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當交換機使,需要設定嗎,怎麼設定

時間 2022-08-24 13:15:06

1樓:匿名使用者

連線方法:1、**線----貓-----路由器1的wan口2、路由器1的lan口----路由器2的lan口3、路由器2的lan口----終端計算機

路由器1需要配置,主要是配置wan的型別,如果使用的是adsl,應該寫入帳號和密碼

路由器2無需配置

2樓:匿名使用者

要先把第二台路由的ip設成和第一台不一樣。大部分路由的預設ip都是192.168.

1.1,你把第二台設成192.168.

2.1或192.168.

1.x(x不能為1).然後關掉第二台路由器的dhcp伺服器。

再從第一台路由的lan口接條線到第二台路由的lan口,第二台路由就是乙個純交換機了。

3樓:飛雲無痕

不需要設定,當做交換機時,不用wan口,用其它lan口即可,如,進線接到lan1,其它電腦接到剩餘的lan口上即可。

4樓:歐珍汪飛燕

不需要設定,把從第乙個路由器接一條線到你用來做交換機的那個路由,再從交換機接一條線到電腦就可以了(不要用wan口,如果路由器沒有了wan口就跟路由器一模一樣了)

5樓:computer鑫

一樣的 第二個 直接接第乙個路由器就行···路由器可以實現交換機資料層交換的作用···這個你放心

6樓:

不用設定什麼,直接用就ok了

7樓:

別插當交換機的那個路由器的wan口就ok

怎麼把無線路由器只當做交換機使用 怎麼設定??

8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器本身的ip位址要改到內網網段,關閉dhcp,網路接入線不接wan口接lan口,然後就可以當交換機用了

9樓:砂石王老五

如果想把無線路由器只當做交換機使用很簡單,只要wan口不插網線就可以了,不需要特別設定。

所有通過路由器lan口接入上級區域網的裝置的ip位址設定都需要遵循上級區域網的ip設定規則。

無線路由器是應用於使用者上網、帶有無線覆蓋功能的路由器。普通家用無線路由器一般會帶有乙個wan口和4個lan口,家用無線路由器最早出現時就是一款增加了簡單路由功能的小交換機,後來隨著wifi的興起,又在此基礎上增加了無線覆蓋功能,搖身一變成了現在的無線路由器。

10樓:杜國穎

開啟192.168.0.1用賬號admin密碼admin登陸(具體賬戶名稱看你路由器背面標籤條),進去後關閉無線,關閉dhcp,就可以只當交換機使用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其他說的都是對的,還有一點就是全部用lan口,wlan口空著別用。這樣就是交換機了。

路由器怎麼設定成交換機用?

12樓:會噴龍珠的小象

1、進入路由器,關閉dhcp功能

2、所有的線都插在路由器的lan口上,wan口空置不用就是當做交換機使用了 。adsl上網,路由器可以自己撥號,而交換機需要電腦撥號,簡單打個比喻,用路由器,只要第一次把機子ip,路由設定設好,以後只要路由開著,幾台機子開機就能上網,而交換機的話,需要有乙個主機用來撥號,主機一關,其他機子就上不了網了,需要重新撥號。

當設定路由器不讓他自動撥號的時候,路由器就成了交換機了。

第二個路由器關閉dhcp,改ip就行了(最好改到兩個不同的網段)

3、分兩種接法。

1)、路由a的lan口接路由b的lan口。需要關閉路由b的dhcp,其它無需設定。

2)、路由a的lan口接路由b的wan口。需要設定路由b上網方式為靜態ip或動態ip,靜態ip需設定為與路由a同網段,dns為當地dns或路由a的ip。路由b的lan口需設定為與路由a不同網段,開啟dhcp。

例如:路由a的ip為192.168.

1.1,路由b設定為靜態ip:192.

168.1.2,子網:

255.255.255.

0,閘道器:192.168.

1.1,dns:當地的位址或192.

168.1.1。

lan口設定為192.168.0.

1,開啟dhcp就可以了。

5、優缺點:方法1中路由b和路由a下的電腦都在同一網段,方便組建區域網。方法2中兩個路由器下的電腦在不同網段,組建區域網困難,方法2的優點是全部電腦接在路由b下可破解網路運營商封路由。

tp-link無線路由器怎麼設定才能當交換機使用?

