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路由器怎麼設定成同區域網,兩個路由器怎麼設定成同乙個區域網?

時間 2021-08-30 11:06:19

1樓:

2臺路由器組網一種是橋接,一種是串接。你的屬於後者。

如果兩台路由器下的電腦互訪問不阻,檔案共享,共享印表機。請選擇橋接。

這個需要改變一下你的網路結構,你現在是主路由器lan口接副路由器wan口。

請做如下修改。

假如a是主路由器

把b路由器ip位址修改為192.168.0.2 wan口什麼都不要接,兩台路由器lan口接lan口,副路由器關閉dhcp。

這樣就搞定了。

2樓:網管世界

兩個路由器高階連線技巧,組成同乙個區域網,方便管理和網路共享

3樓:拱妙單于彤雯

首先將無線路由器的dhcp服務關閉。

其次將無線路由器的管理ip更改為與有線路由器不同的管理ip。比如有線的是192.168.1.1那麼無線的設定為192.168.1.254

然後將無線路由器的wan口的線纜插到自己的lan口即可!

4樓:儲孝督卯

你把房東給你的網路線介面插到你的無線路由的wan口,然後把路由設定成固定ip模式,把wan口的ip設定成你以前用電腦上網的ip,然後把你自己路由lan口的網段設定成不要跟你wan口ip重複的網段就可以上網了。

請問下如何設定在同乙個區域網中同時連線兩個路由器?

5樓:傳

設定在同一bai

個區域網中同時連

du接兩個路由器方法:路zhi

由器b做交換機使用,都dao在同一網段。

注:版路由器a=主路由器;權路由器b=副路由器。

1、路由器a正常設定。

2、路由器b設定方法:

注:先斷開a、b路由器的連線,等待路由器b設定完成後,在連線。

①、首先要空出wan口,所有的接線都接在lan口上。

②、關閉路由b的dhcp服務。

③、修改路由b的lan口ip位址(不要與路由器a的網段相同即可),修改ip為192.168.200.200。

6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器2的wan口網線調到lan口,路由器2關閉dhcp就行了。

路由器2降級成交換機用,這樣路由器1就帶了所有使用者。

如何讓兩個路由器的電腦處在乙個區域網?

7樓:情惑美文

可以利用路由器的橋接功能,利用第二個路由器,共享第乙個路由器的無線訊號,不僅可以擴大範圍,還可以自動切換,而且訊號更強。

工具:電腦,水銀路由器。

一、在瀏覽器位址欄位中輸入mercury路由器的登入位址。

二、輸入路由器管理密碼,然後單擊下面的右箭頭進行登入。

三、單擊介面頂部的「高階設定」。

四、單擊介面左側的「無線設定」。

5、繼續單擊左側工具欄中的【wds無線橋接】。

6、繼續單擊介面下的「下一步」。

7、在列表中選擇要連線的路由器。

8、輸入路由器的連線密碼,輸入後單擊「下一步」。

9、確認後,單擊「下一步」。

11、最後,單擊[完成]並等待路由器重新啟動以聯機。

8樓:傳

讓兩個路由器的電腦處在乙個區域網方法:路由器b做交換機使用。

注:路由器a=主路由器;路由器b=副路由器。

1、路由器a正常設定。

2、路由器b設定方法:

注意:設定前斷開a、b路由器的連線,設定完成在連線。

①、首先要空出wan口,所有的接線都接在lan口上。

②、關閉路由b的dhcp服務。

③、修改路由b的lan口ip位址(不要與路由器a的網段相同即可),修改ip為192.168.200.200。

9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第一台路由器ip192.168.1.1你把第二台路由器lan口的ip修改為192.168.1.2,然後關閉dhcp功能。

最後把路由一拉過來的網線接在路由器二的lan口。wan口空置。

這樣電腦就都在乙個網段了,可以正常互訪。

10樓:簡單_浪漫

你是上面路由器lan口和下面路由器的wan口相連線的吧,只要把上面的lan口接下面路由的lan口在重新設定一遍就行了,把下面路由lan口位址設定成你上面路由器設定的ip網段之內就行,wan口不用設定,然後關閉dhcp

2個路由器上網如何設定在乙個區域網內?

11樓:看淡了也

1、路由器插上電,先不要接進戶網線,把路由器復位(恢復出廠);

2、電腦連線路由器任一lan 口, 進入設定頁面;

3、按照動態i p方式設定;

4、然後再設定一下ssid、加密方式和密碼;

5、儲存、重啟;

6、設定好以後,把進戶網線接在路由器的wan口。

1、先將電腦連線路由器的lan埠,把路由的ip位址改了。例如多數的路由器位址都是192.168.

1.1,我們只要將路由器ip位址改為192.168.

1.10即可;

2、再在設定裡將路由器的dhcp功能關閉;

3、最後將進戶網線接在路由器的lan埠上(隨便哪乙個都行),注意不能是wan埠。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在同一物理位置可將a路由與b交換機用網線連線,兩路由器禁用dhcp,電腦ip手工設定.

a路由ip:192.168.1.1下面的電腦192.168.1.10~20閘道器192.168.1.1

a路由ip:192.168.1.254下面的電腦192.168.1.30~40閘道器192.168.1.254

dns設定相同.

按上述設定所有電腦在同一區域網,可共享資源.上網通過各自路由器.

兩個路由器如何實現區域網共享,兩個路由器(即兩個區域網)之間共享檔案怎麼共享?

用q戶名 兩個路由器實現區域網共享方法 其中乙個路由器做交換機,這樣就在同一網段了。設定共享即可。注意 使用能直接上網的網線接在該路由器的lan口。首先要空出wan口,所有的接線都接在lan口上。關閉路由器的dhcp服務。修改路由器的lan口ip位址 不要與其他路由器的網段相同即可 修改ip為192...

設定路由實現區域網,路由器區域網怎麼設定

最簡單的方法 上網的計算機共享拔號連線,並使用網絡卡作內網網絡卡,網絡卡ip會被修改為。其它電腦只需要設定ip為,閘道器 就ok 了。暈!買個交換器,把機子改下就好了,然後就是誰先用誰登陸就可以了。買個路由器,連上貓,按說明書把路由設定好,再連電腦。路由器區域網怎麼設定 工具 原料 硬體 電腦 無線...

區域網兩個路由器會發生衝突嗎

資深售後丁生 區域網內有兩個路由器不會發生衝突,但是需要先將第2個路由器設定一下,設定成交換機就可以了。兩台路由器在同一網段的連線方法 路由器b做交換機使用。一 路由器a正常設定。二 路由器b設定方法 1 首先要空出wan口,所有的接線都接在lan口上 2 關閉路由b的dhcp服務 3 修改路由b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