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礦業大學大一新生應該注意什麼

時間 2021-10-28 08:31:10

1樓:潔來潔去

你好,百年礦大歡迎你!

1不知道你高中住過校沒,有些人上了大一,非常非常想家,一時無法適應大學生活。

2剛開學後會有一次英語水平測試,學校根據考試成績分a b班,a班是英語好的,人數較少。絕大部分同學都在b班。ab班採用不同的教材,上課的方式也略有不同。

a班的同學好像也可以提前參加英語四級考試(這都是幾年前的事了,現在是不是還這樣搞不太清楚)

3軍訓後各班級會競選班幹部,如班長、學習委員、團支書等。與班級同學搞好關係。

4學院和學校裡有很多協會,可以根據個人興趣參加。

5如果有漂亮喜歡的女生,一定要主動出擊。不要不好意思,每個女生都很高興有人喜歡她。談戀愛千萬不可揮霍無度,耽誤學業。

6學好重要的課程,如高等數學、英語等。我們礦大的獎學金很高,最低800,最高4000-5000,就看你有沒有本事拿到。

7向本專業的學長和老師請教專業情況,你學的這個專業在礦大在中國有沒有實力,就業情況怎麼樣?人活著總得有個目標,最後送你一句我在浙大校門口牌子上的一句話,你為什麼來浙(礦)大,你畢業後想從事什麼樣的工作?

祝你在大學生活收穫成功與喜悅!

2樓:518姚峰峰

一、首先,步入大學,生活上需注意的:

1.常用的拖鞋,牙刷,床墊,蚊帳,衣架,毛巾,杯子等等那些日常用品。

2.帶銀行卡。可以在家裡這邊開戶,再辦張銀行卡,存摺就放家裡,銀行卡帶去學校。這樣父母在家裡這邊存錢,在學校用銀行卡就可以取了,一般異地取款收2%手續費,手續費上限是50元。

4.如果出汗是多的那種,帶止汗噴霧或者是爽身粉吧。有些人還帶了針線,這東西學校似乎沒賣。

5.帶點常用藥品吧,清涼油,驅風油那些,止血貼,感冒藥,有些人會水土不服,注意哦。

6.來到大學,在地理上脫離了父母,可是還是要常常打**回家,最好乙個星期一次吧,不要到沒錢的時候打。

7.制定乙個理財計畫。該花的花,不該花的省。勤儉節約乃我國傳統美德。

8.不要一開學就把電腦帶去,看看其他同學的情況。

9.不要相信來宿舍推銷的,他們的東西太貴啦。

10.記得帶證件,比如身份證,檔案,錄取通知書等等。

二、軍訓的注意事項:

1.如果你是女生的話:a帶防曬霜.b如果生理期快到的話,看著辦吧.c如果是長頭髮,就要髮夾,橡皮經弄多幾條.

2.要準備白色襪子,有些教官很嚴格,襪子一定是要白色的。

最三、關於學習的注意事情:

1.大學的學習靠的是自覺,老師不會督促。也許教完乙個學期,老師還不認識。在高中時是老師的掌上明珠的話,上來大學可要注意了,搞不好有心理不平衡的感覺,注意調節。

2.學習不是大學生唯一的事,大一最好參加個社團幹事,或者學生會幹事,多與人接觸,學會與人打交道。

3.當然,作為學生,學習還是最重要的。別為了工作把學習給丟了。大學的獎學金可是很多的哦。

4.有機會申請個入黨吧,有能力的話把英語4級給過了,越早越好。 5.

上來大學,同學都是來自各地四面八方,風俗,生活習慣,性格都可能大不相同,那麼自己的心胸就寬廣一點,這樣自己也會開心一點。

3樓:

首先我要更改一下樓上的,礦大是大二以後才允許參加四六級考試。

第二,10.18號是礦大的百年校慶,德國前總理施洛德要去,很多牛人要回去。小子你有福了,只要隨便認識乙個,以後工作就不要愁了。

礦大過來人

4樓:

盡量不要買學長學姐推銷的東西,有條件的話,電腦必備

中國礦業大學大一新生在哪個校區上課

5樓:匿名使用者

大一一般都是在南湖校區,如果是徐海學院就是文昌校區(老校區)

6樓:aot丫

你被哪個校區錄取就在哪個校區上課

中國礦業大學的開學時間是什麼時候?

7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開學新生報到一般在9月1,2,3號,以後開學在8月25號以後,9月1號之前,放假是開學後的第20周,一學年的第二學期開學一般是寒假後的40天,要看那一年過年早或者晚,暑假一般是7月10號左右,也是在開學後的20周

8樓:匿名使用者

9月2日:2008級研究生報道 9月3日:2008級研究生開學典禮 9月3-4日:

2008級本科生報道 9月5-7日:2008級本科生入學教育 9月8日:2008級本科生開學典禮 9月9日:

2008級本科生軍訓動員大會

中國礦業大學新生開學英語考試,中國礦業大學的開學時間是什麼時候?

孔雀東南舞 這是計算機 英語分等級教學考試。計算機考的是計算機基礎知識。聽你這麼說,你的計算機基礎應該不是特別強,想要免修估計沒什麼希望 考試分數特別高,可以免修大學計算機基礎 不過沒影響,只要隨大流就行,去年我們班所有人都是老老實實的修了大學計算機基礎,無一人免修,所以只要考出自己的真實水平即可,...

中國礦業大學,中國礦業大學在哪裡?

中國礦業大學,北京校區和徐州校區,哪個校區更好 北京校區,能找到好工作才是好校區!雖然徐州的學術很高,有啥用,找的工作有好的嗎?2.徐州的很偏,在南三環,我是那裡的第一屆畢業生!3.文科生別來礦大,如果非要來,那就只好會計了,其他不好的。4.夠一本分數線就可以。本人就是徐州礦大,這裡教學環境還不錯,...

中國礦業大學是985還是,中國礦業大學是985還是211

暮雨瀟瀟 這裡是中國礦業大學!礦大勵志宣傳片 鄺君雅鈄楚 中國礦業大學是 211中國礦業大學是教育部直屬的211全國重點大學,不是985,但是在本專業領域比很多985更厲害。不能只看帽子,還要看學校的專業特色 211工程大學,非985工程,但有985平臺的頭銜。然並卵 211工程 985平臺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