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轉專業要降級嗎,大學降級轉專業後已經考過的科目還要再考麼 20

時間 2021-11-04 08:17:00

1樓:

1、轉專業一般情況下不需要降級,但專業培養方案差距比較大的或特殊專業的學生轉專業是需要降級的。

2、以石河子大學為例,根據《石河子大學普通本科學生轉專業實施辦法(2016修訂版)》第五條:

轉專業的學生,原則上編入轉入專業同年級學習;專業培養方案差距比較大的或特殊專業的學生,應予以降級處理。

3、學生具備下列情形之一者,可提出申請轉專業

(1)學生確有專長,對所申請轉入專業具有濃厚的興趣、志向和基礎,轉專業後更能發揮其專長;

(2)經學校確認學生有特殊困難或疾病,不能在原專業學習,但尚能在其他專業學習者;

擴充套件資料:

有下列情形之一,不得轉學:

(一)入學未滿一學期或者畢業前一年的;

(二)高考成績低於擬轉入學校相關專業同一生源地相應年份錄取成績的;

(三)由低學歷層次轉為高學歷層次的;

(四)以定向就業招生錄取的;

(五)研究生擬轉入學校、專業的錄取控制標準高於其所在學校、專業的;

(六)無正當轉學理由的。

石河子大學-普通本科學生轉專業實施辦法  (2023年修訂)

2樓:歲月幾好

看你們學校的安排和專業和課程等情況,一般不要求降級,但是某些專業性強的專業可能要求你要補全本專業課程,留級說不準。以你們學校說法為準。

3樓:異地丹楓

根據學校要求而定,有的學校需要,有的不需要。

如果學校允許不留級基礎上,補修所轉專業上一學年的課程,那麼不用留級,這種情況一般是在所欠科目較少的情況下進行;如果學校不允許補修,只能降級,和學弟重新修一年的課程。

例如我們學校一般不要求降級,但是某些專業性強的專業可能要求你要補全本專業課程,會留級。

大學降級轉專業後已經考過的科目還要再考麼 20

4樓:匿名使用者

轉專業的程式:

1. 各學院(系)在每學年第二學期末根據本學院(系)的辦學條件和能力,按不超過各專業一年級學生數的10%的比例填寫“大學接收轉專業學生計劃表”,並上報教務處。教務處報主管校長審批後向全校公佈各專業的計劃接收名額。

2. 計劃接收名額公佈後,接收學院(系)安排專人接受學生諮詢,同時,根據專業實際情況制定對轉入學生的稽核原則,包括稽核內容、考核方式、程式等,在諮詢期間向學生公佈。

3. 學生須在規定時間(第三學期第一週)向基礎教育學院提出轉專業申請,並填寫“大學本科生轉專業申請審批表(附表 2)”。基礎教育學院根據學生轉專業的基本條件,對學生的思想品德、學習成績和學生類別等進行資格稽核(有專業特殊規定的須經專業學院稽核),並告知學生應在慎重考慮的基礎上提出申請,經教學院長批准後,將具有轉專業資格的學生名單予以公示;填寫“大學本科生申請轉專業情況彙總表”,按學生申報專業整理並附上相關材料等上報教務處。

教務處審理後交接收學院(系),並向全校公佈各專業實際申請人數,逾期不再受理。

4. 接收學院(系)應綜合考慮學生學習成績、道德品質、興趣特長等素質,擇優選拔接收適合本專業培養要求的學生。經稽核後填寫“大學本科生轉專業接收情況彙總表(附表4)”,報教務處。

學院(系)接收學生的名額不得超過公佈的計劃數。凡需要對學生進行面試的學院(系),應事先為學生安排好時間、地點。對有專業特長或實踐環節成績優異的學生,各學院(系)應優先考慮。

5. 教務處對接收學院(系)上報的“大學本科生轉專業接收情況彙總表(附表 4)”進行稽核彙總(附表 5),報主管校長審批後,向全校公佈轉專業學生名單。轉專業學生名單公佈一週內,學生可取消轉專業申請,逾期不再受理。

6. 教務處將公示後的轉專業名單報主管校長批准後,向基礎教育學院下發學籍變動正式審批名單。基礎教育學院接到學籍變動審批名單後,通知學生及時辦理轉專業相關手續,做好學生學籍及成績等有關材料的轉出或接收工作(第三學期第四周)。

7. 被批准轉專業的學生,憑教務處下發的學籍變動審批單到有關學院(系)和基礎教育學院註冊報到。

學生轉專業後,原已獲得的學分符合接收專業培養計劃要求的,經接收學院(系)確認後,予以承認;不符合要求的,經接收學院(系)確認後,可作為選修課成績記載。學生轉專業後必須修讀由接收學院(系)指定的補修課程。接收學院(系)負責對通過稽核的轉入學生進行專業培養計劃變更與新學期課程修讀等指導,並幫助學生按新的修讀計劃選課。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主要看學分的,學分夠的話不用。

大物英語之類的為通用的,不用的。

大學轉專業很難,大學轉專業容易嗎?

微醺36度 1 在大一下學期公升大二前,每個學校都有一次公開轉專業的機會,這是教育部規定的,當然對學習成績有一定要求,一般都是需要班級前3名,當然每個學校可能有差異,不過大一學習的都是基礎課,不是很難,所以想轉專業的同學大一就要拼命學習了,不要看著別人玩,自己也跟著跑去玩。如果不是這樣,豈不是每個人...

在大學裡可以轉專業嗎?大學可以轉專業嗎?

可以的 如果學校有這方面的規定的話,你可以按規定來轉專業 比如學校規定大一結束後,成績在整個專業成績前10 的範圍內,可以二次選專業 你只要考進那個範圍,你就可以申請轉專業了。只要現在的院與你要轉進的院都同意,那成功率就接近100 這種情況基本都可以成功的 舉個例子吧,比如你們專業有150人,那麼1...

你知道大學裡轉專業怎麼轉嗎,大學裡轉專業需要哪些條件 每個學校都可以轉嗎

轉專業國家允許,並成為大學教務部門大一第二學期的定期工作。主要是大一最後考試,大一學習的都是基礎課,比較通用,不過千萬別掛科,只要你不跨批次和專業即可。至於難以問題與想去的專業人數有關,總體控制5 如果想開學時就轉,最好早去學校,聯絡看能否找到願意和你對換專業的,那樣2人到教務處重新註冊登記一下,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