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將路由器設定成交換機,路由器怎麼設定成交換機?

時間 2021-05-05 07:56:10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設的,直接把線接在wan口試試,不行就把路由器恢復出廠設定,再接在wan口就可以。

2樓:牽國英酈巳

ip位址分級設定!比如第乙個路由器ip設為192.168.

1.1,第二個路由器ip設定為192.168.

1.100,第一台路由器下電腦ip全部設在192.168.

1.1-255

ip段,第二台路由器下電腦ip全設為另一ip段,比如192.168.2.1-255

閘道器設定為第二台路由器ip位址(192.168.1.100),這樣就ok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設定啦~直接把原來插在wan口上改在lan口上就好

就是比如你的路由是五個口除了原來做路由時插的口改插在標有1.2.3.4

隨便乙個口上就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你需要無線的要求,路由器無需設定成交換機模式,直接按照路由器的標準設定就可以了:把從朋友家接來的網線接入路由器wlan口,wlan口設定為自動獲取ip位址就可以了,lan口和無線開啟dhcp就行了,家裡的電腦就可以全部上網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直接買乙個交換機,**還便宜一點。

如果已經買了路由器,要在管理介面裡,把dhcp功能關閉。然後把所有網線都接lan口,就是乙個交換機了。

6樓:

最簡單的就是不要在wan口接線,所有線都接在lan口上,就自然是交換機了。

7樓:紅茶

1,從你朋友路由器的lan口拉一條網線,接到你家做交換機的無線路由器的lan口上。

2,開啟你家無線路由器的無線功能。

這你家就覆蓋無線網路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的線接上路由不能接單色口,,,,接剩下的任意口,,,,當交換機用dhcp關掉

ip要設成朋友家的同一網段

閘道器設成朋友家路由

dns自已網上找你們當地的通用位址

路由器怎麼設定成交換機?

9樓:代讓乾丁

不用設定,不用wan口的時候,路由器就是乙個交換機!比如1個wan口4個lan口的路由器,你就自當沒有wan口接上電源把它當作乙個即插即用的4**換機來使用就行了!交換機會用吧~~~~@!

10樓:鮮溫浮子

放棄wan端不用,只用路由器的lan端,就是交換機了,這樣路由器就不能撥號了。在路由器的lan端設定中,可以修改路由器的ip,在路由器的dhcp中,可以讓路由器分配靜態或動態ip。

11樓:生家美猶津

不使用路由器的wan口,將上級裝置來的網線和各個計算機的網線都連線到路由器的lan口,此時路由器就是當作交換機來使用的

12樓:薩夕潭辰

路由器分wan口和lan口,,你不用wan口直接用路由器的lan口它就成了乙個交換機!

13樓:督寧粘媚

電腦上直接連線路由器的ip,用超級終端或telnet。交換機不會影響路由器的設定的。

14樓:友夏閉夏之

只要進行路由器的設定介面,裡面會有乙個dhcp功能。只要把路由器的dhcp伺服器關閉,然後把交換機的線連線路由器的lan口上就可以啦。

15樓:蹉蘊風中

本路由撥號連線方式為

自動獲得ip位址(一般路由器預設)

關閉本路由dhcp自動分配ip位址專功能

更改本路由的訪問ip位址(屬lan設定),並不與主路由起衝突例:主路由是192.168.1.1的話,本路由就應該是192.168.x.1

,x不能為1或大於255

16樓:仵振華關裳

進入路由器設定,關閉dhcp功能,然後把貓的網線接在路由器的lan口。這樣路由器就想當於一台交換機在使用。

17樓:襲從談葳

不需要,登入路由器將路由器的dhcp關閉就可以,不要使用wan口。

18樓:軍梅城娟

wan口連線進來的網

線,ip設定為他的路由器區域網的ip;你的路由器lan位址設定成與他的局版域網不在乙個網段權的,開啟dhcp,進入無線設定,設定無線登入使用者名稱、密碼、加密方式。台式電腦和筆記本設定自動獲取ip位址

19樓:索翊君顧朋

不行!不能接2個路由

這樣會衝突,第二個路由下面沒有訊號的

必須使用交換機

20樓:鄂珺趙澎

wan埠空著,其餘的lan口接上就是乙個交換機,別擔心,很多人都是這麼用的。

21樓:靖松蘭開冬

家用路由器,你不用它的wan口,電腦、貓都接lan口,就相當於當交換機用了。

如何把無線路由器變成交換機使用?

