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路由器上不同網段上的兩臺電腦怎麼共享檔案

時間 2021-08-30 11:06:19

1樓:匿名使用者

之所以找不到是因為不在同一網段且無法ping通,可以通過以上兩種方式,完成共享。

1.在現有的物理網路連線的情況下,手動配置兩臺路由器的靜態路由(如果路由器支援配置路由功能),也就是在第一臺路由器上配置第二臺路由器所處網段的路由,在第二臺路由器上配置第一臺網段的路由。

2.如果現在路由器均為soho級低端路由器,那麼就把第二臺路由器當交換機使用,也就是改變第二臺路由器的連結方式,第一臺路由器的網線接入第二臺路由器的lan口而不是wan口,關閉路由器上的dhcp功能,即可。

2樓:左左經驗

檔案共享和路由器的多少是沒有關係的

經過多個路由器要設定好路由器路由專案,保證2臺主機能夠互通設定共享資料夾

3.注意為避免共享出現問題,測試可以將主機電腦的防火牆先關閉或者開放共享埠

其實遠端共享設定是比較麻煩,可以通過搭建ftp服務來解決everyting實現遠端搜尋檔案 新建ftp檔案共享

3樓:大鳥憤怒了

不在同一網段就不是區域網,就不能使用區域網的共享功能。

如果你可以設定兩臺路由器,那麼可以考慮使用靜態路由的功能來實現互聯。

4樓:秋景雨

可以從b遠端a,但無法從a遠端b。 所以把要交換的檔案放在b就可以共享了。

5樓:花開聲

將路由器b當交換機用,ip跟a在同一個段,

兩臺路由器,不同網段如何互訪?

6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器a新增靜態路由表;路由器b的wan口設定靜態ip,固定ip比如192.168.1.

99。路由器a新增一條192.168.

2.0,   255.255.

255.0,    192.168.

1.99 。

7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器之間連一根線192.168.3.0,寫靜態一去一回。

8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1 lan2插網線 連線路由2 wan 路由2設定動態模式 就成了一個區域網!如果連線網線不方便 是無線路由的話 就橋接 或者中繼!

怎樣設定連線同一個路由器的兩臺電腦間可以共享檔案?

9樓:隨風創天下

1、首先保證2臺計算機在同一個工作組,右鍵我的電腦屬性-計算機名-更改工作組相同;

2、保證2臺電腦的guest 使用者沒有禁用3、右擊你要共享的資料夾-屬性-共享-網路共享與安全,在網路上共享資料夾打鉤,如果允許更改檔案,下面的一個選擇也打鉤。

4、到網路上的芳鄰找工作組計算機,開啟就可以看到共享的資料夾了。

同一個路由器的兩臺電腦怎麼共享檔案

10樓:雪v歌

區域網復分享不同的系統也會有差制異。在這裡,分享一個在windows 7系統下最安全的檔案共享方法。

11樓:相惠然碩福

叫他先右鍵點共享檔案`然後你進如網路上的芳鄰`檢視工作組`找到他的計算機`進入就可以拿到他的檔案了

12樓:靈動e生

先把區域網連上,也就是新增一下兩臺電腦的協議,(網路上的芳鄰---右鍵屬性---本地連線版---右鍵屬性---新增---協議權---選最長的那一個)新增成功後,雙擊網路上的芳鄰,然後檢視工作組計算機,(必須在一個組,比如:work workgroup等),查一下如果有了對方的計算機名稱,共享一下你們需要共享的磁碟,接下來就可以共享檔案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1、ip地址要在同一網段

2、把要共享的檔案或資料夾,在屬性中選擇開啟共享

3、在另一臺計算機的 資源管理器中,開啟網路即可

14樓:

直接就可以共享了 ~~ 屬性——設定——共享 就可以了。

另一臺電腦 直接開啟網路上的芳鄰或者//對方ip

15樓:匿名使用者

設定區域網, 把檔案平設定共享就可以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無線的傳輸頻率要比有線高的多啊!

