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如何坐好月子,產後如何坐月子

時間 2022-08-14 15:40:14

1樓:駿媽育兒

生完寶寶如何坐好月子?

2樓:來自暴風城

其實跟平時差不多就行 健康規律生活 就行

產後如何坐月子

3樓:蘋果綠養生網

孕婦十月懷胎,辛辛苦苦近一年的時間,產後的調養對今後的一生都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如何讓孕婦產後坐好「月子」,是十分重要的。

四大原則請記好

「坐月子」食譜

4樓:叢樂芸愈澍

順產注意事項中,坐月子最為關鍵,坐月子是老祖宗傳給我們的乙個習慣,無論是順產還是剖腹產,產後坐月子都是必須的,在中國幾乎很少有女性產後不做月子直接外出活動的。坐月子是女性健康的乙個轉折點,如果月子坐的好,女性的健康就會恢復的好,也許之前的一些小毛病都會隨著月子之後逐漸消失,當然相反月子期間如果不注意休息就會留下一些病根,伴隨著女性的醫生。尤其是順產的產婦,不像剖腹產產婦那樣在月子期間可以稍微放鬆一點,順產產婦分娩時骨縫全部開啟,產後調理非常重要。

首先產婦應該居住在乙個健康通風的環境中,最好住在陽光可以照射進來的房間內,陽光可以起到殺菌、補充維生素d的作用,同時不要因為坐月子就門窗緊閉,每日必須通風換氣,這樣可以保證產婦居住環境的空氣清新。

其次飲食上注意調理。前幾天不宜吃過於油膩的食物,從流失開始進食,逐漸轉化為固體食物,吃一些容易被消化的食物,分娩過程會使胃腸功能受到一定的影響,所以產後消化功能相對減弱,需要一段時間去恢復,之後可以適當的增加營養吃一些魚、蛋、肉類食物。青菜、水果也要搭配著來吃,不要因為產後需要進步就每日大魚大肉,這樣會增加產婦的胃腸負擔同時不利於產後恢復身材。

第三:避免產褥期感染。清潔衛生工作要徹底,尤其是個人衛生,如今坐月子已經不再像過去一樣不能刷牙洗臉洗澡,產後7天就可以洗澡了,洗澡洗頭刷牙是保證個人衛生的前提,內衣褲要每日更換。

第四:注意休息。睡眠是保證體力的基礎,充足的睡眠有利於產後身體的恢復也有利於乳汁的分泌,所以盡可能的在月子期間多休息。

避免熬夜,寶寶睡覺的時候產婦也應該睡覺,生活規律要隨著寶寶的規律而改變。

第五:月子期間避免性生活。性生活應該在產後2個月之後進行,子宮與產道的恢復是需要時間的,而且月子期間女性還處在排惡露階段,此時進行性生活會引發感染。

第六:保持愉快的心情。產後可能會因為生活的改變而出現小小的抑鬱,產後抑鬱也是正常現象,只要我們適當的調整,抑鬱就會逐漸消失,要對家庭充滿信任,對寶寶充滿母愛,這樣就會使產後的生活調整到最佳狀態。

怎樣坐好月子不留病?怎樣坐月子最好?怎樣正確坐月子?

5樓:臻月月子餐

現在坐月子的條件好了,不像以前了,出現月子病的情況沒有之前那麼多了。不過,也得注意,畢竟生完孩子,身體是很虛弱的,稍有不適,風寒感染了身體,也容易患月子疾病。怎樣科學坐月子,才是正確的坐月子呢,科學的坐月子,就是調理好身體,通過吃營養餐,來有乙個好的身體。

怎麼坐月子?

6樓:涒小潔

提取碼: pva6    這裡整理了乙份剖腹產後坐月子1-42天的攻略,從食譜護理到後續檢查等,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7樓:天空說情感

在坐月子期間,我們一定要注意營養均衡,不要一味的吃肉也不要一味的吃青菜,第二就是在開空調的時候,一定要開到合適的溫度,然後不要對著風吹。

8樓:e時光再燃

坐月子的時候,一定要多吃一些有營養的食物。而且不要吃辛辣的食物。也不要乾重活。

9樓:蟲哥說教育

也要對她尊重。給他最好的呵護。月子裡的不痛快不能忍。

10樓:山茶泡泉

提取碼:48b1丁香媽媽課。教你怎麼做好乙個媽媽,丁香媽媽全套從乙個媽媽的視角,涵蓋理財,育兒親子,心理學,兩性教育,健身塑體,美白護膚,女性保健等等多方面,教你做乙個完美媽媽,權威丁香醫生旗下品牌。