13樓:peking在路上

1、設定電腦連線路由器

將設定電腦連線到新介面無線路由器的任意乙個lan口(如果是無線連線,請確認終端連線的是無線路由器的訊號),確保電腦自動獲取到ip位址和dns伺服器位址。

注意:為了避免ip位址或dhcp伺服器衝突,此處暫不將路由器連線到前端網路。

2、修改無線引數

2.1、跳過設定嚮導

首次設定路由器,登入管理介面後,需要跳過設定嚮導,如下圖:

注意:如果路由器已經設定過,直接進行下一步。

點選跳過嚮導,如下圖:

2.2、設定無線引數

點選主頁面下方的無線設定,如下圖:

設定2.4g和5g的無線名稱、無線密碼(單頻路由器只有2.4g無線設定),點選儲存,如下圖:

注意:無線名稱不建議設定中文或特殊字元,無線密碼至少8位,為保證網路安全,保證密碼強度較強。

3、關閉dhcp伺服器

點選高階設定》 網路引數 > dhcp伺服器,如下圖:

點選關閉dhcp伺服器,如下圖:

4、修改lan口ip位址

點選網路引數 > lan口設定,如下圖:

lan口ip設定中選擇手動,如下圖:

完成後,重啟路由器。

5、按照拓撲圖連線線路

至此,路由器部分設定完成,將路由器接入已有網路。

連線方法:將新介面路由器的的任意lan口與前端路由器的lan口(區域網交換機)相連。

至此,無線路由器當無線交換機(無線ap)使用已經設定完畢,無線終端可以連線上無線網路即可直接上網。

14樓:灰姑娘的霸氣

1、單機連線並登陸無線路由器,更改無線路由器的lan口ip位址,避免與內網其它裝置衝突;關閉無線路由器的

dhcp功能並重啟;

2、將無線路由器的1/2/3/4口與有線網路中的路由器或交換機有線連線起來;

3、操作網路中的無線網絡卡連線到無線路由;

4、配置無線網絡卡的網路引數(自動獲取或手動配置,手動配置引數與有線一致);

15樓:匿名使用者

lan進lan出,並關閉hdcp,其它不用設定,這就是當作ap和無線ap的用法。

16樓:茜爺的春天

主線直接插在lan口上,不用wlan就是交換機

路由器當交換機使用 lan的設定

17樓:秋少

1、連線方式:adsl----路由a的wan口----lan口-----路由b的lan口----lan口----計算機。

2、更改路由器lan口ip(改為其他同網段位址或不同網段位址)避免和網內其他裝置衝突。

3、關閉路由器dhcp伺服器,將網線連線到路由器lan口(wan口閒置不用)。

詳細設定步驟:

1、更改路由器lan口ip:在瀏覽器位址列輸入192.168.

0.1登陸路由器管理介面,點選「高階設定」—「lan口設定」,lan口位址預設為192.168.

0.1,更改為其他位址,避免和網內裝置衝突。

2、關閉路由器dhcp伺服器:登陸路由器後點選「dhcp伺服器」—「dhcp服務設定」將「啟用」前的勾去掉即可關閉dhcp伺服器。

18樓:狂野的

我理解你的問題是,如何把寬頻路由器的lan口做交換使用,如果是寬頻路由器像tp水星之類的,lan口ip建議不要和網內的裝置ip設成成一網段,以免ip衝突。再就是如果網內裝置已有dhcp伺服器,或無需dhcp伺服器,可以在路由器上關閉此功能。(建議)

然後就是把wan口不要接網線,lan口就是交換機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當交換機了 路由器就不需要任何設定把電腦的ip 設定好

然後連線 lan口 就行了

例如 電腦a 192.168.0.10

電腦b 192.168.0.20

都連線在路由的lan口上

然後 電腦 a b 就已經可以通訊了

要點 電腦不要設定自動獲取ip 需要手動分配ip希望幫到你~~

20樓:網管愛好者

你可以設定成 192.168.3.1 應用之後 不可能自己改的

21樓:karl丶

這個lan口ip應該設為你上級路由器的ip位址段中的乙個,比如你上級路由器的ip是192.168.1.