22樓:匿名使用者

設房東那裡的路由器為a,你自己的無線路由器為b1、先把電腦網線與你的b連線,先別連線a過來的網線。

2、開啟電腦,進入你的無線路由,將lan的ip改為192.168.1.1除外的位址(假設房東的路由器的位址是這個,你可以在它的背面看到),關閉dhcp,並設定無線連線及密碼。

3、然後把a過來的網線和你的計算機都插在無線路由器b的lan口上就可以了。

注意是  lan  口,不是那個藍色的  wan  口。

23樓:我是雷鋒請叫我

1,設首先把無線路由器和電腦用網線連線起來,網線接無線路由器的lan口,wan口先不要接線。

2,電腦開啟網路連線,本地連線右鍵屬性

3,選擇「網路」欄,選中「internet 協議版本 4 (tcp/ipv4)」,點「屬性」

4,然後常規中,勾選」自動獲得ip位址「,確定退出

5,這時,我們開啟瀏覽器,輸入路由器登入位址,回車,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登入路由器設定頁面(路由器背面標有)。登入路由器設定頁面後,如果前端有有線路由器且開啟dhcp的前提下,進行如下設定:無線路由的lan口推薦更改下位址,如192.

168.8.1,並關閉它的dhcp服務,設定好無線加密方式及密碼,手動設定好通道(1、6、11、13間選擇穩定的)。

6,前面設定好路由器後,我們便可以把上級有線路由器的網線接到無線路由器的lan口(而不是wan口)了,這樣我們便把無線路由器當做無線交換機使用。

注意:有些無線路由在前端路由開啟dhcp的情況下,仍然得開啟dhcp服務,沒有絕對的設定方式,視情況而定。

24樓:艾復竹嫚

當交換來使用,那就直接不用wan口,他就是乙個交換機了。

25樓:andy漢卿

樓主的意思我不bai太明白,房東那根du線是從房東路由器分出來zhi的?還是房東從

dao室外置進來寬頻專的那根線?房東屬

用的是貓還是路由器?如果是貓,你得把寬頻線那裡換乙個有線路由器《記住,路由器不是貓,路由器是可以分多根網線的,貓只能乙個人用》再從有線路由器那裡把網線拉過你房間,再用房東那個貓接你的電腦。就可以了。

如果房東的是無線路由器,那你從無線路由器黃色埠拉一根線就可以,在瀏覽器輸入192.168.1.

1,有些是192.168.0.

1,,開啟mal設定用無線路由器撥號,可能要換乙個ip,和房東的ip變動一位就行。比如房東的ip最後一位數字是1,你就寫個2 。兩個路由器不同的只是無線撥號在網頁上撥號,有線的就用寬頻連線。

26樓:匿名使用者

設定成ap也就是網橋模式,類似乙個hub.

27樓:谷秋英進卿

如果你要把路由器當做交換機來使用 那麼wan口就不能插任何線了就沒必要配置wan口專了

至於lan口

就隨便屬

寫乙個ip位址

保證這個ip沒被占用

然後關閉dhcp

啟用無線

連線 然後再把你的電腦ip位址改為你公司內部的ip位址段就可以了

28樓:屠達汝芮靜

將無線路由器當無線交換機使用是只使用無線路由器的lan口,不使用路由器的wan口,此時無線路由器是不需要設定wan口的資料,只需要設定無線連線的資料就可以了

29樓:祝筱示湛芳

並不是你管理位址不正確,你在將無線路由器和對方路由器連線之前先對無線路由器進行配置。你把無線路由器的dns和dhcp功能關閉。

30樓:管懷法騫仕

把無線路由器當交換機用設定方法:路由器b做交換機使用。

注:路由器a=區域網的其路由器;路由器b=無線路由器。

1、路由器a正常設定。

2、路由器b設定方法:

①、首先要空出wan口,所有的接線都接在lan口上。

②、關閉路由b的dhcp服務。

③、修改路由b的lan口ip位址(不要與路由器a的網段相同即可),修改ip為192.168.200.200。

怎麼把路由器設定成交換機

只要不接在wan口上就是交換機了 就直接把輸入的線不要插在wan口,直接插lan口,那麼4個lan口就相當於是交換機了 如果3個人的話,只要把進路由器的線和到電腦的線都接到路由器的lan口就好了。但你們是4個人,而一般路由器的lan口只有4個介面。所以需要買個5口的小交換機。50元左右吧。如果用乙個...

路由設定成交換機後登不上了,路由器當做交換機使用後就無法再登陸設定介面。

首先你的確認路由器的位址是192.168.1.1還是192.168.0.1 或者其他的,然後把你的電腦ip位址設定成和路由器同乙個網段,就能登上去了 這是因為你關了dhcp功能,你的電腦沒有獲取到ip和dns肯定登不了路由的。需要,設定指定一下你電腦的ip dns,也可以登的具體 網路上的芳鄰 右鍵...

路由器加交換機再加路由器怎麼設定

關閉 dhcp 服務!如果路由接路由請看下面 上網有兩種方法!無論哪種,和貓接的主路由總是不變!只要改從路由的設定!第一。從路由還是當路由用!設定 路由a為主路由,路由b為從路由!假設現在有兩個路由 路由a 和 路由b 同時使用的是adsl撥號上網。首先,設定路由a的wan口狀態設定為pppoe撥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