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不同網段相同vlan的主機是否能通過二層交換機ping通

時間 2022-08-14 03:20:05

1樓:山狼

不同網段互相通訊要通過三層裝置的,可以通過三層交換機。由於是相同vlan號,就在這個vlan號對應的三層介面上設定兩個網段的ip就可以。vtp domain與trunk是交換機之間同步及通過多vlan資訊時用的概念,與上面互通問題不同的。

三層交換機上相應的vlan介面設定好ip作為閘道器,三層交換機與二層連線的口都設定成trunk。在三層及二層交換機都建好vlan號,二層交換機設定好將相應的主機接的口設定到相應的vlan

二層與三層交換機連線的兩個交換機的口都設定成trunk,是二層口不會設ip的,ip是在三層交換機的vlan介面上設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網段相同valn只能通過三層裝置通訊,有三層交換機的話直接開啟路由功能不就好了,至於vtp domain和truck 完全和這玩意不牽扯啊,ccna慢慢學吧,說難不難,說簡單也就那樣。

給你一台二層交換機,兩個不同vlan不同網段的主機怎麼能互聯互通?

3樓:

我會告訴你能嗎?你了解vlan的機制嗎?你了解怎麼打標拆標嗎?

有意義沒意義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有這方面的思想。通過命令式可以的,不騙你!但是一般是不可以的,那要看管理員的初衷and手段!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沒有意義啊,要互聯互通就弄成乙個vlan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嗎?? 那這樣的話,要vlan作甚?

不同vlan網段相同,可以互相ping通嗎

6樓:登印枝毓月

"同一vlan不同網段的主機"

你這個說法很奇特,頭一次聽說。乙個vlan裡不可以有不同的網段吧。三層交換機也得遵循最基本的路由交換原理啊

7樓:華億網路學院

華為認證hcia數通datacom,實戰講解不同vlan通訊的三種解決方案

如何配置才能讓同一vlan中兩個不同網段的主機ping通,如下圖所示

8樓:

思科的2950實現不了 那個是2層的 需要乙個3層的交換機 只可以起2層透傳vlan

不同vlan當中的主機,配置同乙個ip網段的位址,可以相互ping通嗎?為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vlan的作用就是分隔廣播域,兩個不同vlan內的主機,互相之間的廣播是收不到的,自然無法連線。

兩個不同的vlan就相當於兩個不同地理位置的交換機,雖然看起來它們是在一起。

10樓:傳說隨風

vlan就是在同乙個廣播域內再次分割廣播域,所以你說的那個在同乙個ip網段內是劃分vlan的前提,如果本來就不在同乙個ip網段內那也就沒有劃分vlan的必要了。如果在不同vlan內的使用者可以通過3層裝置相互通訊。

二層交換機不同vlan之間可以ping通嗎

11樓:華億網路學院

華為認證hcia數通datacom,實戰講解不同vlan通訊的三種解決方案

12樓:匿名使用者

交換機設定valn就是為了各個vlan之間不通訊,如果需要通訊的話,就沒有必要搞vlan了,但是同樣可以用新增一條路由,讓不能通訊的各個vlan之間可以ping通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單獨用二層交換機是不能做vlan的,你要是已經有vlan的話,肯定有三層的裝置,你在三層裝置上做裝置就可以做到vlan間的ping操作。

14樓:月鑰

不可以。必須通過路由器,如果是3層交換的話就可以。

2層交換不能分vlan 嗎?你們的那是什麼交換機?

15樓:匿名使用者

二層交換機可以分vlan嗎?

乙個vlan裡2個不同網段pc是否能ping通 交換機閘道器設定~!

16樓:

asker 你好:

問題一:乙個vlan裡的兩個不同網段是不能通訊的。

雖然乙個vlan裡是乙個單獨的廣播域,但是不同的網段在乙個廣播域裡是不能通訊的。

問題二:我看了你所述的試驗,交換機a為本地,下掛vlan10;

交換機b為遠端,下掛vlan20?

你要實現本地的交換機的閘道器是遠端交換機?

即交換機b是a的閘道器嗎?

後面你又說是使用獨臂路由讓他們相連?獨臂路由是需要路由器的啊。

你的路由器在**?這個路由器是交換機a和b的閘道器(路由器介面需要配置子介面,實現1點對多點。)

如果你的試驗網路裡面沒有路由器,僅僅是a和b兩個交換機遠端互聯,那麼你的交換機一定要開路由功能,即為3層交換機才可以。遠端互聯的兩個3層交換機也要配置廣域網協議才能通訊,如簡單的hdlc協議,實現廣域網互聯。

你的問題是「交換機的閘道器是用於跨網段的遠端管理交換機」,兩個交換機應該在同乙個網段內吧,才能稱為乙個是另乙個的閘道器。但是他們下掛不同的vlan,而兩個交換機還是遠端連線,還要實現vlan10的pc能ping交換機b,那麼在兩個交換機上,應該還要配置路由協議了。

你的第二個問題我感覺本身就有一點問題,或者是我沒有完全看懂你的問題。

17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一: 及時在同一vlan中 不同網段的ip是無法ping通的

問題二: 因為交換的閘道器是用來管理交換機的 所以一般情況下都是使用consle線先去配好後 在利用telnet遠端管理的 所以你不配製是無法進行遠端管理的 你使用單臂路由實現通訊 其實是與交換機上的藉口進行通訊的 而無法進行遠端管理

18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問題

不同網段是不能ping通的 除非經過了路由器- -

兩個不在同乙個vlan的主機能否相互ping通?

19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能ping 的通還要vlan幹嘛哈哈,你可以增加路由讓他們通。a ping b 的時候預設指向閘道器,閘道器再**到b

20樓:匿名使用者

交換機是劃分vlan,想ping通 要有路由器進行設定

參考

21樓:

兩交換機要配置好trunk

兩個路由器上不同網段上的兩臺電腦怎麼共享檔案

之所以找不到是因為不在同一網段且無法ping通,可以通過以上兩種方式,完成共享。1.在現有的物理網路連線的情況下,手動配置兩臺路由器的靜態路由 如果路由器支援配置路由功能 也就是在第一臺路由器上配置第二臺路由器所處網段的路由,在第二臺路由器上配置第一臺網段的路由。2.如果現在路由器均為soho級低端...

不同網路的兩個電腦如何共用一套鍵盤滑鼠

不同網路分兩種情況,一是在同一個廣域網中,那麼可以通過遠端控制,以控制端電腦的鍵盤滑鼠管理兩臺電腦。如果實在不同的區域網,那麼是無法實現的。 元亨利貞 在兩臺電腦上各裝一個遠端控制軟體!讓一臺控制另一臺!兩臺電腦就可以公用一套鍵盤滑鼠了 我是大桃我怕誰 我記得 上面有一種硬體裝置叫kvm可以實現這個...

兩個變壓器,輸出電壓相同,電流不同可以互換嗎

當然能.你放心用吧 電壓相等,輸出電流不同只是說明這個充電器可最大輸出3.4a,而原裝的只能輸出2.63a.跟筆記本沒有任何關係的.所謂的電流。只是他的承受能力。在允許範圍內。大點還是好的。你找的那個當然可以用。可以,後面的只是功率大一點,但是電壓一樣,所以不致把你的電腦燒壞 可以,就是用大電流的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