1,那麼你這個路由lan口就設定為192.168.1.

x,但是不能與其他機器的ip重複,所以你不能設定為192.168.1.

1以及上級路由器dhcp位址池中的位址。關閉這個路由的dhcp,注意網線不能插這個路由的不能插這個路由的wan口,直接插lan口

22樓:匿名使用者

除非你路由器wan口的ip是192.168.0.x的網段,要不你肯定可以將lan口ip隨意改。

路由器接交換機再接個路由器怎麼設定

23樓:心隨心潮

所需工具材料:兩台路由器和一台交換機

一、第一台路由器a(主路由器)的配置方法如下:

1、網線一端接路由器的wan口,另一端接貓的lan口;

2、開啟瀏覽器,輸入192.168.1.1(即路由器的ip位址),輸入路由器帳號和密碼(參見路由器盒子上的標籤或說明書);

3、點下一步;

4、在上網方式中選擇pppoe(adsl虛擬撥號),點下一步;

5、在上網帳號中輸入寬頻運營商提供的寬頻帳號,上網口令中輸入寬頻密碼;

6、在ssid中設定無線網路名稱,選中wpa-psk/wpa2-psk的加密方式,在psk密碼中設定不小於8位的無線密碼;

7、點選重啟,路由器設定成功。

二、第二台路由器b(副路由器)的配置方法如下:

1、網線一端接路由器的lan口,另一端接電腦的網口;

2、開啟瀏覽器,輸入192.168.1.1(即路由器的ip位址),輸入路由器帳號和密碼(參見路由器盒子上的標籤或說明書);

3、dhcp伺服器——dhcp服務,選中不啟用dhcp伺服器,點儲存;

4、網路引數——lan口設定,更改路由器lan ip位址,比如:主路由器ip是192.168.1.1;

那麼副路由器就更改為192.168.1.2(與主路由器ip不同即可);

完成後點儲存。

三、設定完成後,路由器a:網線一端接路由器a的lan口,另一端接交換機口。

路由器b:網線一端接交換機口,另一端接路由器b的lan口。

注:路由器b的wan口是閒置的。

路由器當交換機使用時wifi要設定嗎

24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需要設定的:

無線路由器當交換機:還可以使用wifi,設定方法如下。

無線路由器做交換機使用。

注:路由器a=主路由器;路由器b=無線路由器。

1、路由器a正常設定。

2、路由器b設定方法:

注:先斷開a、b路由器的連線,等待路由器b設定完成後,再連線。

①、首先要空出wan口,所有的接線都接在lan口上。

②、關閉路由b的dhcp服務。

③、修改路由b的lan口ip位址(不要與路由器a的網段相同即可),修改ip為192.168.200.200。

怎樣設定路由器,怎麼設定路由器當交換機用?

貓的lan埠牽乙個網線到無線路由器的wan埠,具體方法 1 通過網線連線或者是無線連線下面我們在位址列輸入位址一般初始位址是192.168.1.1 2 在彈出來的對話方塊內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 初始密碼和使用者名稱一般是admin具體的可以再路由器上檢視 一般在路由器背面 3 進入路由器我們選擇設定...

路由器加交換機再加路由器怎麼設定

關閉 dhcp 服務!如果路由接路由請看下面 上網有兩種方法!無論哪種,和貓接的主路由總是不變!只要改從路由的設定!第一。從路由還是當路由用!設定 路由a為主路由,路由b為從路由!假設現在有兩個路由 路由a 和 路由b 同時使用的是adsl撥號上網。首先,設定路由a的wan口狀態設定為pppoe撥號...

怎麼設定家用路由器交換機無線路由器

你好,你有無線路由器,那個 普通的路由器就可以放一邊 瞭然後 線 接入 貓 貓 接入 無線路由器 無線路由器 接入 交換機 接著 無線路由器 上剩下的孔都可以接電腦,其中一臺設定下路由器裡網路的賬號和密碼 不懂見最後面 交換機 剩下的孔也接電腦。ok。設定路由器,插好後,192.168.1.1賬號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