的學生,國家有相關規定或者錄取前與學校有明確約定的,不得轉專業。

學校應當制定學生轉專業的具體辦法,建立公平、公正的標準和程式,健全公示制度。學校根據社會對人才需求情況的發展變化,需要適當調整專業的,應當允許在讀學生轉到其他相關專業就讀。

11樓:你可能是豬嗎

一般來說,只要你成績達到優秀,有一些含金量的證書,你所在的院校同意放你走,你想轉的院校同意接受你,就可以轉專業了。

拓展資料:

轉專業是學生由原專業轉入另一專業學習的簡稱。中國高等學校一般規定,有下列情況之一者,允許轉專業:

1. 學生確有專長,本人申請,由所在專業推薦,經轉入專業考核證實,轉入該專業更能發揮其專長者。

2. 學生有某種疾病或生理缺陷,經學校指定的醫療單位檢查證明,不能在原專業學習, 但尚能在其他專業學習者;(3)學校認為有某種特殊困難,不轉專業則無法繼續學習者。但新生入學未滿一學期者,本科三年級及其以上或專科二年級及其以上者,自費轉入公費者,無正當理由者,均不得轉專業。

一般須報學校教務部門審批或備案。

1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條 為充分調動學生的學習積極性,有利於學生的自身發展,學校允許確有專長或有特殊困難的學生轉專業。為了規範轉專業的實施,結合我校專業學科狀況,保證學校正常的教育教學秩序,特制定本實施辦法。

第二條 學生一般應當在被錄取的專業完成學業,但若確對某一專業有特殊興趣、學有專長,或者有特殊困難無法在原專業學習,且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轉專業。

一學生患有疾病或確有特殊困難,經學校指定單位檢查證明不能在本專業學習,但尚能堅持在其他專業學習者;

二學生確有專長,轉學或轉專業後更能發揮特長者;

三參加國家和省級競賽並獲得一等獎以上者;

四學習成績優秀者(學年成績排名在本專業相應年級前5%的本科學生);

五留級或復學後原專業無後續專業者;

六學校根據市場需求情況的發展變化,經學生同意,必要時可適當調整學生所學專業。

第三條 符合第二條規定,但有下列情況之一者,不得轉專業:

一因各種原因受到學校行政處分者;

二所修課程中有成績未及格且補考尚未通過者;

三招生時確定為定向、委託培養的;

四入校未滿一學期者;

五學生個人申請轉專業,一般應在大

一、大二年級進行,高年級學生個人不得申請;

六根據學校其他相關規定不能轉專業的。

第四條 對第二條第一款的情況,需有二級甲等以上醫院鑑定,並經校醫院複核後方能認可。

第五條 對第二條第二款、第三款的情況,需獲得學校組織參加的國家或省級競賽並獲得一等獎以上者,例如挑戰杯,數學建模大賽,電子設計競賽等。

第六條 對第二條第四款的情況,需有學生所在院(系)或分校區審查,教務處複核後認定。

第七條 對第二條第五款、第六款的情況,由教務處在徵得學生同意後統一辦理。

第八條 學生申請轉專業的,按下列規定辦理:

一 學生轉專業,由本人申請,經所在院(系)批准,擬轉入院(系)稽核同意,由教務處審批後辦理;

二 學生轉專業在每學年第一學期辦理,學生應在開學第一週提出書面申請,填寫《西安工業大學優秀學生轉專業申請表》,報院(系)審查批准,逾期未報者,不再辦理補報手續。

三院(系)在開學第二週初將本單位轉專業申請情況交教務處複核,並報送主管校長審批後辦理。

四 學校在第三學年可根據市場需求,在徵得學生同意後,統一安排調整專業。

五 理工科學生轉專業,第一學年可在全校範圍內選擇專業,體育、藝術、外語等特殊專業除外;第二學年只能在本學科門類內轉專業。體育、藝術、外語等特殊專業學生只能在本門類專業內選擇專業學習,文管類專業學生不能向理工類專業轉。

第九條 學生轉專業後須按轉入專業培養計劃規定的要求,完成後續培養計劃規定的課程及教育教學環節,方可畢業,授予轉入專業的畢業證書與學位。

第十條 本辦法由教務處負責解釋

13樓:漫小暖

能 一般是大一結束大二開學的時候轉 要求你大一成績在年級或班裡前幾名 就可以跟學校申請 不復雜 具體可以問一下輔導員

14樓:匿名使用者

得是同屬於一個文科或是理科的

進入大學後可以轉專業嗎?怎麼轉?容易嗎?

