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礦業大學好還是中國地質大學好

時間 2022-01-22 18:50:14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礦業大學的好。礦業大學的採礦工程年薪都十幾萬。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想專業是礦產方向的,礦大也有他自己的優勢,現在地大排名比礦大好,地點相對武漢比徐州好點,但是要看發展,其實各有千秋,當初我弟弟也是來年感個學校間選擇,但是我想無論哪個學校上了,都會有點遺憾,那樣你才能繼續進步!

3樓:仙籟煉情

中國地質大學更好一些,無論是名氣還是教研成果它都更勝一籌

4樓:匿名使用者

像這樣的老牌專業各個大學的側重點不一樣,通常是各有千秋,你只要想想更想去那個城市,至於就業都是沒有問題的,工資多少要看你那年的就業情況和你個人的勢力。

5樓:

選大學 不要只看學校的綜合評價 而要看你要選的專業 哪個學校有優勢… 我是武漢人 當然覺得地大好 珠寶鑑定非常有名 沒聽說過 礦業大學 汗

6樓:冬眠城市

怎麼說呢?礦大的資源學院相當於中國地質大學!要是論礦產普查與勘探,肯定是中國地質大學了,我是中國礦業大學資源學院的,這裡的礦產普查與勘探雖然是國家重點學科,但是不論在方向還是導師的數量上,和中國地質大學都不是乙個檔次的!

除了中國地質大學的礦產普查與勘探就是中國礦業大學,中國石油大學比較不錯了。

不過中國礦業大學的礦產普查肯定是很好進的,應該聯絡好了導師,過線就可以了!比中國地質大學容易!就業都很不錯,本來做地質的都是不愁找工作的!

中國地質大學和中國礦業大學哪個好啊

7樓:月球上的那只兔

單就排名而言,近年來中國礦大的要比中國地大的排名高一些。兩所高校有著相似的命運,很深的行業背景,中國礦大工科實力很強,在採礦工程、安全技術及工程、礦物加工工程、礦產普查與勘探、岩土工程、工程力學、電力電子與電力傳動、機械設計及理論擁有國家重點學科,此外在測量學、會計等專業上也很有優勢。

中國地大,在地質學、地礦類新專業w(w指本科目錄外專業)、勘查技術與工程、資源勘查工程上,全國排名第一。

可以看出兩所院校的專業設定都有比較強的行業色彩,很受地、礦二字的影響,

就學校規模和專業數量上,礦大好於地大;就就業而言,礦大工科設定更易於就業;就所在城市而言,礦大在徐州、北京都有校區,地大在北京和武漢也有兩個學校,都是單獨招生,所不同的是,地大的兩所學校已經獨立了,排名都是分開的,礦大則不是,看重城市的話,徐州肯定不如武漢了

8樓:小明小課堂

地質資源與地質工程最厲害的大學,中國地質大學、石油大學、礦業大學。

9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學校都不錯,熱門專業的就業率都很高。但是一般地質專業的,就業環境會艱苦些。如果分數夠的話,還要考慮城市了。

你打算報考哪個校區,礦大的話有徐州和北京兩個校區,北京的校區很小,徐州的又相對偏遠了些。地大的話,校區更多了,可考量的因素也就多了。

中國地質大學和中國礦業大學哪個好

10樓:小明小課堂

地質資源與地質工程最厲害的大學,中國地質大學、石油大學、礦業大學。

11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所長,不過礦大的地質也相當不錯,想搞礦的話來礦大就不會錯,礦大工科比較強,地大也不錯,兩個學校都差不多,關鍵是你想學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你問得很對,你看你是要報我們學校的那個校區,北京的還是徐州的,礦大裡面的特色專業就業不錯,礦加,採礦還有安全是全國第一,另外,地質也可以和地質大學的地質專業相比拼。關鍵是你對什麼感興趣。

13樓:匿名使用者

地質礦業都好就業,地質更加辛苦一點,礦大工科整體好

中國礦業大學(北京)和中國地質大學(北京)哪個好

14樓:blackpink_羅捷

中國礦業大學(北京)和中國地質大學(北京)哪個好是要依照個人不同的觀點和角度來評價的,其二者各有各的特點,以下介紹一下二者的特點對比:

1、師資隊伍

中國礦業大學(北京):