一般情況下,傳輸頻率越高,傳輸資料的速度就越快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windows作業系統設定共享就行了,然後在網路上的芳鄰找到相對應的共享

18樓:堅果雲

使用堅果雲,堅果雲可以讓檔案在協作的同事之間自動流轉,隨時可以獲得對方的最新工作版成果,權再也不用去專門要檔案、等檔案。之前idc也做過相關的調查,使用我們的產品後,平均節約2.1%的時間,按8小時工作時間計算,相當於每個員工每月多出來5小時的工作時間。

19樓:柏暢茹絹子

將要共享的檔案,對著按右鍵,將其共享開啟,將兩臺機在我的電腦裡,計算機組名稱設成一樣,進入網路上的芳鄰,就可看到對方,進入,就能看到開啟的共享檔案了,複製貼上就過來了

2臺不同網段計算機如何通過路由器互訪?

20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器的兩個埠分別連線兩個網段,並設定ip為192,168.1.1和192.

168.2.1,用來做為兩個網段的閘道器ip;配置路由器的路由表,將192,168.

1.1和192.168.

2.1這兩個閘道器ip新增入路由表並用 “下一跳” 相互關聯起來;ip地址為192.168.

1.2的計算機將閘道器地址指向192.168.

1.1;ip地址為192.168.

2.2的計算機將閘道器地址指向192.168.

2.1;現在兩臺計算機可以ip互聯了。

互聯過程如下:192.168.

1.2欲訪問192.168.

2.2時,因為訪問目標不在同一網段內,無法直接向目標傳遞資料,所以將資料**給閘道器ip:192.

168.1.1;路由器收到閘道器接收的資料,並根據路由表配置,參照訪問目標192.

168.2.2的網段,將資料路由**到另一個閘道器(ip:

192.168.2.

1);這個閘道器是目標計算機192.168.2.

2的閘道器,可以直接訪問到目標計算機ip,並將資料傳送到位。

21樓:長劍飄雨

首先,專業路由器和家用的路由器是不一樣的。家用的應該是邊緣nat閘道器,就是說家裡的電腦能訪問網際網路,但網際網路上卻看不到你家裡的電腦。

你兩個兩段互聯的路由器是雙方可以互通訪問的。具體看ccna。

如果你是家裡兩臺電腦請詳細說明,看看你是怎樣的特殊情況,具體分析

22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ip192.168.1.1 然後做個靜態路由指向19.168.2.0

如何讓兩臺電腦不同網段,兩臺路由器,不同網段如何互訪?

購置兩個路由器,設定不同網段即可,例如192.168.1.1和192.168.2.1,這樣兩臺電腦就處再不同的網段了。 讓兩臺電腦不在同一網段有這樣的方法。除了拉兩個不同服務商的寬頻,還可以通過熱點實現。首先,如果鄰居與你家分屬不同的服務商寬頻,你可以藉助鄰居的 wifi 另外的,也可以使用自己的手...

使用路由器讓兩台電腦同時用adsl賬號上網的問題

真衣迷 你用的是什麼路由器?你需要把路由裡面給設定對了才能共享上網呀!你需要登陸路由器的web介面,進入路由設定選項,選擇你家的上網方式,正常家用的都是adsl!把你家上網賬號 密碼都填在上面儲存退出!路由會自動重新啟動,然後看看還能上網!如果不行,不要設定自動獲取ip,自動獲取dns自己手工設定下...

宿舍兩台電腦,兩個電話線口,上網不用路由器可以嗎

兩個 線口?是否你們是準備使用撥號modeom的方式上網,而且宿舍有兩個 號碼?如果是的話,那你可不用不買路由器,當然需要忍受56kmodem的接入速率。而且不知道你們宿舍是否能開通此項業務。路由器不是關鍵,關鍵是你們宿舍用什麼方式才可以上網是關鍵,需要你去了解一下你們是用adsl還是小區寬頻等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