15樓:玉杵搗藥

1、樓主問:進入大學後可以轉專業嗎?        答:

各校規定不一樣, 一般的院校,均有轉系、轉專業的機會。

3、樓主問:容易嗎?        答:

各校規定不一樣。有些院校只規定次數限制,除此之外沒有任何限制。有些則有總人數、成績、去向等的較為嚴格的限制。

16樓:okkit吧唧

根據教育部的規定,大學生進校後,符合條件的可轉專業(系)。

(一)申請轉專業(系)的條件:在校本科生在完成大學一年級課程,進入二年級之前,符合以下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轉專業:1、在某一學科方面確有特長的學生。

2、因為身體健康原因,經學校指定的醫療單位檢查證明不能在原專業學習、但尚能在本校其他專業學習者;3、通過轉專業能有利於學生自主學習成材,且參加學校的選拔,選拔合格者。

(二)以下情況之一者不能申請轉專業:1、新生入學未滿一年者;2、二年級及以上者;3、各類委培,代培生未經委託單位同意轉專業者;4、藝術類、體育類考生,跨文、理科類別轉專業者;5、跨高考錄取批次轉專業者;6、已辦理試讀手續者;7、曾轉專業或轉學者;8、專科升入本科者。

學校為維護正常的教學秩序,參加選拔後各專業轉出和轉入人數一般都不得超過所在專業當年招生數的3-5%。並且流程比較複雜,難度可想而知。

17樓:巢源犁馥

肯定可以轉啊,大一下學期的時候學校教務處會貼出通知,到時候你要密切關注學校教務處關於轉專業的通知。然後學院會通知你填一些關於轉專業的材料,到時候去你想轉的學院去面試,平均成績在80以上就可以了。

18樓:陳晟老師課堂

在新高考改革的大背景下,高校與高中之間充分的資訊溝通和互動交流變得愈發重要,如何向中學、考生、家長提供更加權威、精準的院校資訊作為參考依據,非常重要。

19樓:佘藹

可以的,但卻不容易,如果你要轉的專業在學校裡是非常著名的,那就更有些難度了,開學時要寫申請,經過你所在的系與想轉的系的主任同意後就是可以轉了,如果你決心很大,那你成功的機會就很大!加油吧!

20樓:匿名使用者

轉專業的話,大學比較困難,程式很麻煩,可能各個學校是有不同的程式,但總的來說一般情況下學校是不讓你轉專業的,除非你的理由足夠說服老師!

大連外國語大學大一新生專業被調劑,可以轉專業嗎

美眸民意 當然可以。具體轉專業細則每年都會變動,一定要多留意教務處的通知。以下列出大連外國語學院2018年的轉專業細則 學生具備以下條件之一,可申請轉專業 一 學習成績優秀,第一學年總成績排名在本專業前10 者。總成績是指學生一年級全部必修課成績之和 二 第一學年總成績排名不在本專業前 10 但學習...

大一新生什么時候體測,大一新生什麼時候體測

不一定要體能測試,但肯定要體檢。根據一些同學的提問,我歸納了一下。新生入學報到時主要要準備如下東西 要注意如下事項 1.相關證件。包括 身份證 錄取通知書 入學通知書 戶口遷移證 黨團組織關係證明 介紹信 一寸登記照若干張 可以多帶幾張,以備它用 等等。這些很重要,一定不要忘記。另外,把父母 爺爺奶...

大一新生的煩惱,一名大一新生的煩惱

我現在大三。經過這兩年,我明白很多事情。大一時其實很多寢室都有問題。特別是女生寢室,但是千萬別吵。或許別人有讓你看不順眼或不舒服。頂多少交往好了。千萬不要吵,畢竟乙個寢室的。鬧開了之後別提多難受。什麼事 只能忍 不然就爆發 在跟你的色 你就雷他一頓 這樣種人 鳥他 但是要交對來 但是做好自己的就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