據2023年4月學校官網顯示,學校擁有各類教職工1045人;專任教師中,有教授180人,副教授228人;博士生導師192名,碩士生導師250名,擁有博士學位的教師比例達80%以上;教師隊伍中,有教育部「創新團隊發展計畫」4個,中國科學院院士1名,中國工程院院士5名,雙聘院士9名;

俄羅斯工程院外籍院士2名,何樑何利**科學與技術進步獎2人,「長江學者獎勵計畫」特聘教授8人,國家973專案首席科學家5人;先後有8人獲國家傑出青年科學**,12人入選「新世紀百千萬人才工程」國家級人選,44人被列入教育部跨世紀、新世紀優秀人才支援計畫;

8人被評為國家有突出貢獻的中青年專家,4人入選國家「萬人計畫」,2人被評為「全國優秀教師」,17人被評為「北京市高等學校教學名師」,1人獲全國五一勞動獎章,7人分別獲孫越崎能源大獎,7人獲中國青年科技獎。

中國地質大學(北京):

截至2023年10月,學校現有全日制在校生15000餘人,繼續教育和網路遠端教育在讀生60000餘人;教職工1350餘人,其中專任教師800多人,高階職稱教師500多人,博士生導師200多人,中國科學院院士11人,國家「973」專案首席科學家3人,「萬人計畫」「創新人才推進計畫」中青年科技創新領軍人才1人;

「萬人計畫」青年拔尖人才支援計畫1人,「長江學者獎勵計畫」特聘教授和講座教授5人,「長江學者獎勵計畫」青年學者專案1人,入選國家百千萬人才工程6人,「國家傑出青年**」獲得者9人,「國家優秀青年科學**」獲得者5人。教育部新世紀人才支援計畫24人,北京市科技新星計畫5人。

我校現有專任教師中3人獲"何樑何利科技進步獎",6人獲李四光地質科學獎,5人獲黃汲清青年地質科學技術獎,32人獲"中國地質學會青年地質科技獎"(其中金鎚獎7人,銀錘獎25人);

全國優秀教師2人,國家級教學名師1人,北京市優秀教師13人,北京市教學名師16人;此外,150多位國內外著名學者被學校聘為特聘教授或兼職教授。

2、學科建設

中國礦業大學(北京):

據2023年4月學校官網顯示,學校擁有17個一級學科博士點,34個一級學科碩士點,12個碩士專業學位授權類別;2個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8個二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1個國家重點培育學科,21個省部級重點學科;14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

中國地質大學(北京):

截至2023年12月,該校擁有2個一級國家重點學科(涵蓋8個二級國家重點學科),14個省部級重點學科,33個碩士學位一級授權點,116個碩士學位二級授權點,13個博士學位一級授權點,59個博士學位二級授權點,17個工程碩士領域和mba、mpa等10個專業學位授權點,13個博士後流動站。

15樓:完顏琇瑩城毅

1l笑話了

礦大比地大更老

百年老校

地大校史才50多年

是礦大的晚輩

另外提問的這位同學混淆了兩所學校的四個校區中國礦業大學

中國礦業大學(北京)

中國地質大學(武漢)

中國地質大學(北京)

地大和礦大是兩所完全不同的學校

如果你選擇地大

非常推薦你地大的珠寶專業

很不錯很適合女生讀

但分數比較高

地大主要是搞理學的

女生相對好些

礦大則主要是工科

所以男生特別多

因為我是中國礦業大學的

只給你我對徐州這邊的建議

礦大比較好的專業在礦業學院

安全學院

資源學院

力建學院

信電學院

機電學院

環測學院

而這些專業一般是適合男生讀的

礦大的中德學院今年或明年將開班

不知道會是哪些專業

如果條件允許想留德的話

建議諮詢招生辦

看看哪些專業將是中德學院將要開的

礦大比較好並且可能適合女生

個人意見

力建學院:建築學

工程力學

工程管理

信電學院:所有專業

外文學院:德語

管理學院:會計學

看你的興趣作出選擇

建議去該專業所在的學院**了解

礦大不能顧名思義

強勢也不僅僅在地礦類學科。

16樓:

如果是地質大學還是武漢的好,聽說北京的比較爛,校園小設施也不好,礦大江蘇的好,北京的大學在學術方面越來越不行了,但你要執意在北京,那就隨你了

17樓:產芝水

礦大土木工程不怎樣 不過礦物加工 和 採礦 很厲害 我礦加的 如果學土木 那還是去地質吧

18樓:

