幀中繼交換機的互聯,幀中繼交換機的互聯

時間 2021-08-30 11:06:19

1樓:老魘

中繼的意思就是訊號放大,所以任意有源裝置都具備中繼功能,但純粹的中繼裝置中除物理層外是沒有任何高層協議參與其中的。

圖中的r是路由器,nni僅僅表明是網路互聯的意思,而不僅僅是中繼,它本身包含了多種互聯模式。當按照路由模式互聯時,當然要配位址,即雙方要按相同模式(協議)配置才能互聯。

所謂中繼就不存在互聯埠配置問題,而是同一裝置的進出埠問題,比如乙個集線器或傻瓜交換機的兩個埠,一進一出,既不需要也不能配置。而問題中採用的是路由器作中繼,則需要進行模擬集線器的配置,如圖中r1:s0/0和s0/1都配置成vlan100(switch access模式),連線後就形成r2到r3之間的乙個r1中繼。

真正的互聯配置則是在r2:s0/0和r3:0/1之間進行,且依然需要配置成相同段位址來形成路由間的互聯。

這種中繼方式一般很少用,但特殊情況下卻非常有效。比如從遠端r3出來的是萬兆光纖,而r2則是只有百兆rj45埠的裝置,如果r1就在r2附近(百公尺內),且具備了這兩種埠,就可以用這種方式連線。可以將r1看成是乙個從光到雙絞線的物理橋。

2樓:匿名使用者

r1,r2不需要配ip的,r3,r4作為pvc的端點配ip就可以互通。是你的模擬器的問題吧?

幀中繼交換機是不是與普通交換機不同?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首先bai

說明:一般來說du,普通交換機zhi指dao

的是乙太網交換機。

舉例說明:

1.幀中繼一回般用在廣域網(答實驗的時候才有可能用在區域網);乙太網交換機用在區域網。

2.幀中繼交換機的介面是串列埠(serial);乙太網交換機常見的介面是rj-45。

3.幀中繼交換機需要進行配置才能正常使用;乙太網交換機不進行配置就可以使用。

4.幀中繼交換機是通過dlci(資料鏈路識別符號)進行工作;乙太網交換機通過mac(介質訪問控制)位址進行工作。

atm和幀中繼的工作原理?急!!! 10

4樓:颯水飛月

atm是非同步傳輸模式,是一種面向連線的技術,採用小的固定長度的資料傳輸單元。支援多**通訊,以統計時分多路復用方式動態分配網路頻寬,網路傳輸延時小,適應實時通訊的要求。沒有對鏈路的糾錯與流量控制,協議簡單並且資料交換效率高。

幀中繼是由多個幀中繼交換機通過租用線路互聯而成。主要針對區域網之間的互聯,以面向連線方式,合理資料傳輸速率和低廉**提供資料通訊服務。幀中繼交換機只要檢測到幀的目的位址就立即開始**該幀。

求大神速解,每個區域間交換機做幀中繼和聚合,路由器直接用ospf 網段都有 求實現全網互通 200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複雜,而且**太多,大概得200行以上。關鍵是在三個路由器的s口上配置幀中繼對映關係。然後在各個路由器及三層交換機上配置ospf路由協議即可。

幀中繼是什麼樣的

6樓:離溫景

它可以使用於語音、資料通訊,既可用於區域網(lan)也可用於廣域網(wan)的通訊。

幀中繼被設計為可以更有效的利用現有的物理資源,由於絕大多數的客戶不可能百分之百的利用資料服務,因此允許可以給電信營運商的客戶提供超過**的資料服務。

正由於電信營運商過多的預定了頻寬,所以導致了幀中繼在某些市場中獲得了壞的名聲。目前正逐漸被atm、ip等協議(包括ip虛擬專用網)替代。

7樓:卷尾巴小豬

幀中繼的英來文名字叫做frame relay。

它是廣域自網的一種封裝協議bai。

先解釋du

下什麼是幀中繼技術:zhi是一種分組dao交換技術,通過一條物理連線提供多條邏輯鏈路。

幀中繼使用虛電路,幀中繼的每一條虛電路是使用dlci來標識的,dlci對映到ip位址是通過iarp(反向arp)來完成的,dlci只在本地有意義。

能看明白麼

幀中繼技術到底是幹嘛用的呀,從**上看就像乙個交換機,其他概念都還好,就是這個東西始終不明白是做什 50

8樓:匿名使用者

相當於一種遠bai

程的區域網技術du

,比方說北京一家zhi

總公dao司要去上海開分公司,內2邊需要內部網容絡連線,而且未了公司保密問題,肯定不希望從寬頻線路,自己又不可能單獨放線,於是就有了這種業務,現在幀中繼線路好像已經淘汰,現在都是光纖

幀中繼的作用是什麼 5

9樓:月似當時

bai幀中繼( frame relay)是一種du用於連線計算機zhi系統的面向分組

的通訊方法dao。它主要用內

10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幀中繼是一種bai區域網du互聯的 wan 協議,它工作在 osi 參考

zhi模型的物理層和

dao資料鏈路層。專

它為跨屬越多個交換機和路由器的使用者裝置間的資訊傳輸提供了快速和有效的方法。幀中繼是一種資料報交換技術,與 x.25 類似。它可以使終端站動態共享網路介質和可用頻寬。

幀中繼採用以下兩種資料報技術:

1)可變長資料報;

2)統計多元技術。它不能確保資料完整性,所以當出現網路擁塞現象時就會丟棄資料報。但在實際應用中,它仍然具有可靠的資料傳輸效能。

11樓:子28曰

幀中繼的作

bai用是什麼du?幀中繼是一種zhi區域網互聯的dao wan 協議,它工作在 osi 參考模型的內物理容層和資料鏈路層。它為跨越多個交換機和路由器的使用者裝置間的資訊傳輸提供了快速和有效的方法。

幀中繼是一種資料報交換技術,與 x.25 類似。它可以使終端站動態共享網路介質和可用頻寬。

幀中繼採用以下兩種資料報技術:1)可變長資料報;2)統計多元技術。它不能確保資料完整性,所以當出現網路擁塞現象時就會丟棄資料報。

但在實際應用中,它仍然具有可靠的資料傳輸效能。

交換機怎麼設定,交換機怎麼設定?

陶芙崇昊然 在配置交換機時首先應該注意的是在交換機設定的ip位址,閘道器,網域名稱等資訊是為用於管理交換機而設定,把這些的配置都配置成功後,就可以為以後的工作途中省了不少事。3550配置dhcp,網路上多有討論,但大都存在錯漏,按照網上介紹的配置一句 ip helper address dhcp伺服...

什麼叫交換機?交換機是什麼

華為就是世界上第一大通訊解決商,交換機就是他的主營業務,你可以查查華為就能有乙個很形象的認識了。交換機是什麼?交換機 訊號 裝置。什麼是交換機?什麼是交換機?交換機意為 開關 是一種用於電 光 訊號 的網路裝置。它可以為接入交換機的任意兩個網路節點提供獨享的電訊號通路。最常見的交換機是乙太網交換機。...

接入層交換機 匯聚層交換機 核心層交換機有什麼區別嗎

寸輝屈凌春 資料處理量不同。一般來說接入層就是直接連線到客戶端的。較低。匯聚層主要提供位址的聚焦,部門和工作組的接入,廣播域 組播傳輸域的定義,vlan分割,介質轉換和安全控制等功能。它是多台接入層交換機的匯聚點,它必須能夠處理來自接入層裝置的所有通訊量,並提供到核心層的上行鏈路,因此匯聚層交換機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