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掃弦和絃後面括號裡的數字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5-25 10:01:53

1樓:雨雪

表示的是拍子。f和絃佔第一小節的1、2拍,c佔3、4拍,第二小節的4拍都是g和絃。

簡介:1)掃弦就是根據不同的歌曲掃不同的節奏。掃弦在吉他伴奏中被廣泛使用,其動作舒展、瀟灑,聲音效果熱烈奔放,是與表現歡快、激昂的**情緒,具有很強的藝術感染力。

2)和絃(chord)源自希臘文χορδή,是樂理上的一個概念,指的是一定音程關係的一組聲音。將三個和三個以上的音,按三度疊置的關係,在縱向上加以結合,就成為和絃。

3)吉他:吉他(義大利語:chitarra),又譯為結他或六絃琴。是一種彈撥樂器,通常有六條弦,形狀與提琴相似。古典吉他與小提琴、鋼琴並列為世界著名三大樂器。

2樓:伸手王巴巴羅斯

表示的是拍子,f和絃佔第一小節的1、2拍,c佔3、4拍(實際上彈得時候是在第4拍才換到c),第二小節4拍都是g和絃,然後一直迴圈

3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的是拍子 如果是f(1 2)的話就是f和絃佔第一小節的1、2拍。餘此類推

4樓:王瑞鹿米夕牛

表示這個和絃要掃的拍子

5樓:小風

代表那個和絃是在第幾品

求吉他大神,和絃後面的括號的數字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譜子是d大調

和絃級數為d em #fm g a bm cdim他寫的數字就是代表級數了,可以簡單理解為第幾個,可以方便的進行轉調之類的操作。具體深入瞭解的話可以學一學樂理哦

希望可以幫到你~

圖中吉他和絃後面的數字是什麼意思,怎麼彈?

7樓:行者_獨酌

右手當然要根據不同的歌曲來變化,一般分兩大類,掃弦和分解和絃。

掃弦就根據不同的歌曲掃不同的節奏。

分解和絃比如四拍子的歌曲,可以最常見的53231323,數字表示彈哪根弦,其中第一下“5”一般要根據和絃來變化,可以是4或6,要判斷和絃的根音在第幾弦,就彈哪根弦。

吉他和絃後面的數字是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共六位數,從右到左分別代表1、2、3、4、5、6弦,數字的值表示品,3就是3品 2就是2品 0就是空弦帶x的表示這根弦不彈#代表升半音,後面那個和絃無關緊要,具體彈法要找到那個和絃,我也不清楚^-^

9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幾弦啊 0是空弦#是升半調

吉他譜右手部分的和絃譜裡的數字打了括號是什麼意思

10樓:為神馬會這樣紙

括號裡的數字就是幽靈音的意思,也可以理解為弱音,就是這幾個音比其他音聲音要小,若有若無。

彈奏方法為:右手不用再去彈響,但是左手按住不要讓音斷。

幽靈音屬於滑音glide,語音學術語,也叫音渡。指發音器官移向或移離某一發音動作的過渡音(分別為滑入音(on-glide)和滑離音(off-glide))。例如tune“曲調”一詞的發音,有時能聽到滑音j,即[tju:

n]【j上標,表示為過渡音】。二合母音有時稱作“滑母音”。

擴充套件資料

吉他和絃指法練習順序:

一、大部分人都會遇到兩個困難,一個是大橫按。第二個是和絃的轉換。

1、大橫按解決方案:

(1)糾正自己的彈琴姿勢,確保左手不用扶住琴頸以維持琴體的平衡。

(2)檢查自己的左手肘部腕部有沒有放鬆。

(3)食指橫按和絃不是硬壓上去的,要體會一種“搭”上去的感覺。看過壁虎爬牆嘛,他不是用力推牆的。食指搭上去拇指在後面正對食指輕輕夾住,整個手放鬆,那個重量自然搭上去了。

(4)每個人的食指關節長度和形狀都不一樣,仔細觀察自己的橫按時食指指節之間那個溝的位置,如果剛好有根弦壓在這個位置,通常都出不了聲音。這時候就要注意手指應該用側面按而不是正面壓弦,如果側面按還是避免不了有溝,那麼上下挪動一下避開就行了。

11樓:熊貓

六線譜上括號()裡面的音,可以表示為:

1.幽靈音

2.延音線:代表前面音符時值的延長。

3.反覆時才演奏的音,一般下方標有2x、3x等,代表第二遍或第三遍才演奏。

4.可選彈的音,即自行處理成彈或不彈。

5.彎音(推絃)的終點音。

12樓:

幽靈音,發出一種輕輕的聲音,不能太大,一般右手製音或者左手微微抬起,然後彈響琴絃。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左手按和絃可以按也可以不按

14樓:你你你你你_很

是表示左手應該按的品位.

吉他譜和絃左上角括號裡的數字什麼意思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品是二品,括號裡是幾就代表從幾品起。沒有標註的是一品。

吉他掃弦怎麼掃好聽,吉他掃弦節奏怎麼掃

川端詩音 學習吉他一定就會接觸掃弦,掃弦就是以手指或者撥片一次性掃動數跟琴弦,來達到特殊演奏效果的一種吉他技巧。這種技巧在民謠吉他中占有重要位置,幾乎人人都會接觸到,但是想要掃得好聽卻不是那麼容易的。初學者在最初接觸掃弦時,一定要注意手型和觸弦部位。一般用手指掃弦主要是拇指和食指交叉,向下掃時用食指...

求吉他掃弦技巧,吉他掃弦怎麼練啊

首先,我想問一下你是不是初學的?如果是初學的,彈出悶音很正常。不知道有沒有人跟你說過,彈吉他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要放鬆。聯絡的時候,寧可彈出悶音也要放鬆。可能你現在不覺得,當你玩到高階的時候,你就會明白這一點。當然隔壁說的,裝備也很重要,好的吉他,更容易增加興趣,彈得更有成就感,因為音質好。掃弦掃不出來...

指彈吉他怎麼掃弦,吉他想用撥片彈掃弦,用指彈彈分解,但二者該如何快速地轉換

船與擱淺 告訴你乙個我當初老師告訴我的方法。掃弦的時候。左手不要摁和弦。用食指或中指橫著稍微帶點力氣將6根弦摁在手指下,這樣再用右手掃弦,這樣就掃不出聲音來了。然後慢慢練。給你們 吉他彈奏的時候,右手是如何掃弦的 新手求詳細解答 10 建議搜尋掃弦 下面的是臉譜吉他的掃弦教學,可供參考 好了,廢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