課程目錄:

坐月子科學指南

孕期營養課

孕期全攻略

月子營養課

順產寶典

丁香媽媽產後塑身

用藥指南公升級版

丁香媽媽用藥

新媽媽怎樣科學做好月子

11樓:生了麼

很多媽媽在坐月子期間會把自己裹得嚴嚴實實,其實這是沒必要的,月子期間該如何正確做好保暖工作呢?需注意這四個重點。

月子到底該怎麼坐?

12樓:老桃傾聽

坐月子的時候我們不應該全部聽信一些老人家的經驗之談,因為老一輩的人對於坐月子跟現在科學坐月子是有一定出入的,甚至有一些是錯誤的行為,所以說如果家裡面有坐月子的人一定要聽從專業人士的指導。

以前聽我媽說,她坐月子那會兒大約是四十天左右不能夠洗頭、洗澡、吹風、接觸冷水,等做完月子她們頭上都會生蝨子,身上都會油膩的不成樣子。年輕人大多都愛乾淨,媽媽也曾揹著外婆偷偷的去洗澡,但是被外婆發現之後狠狠地罵了一頓,說她拿自己的身體健康開玩笑,無奈之下媽媽只能聽從外婆的話再也沒有下過床洗過澡。

但是現在我自己學醫之後,對一些女性疾病和保養方面也會有關注,在學習的過程中我就會發現有許多老一輩的做法都是非常不正確的,甚至有一些可能會對人體造成一些重大危害的,這些也都是需要我們女性引起注意的。

其實坐月子對於乙個女人來說還是比較重要的,因為乙個不注意很有可能就會落下終身的病根。但是必要的洗頭洗澡還是應該保持的,只不過注意不要吹風受涼就可以。月子期間的飲食營養一定要跟上,適當的室內運動也是可以的,不過室內一定要保持通風。

13樓:愛帝宮

應該秉持著科學客觀的坐月子方式,這樣更利於產婦的身心健康恢復。

就拿深圳愛帝宮來說,有專業的護理人員規範1300個操作要點,建立行業標準,準保寶媽們能享受更科學,專業的服務。

成立時間為2023年5月,到目前為止已有13餘年的時間,擁有10餘年的護理經驗服務超過15000多名媽媽,無論從口碑還是護理水平來說都處於行業的領先地位。

坐月子去月子中心有什麼缺點,產後坐月子,去月子中心怎麼樣?

到月子中心坐月子雖然有這樣或那樣的優點,但是也有許多缺憾,據了解,坐月子中心主要有以下幾個缺點 1 環境不能盡善盡美。就算是條件和設施再完善的坐月子中心,也不會比自己家裡住著隨意,沒有其他人的打擾,是完全屬於自己的空間。畢竟坐月子中心帶有旅館性質,各項物品不可能都會齊備 無所不缺的,總會有這樣或那樣...

坐月子期間可以吃梨不,產後坐月子可以吃梨嗎

相信大家都吃過梨,它含的營養元素很豐富。在人們上火的時候,吃一些梨就有出色的祛火效果。如果出現了咳嗽的症狀,吃梨還能夠止咳,最好是製成冰糖梨球,止咳的效果會更加的出色。那麼,坐月子時能不能吃梨呢?產婦坐月子時能吃梨,不過卻不宜吃的太多,而且產婦在睡覺之前要少吃,以免出現尿頻的情況。梨性涼,而女性產後...

做月子蒜黃能不能吃,產後 坐月子期間能吃蒜黃嗎

宜吃蒜黃。宜吃原因。坐月子可以適量吃蒜黃。坐月子女性因分娩消耗較多體力,導致氣血虧虛,需要補充營養,確保營養全面 多樣化,利於生理機能的恢復,蒜黃富含維生素及鈣 鐵等營養成分,有助於增進食慾,補充營養。坐月子適量吃蒜黃的好處如下 增強體力。坐月子女性由於分娩導致身體虛弱,體力不足,需要在坐月子期間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