呵呵,如果是這兩個的話,還是地大好點。學校大而且專業開始比較齊全,實驗室也齊全。剛來礦大的學生都會抱怨學校地方小,裝置不齊全的,不過學校的教師都挺好的。

19樓:

周邊學校很多,北大醫學部,北科,北航,石油,農大,林大,北語。因為實在學院路上,所以學校很多。住宿還可以。

這兩個大學都是一本,都不錯。不過所偏向的東西不同,所以我覺得並不存在什麼真正的好不好,都挺好的。

20樓:明天過後哈哈

當然是北京的好了。周圍資源很多了

中國礦業大學和中國地質大學就目前來說,哪所更好??求答案。謝謝

21樓:超說

中國礦業大學

中國礦業大學的前身是由英國福公司(peking syndicate limited)創辦於2023年的焦作路礦學堂。焦作路礦學堂是晚清時期由外國人開辦的三所私立高校之一和唯一的私立工科高校,同時也是在中國創辦最早並一直延續至今的礦業高等學府,躋身中國最早一批近代大學的行列。

世界著名的礦業最高學府,教育部直屬全國重點大學,   國家(首批22所)「211工程」、「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111計畫」重點建設高校,全國56所研究生院高校之一。也是江蘇全省四所部省共建高校之一,南京大學、東南大學、中國礦業大學和河海大學。設有中國礦業大學(北京)和孔子學院(澳大利亞)。

中國礦業大學通過長期發展和建設,已經形成了以工科為主、以礦業為特色,理工文管等多學科協調發展的學科專業體系和多科性大學的基本格局。

截至2023年11月,中國礦業大學有全日制普通本科生25000餘人,各類碩士、博士研究生11000餘人,留學生180餘人。校園占地面積4413畝(文昌校區1555畝,南湖校區2858畝),校舍建築面積130餘萬平方公尺。

中國地質大學

中國地質大學(china university of geosciences),簡稱地大,是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國土資源部共建的一所以地球系統科學為主體,應用科學、前沿科學,以及新興交叉學科協調發展的全國重點大學。系國家"211工程"、"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重點建設,列入"111計畫"和"卓越計畫"。是"高水平行業特色大學優質資源共享聯盟"、"地球科學國際大學聯盟"、"七校聯合辦學"重要成員,被譽為"中國地球科學的最高學府"。

建立於2023年,前身是院系調整時期由北京大學地學系以及清華大學、天津大學等校的地質、工程等系科合併組建的北京地質學院。2023年,國家教委批准武漢地質學院更名為中國地質大學,在武漢、北京兩地辦學。

兩大學對比

中國礦業大學在各類大學排名榜中均名列前茅,長期位居江蘇省第3位,2023年名列中國大學排行榜第46位。 中國地質大學排名比中國礦業大學多一位,為第45位,這樣看兩所大學實力相差無幾,只是在某些專業學科上有自己的優勢,所有,大學要關注選擇的學科專業,這個才是關鍵。

供參考,不過綜合實力排名就不是這樣的,看看下表

中國礦業大學(北京)和中國地質大學(北京)哪個好

完顏琇瑩城毅 1l笑話了 礦大比地大更老 百年老校 地大校史才50多年 是礦大的晚輩 另外提問的這位同學混淆了兩所學校的四個校區中國礦業大學 中國礦業大學 北京 中國地質大學 武漢 中國地質大學 北京 地大和礦大是兩所完全不同的學校 如果你選擇地大 非常推薦你地大的珠寶專業 很不錯很適合女生讀 但分...

中國礦業大學,中國礦業大學在哪裡?

中國礦業大學,北京校區和徐州校區,哪個校區更好 北京校區,能找到好工作才是好校區!雖然徐州的學術很高,有啥用,找的工作有好的嗎?2.徐州的很偏,在南三環,我是那裡的第一屆畢業生!3.文科生別來礦大,如果非要來,那就只好會計了,其他不好的。4.夠一本分數線就可以。本人就是徐州礦大,這裡教學環境還不錯,...

中國礦業大學是985還是,中國礦業大學是985還是211

暮雨瀟瀟 這裡是中國礦業大學!礦大勵志宣傳片 鄺君雅鈄楚 中國礦業大學是 211中國礦業大學是教育部直屬的211全國重點大學,不是985,但是在本專業領域比很多985更厲害。不能只看帽子,還要看學校的專業特色 211工程大學,非985工程,但有985平臺的頭銜。然並卵 211工程 985平臺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