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線性回歸的結果有效麼,SPSS多元線性回歸結果怎麼判斷是有效的

時間 2021-05-06 04:36:30

1樓:劉得意統計服務

有效。從f值看,非常顯著。

從r方看,略小,但是對於截面資料來說,0.3左右就已經不錯了。

spss多元線性回歸結果怎麼判斷是有效的

2樓:ppv課

不是,判斷有效性是看p值。就是你的只有三行的那個表,依次寫著回歸,殘差什麼的。你看那個回歸裡邊的p值。小於0.05就是模型有效

多元線性回歸分析有什麼作用?通常可以得到那些結果

3樓:南心網心理統計

可以建立**模型,用多個自變數**因變數。可以得到的結果是,哪些自變數**顯著,哪些不顯著,整個模型的**效果精確度如何,等等。(南心網 spss資料統計分析)

4樓:秒懂**

多元回歸分析:一種統計分析方法

請高手幫忙分析下spss的多元線性回歸結果吧~急啊~~~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回歸方法是直接進入法

擬合優度r方等於0.678,表示自變數可以解釋因變數的67.8%變化,說明擬合優度還可以。

方差檢驗表中f值對應的概率p值為0.000,小於顯著度0.05,因此應拒絕原假設,說明自變數和因變數之間存在顯著的線性關係。

引數檢驗表中只有自變數x2和常數項的概率p值為0.000,小於顯著度0.05,而自變數x1和x3的概率p值大於顯著度0.

05,說明只有自變數x2對因變數在總體中存在顯著的線性關係,x1、x3和因變數在總體中不存在顯著的線性關係。

得到的線性方程為:y=-4.517-0.

000028x1+0.76x2+0.000074x3(記住這裡用的是直接進入法進行擬合方程的,所以即使x1和x3沒通過檢驗,也要放到方程中去)

求教!!spss進行多元線性回歸後得到的結果怎樣是有效的?

6樓:呂秀才

看回歸係數對應的 sig值,若小於0.05,說明 該自變數對因變數具有顯著營銷,反之沒有影響

7樓:裘小木

看不清圖 心有餘而力不足

8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看sig是都有影響的

spss:得到乙個多元線性回歸模型之後,如何比較**值和真實值?如何判斷模型是否有**能力?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搞清楚多元線性回歸不是專門**的

你的是指判別分析吧。看到文獻中將乙個樣本隨機抽樣分成兩個樣本,用第乙個樣本得出模型各變數的係數,再用這個模型估計第二個樣本中的結果,拿這個估計值和樣本二的實際值做比較,然後出來乙個r平方和乙個平均誤差值,我就是不太明白這裡是如何比較估計值和實際值的。這些都是判別分析的作法。

訓練樣本和驗證樣本

多元線性回歸分析的結果怎麼分析,stats的四個值是什麼意思,都有什麼要求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stats四個分量的意思依次是:判決係數r^2,f統計量,p值,誤差方差,

運用spss多元線性回歸分析得到下面結果,該怎麼分析? 10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回歸係數對應的 sig值,若小於0.05,說明 該自變數對因變數具有顯著營銷,反之沒有影響

有人幫忙分析一下這個計量結果嗎(多元線性回歸)p值都很大,尷尬

12樓:姍合蕾

正負號對不對 是基於一些經驗判斷的,比如你覺得這個自

變數應該是對因變數有個正的影響,那是否是真實的確是有正的影響,這個是需要看資料分析的。

比如如果你覺得很明顯的違反了常識性的正負,那表示自變數可能存在一定的共線性,可以進行一下共線性分析看是否如此。

MATLAB怎麼做多元線性迴歸,並對偏回歸係數做t檢驗,並求

spss直接輸出結果的 用matlab做多元線性迴歸的時候,怎麼得到檢驗迴歸係數顯著性的t值 對於x y兩個正態總體的樣本,其t檢驗應使用ttest2 函式來檢驗假設。h,p,ci ttest2 x,y 怎麼對多元線性迴歸模型的迴歸係數 做t檢驗和f檢驗 多元線性迴歸 只有一個解釋變數係數不能通過t...

急!!高分跪求matlab高手!!解多元線性迴歸模型

y1 46.78 43.42 37.64 y2 36.05 37.43 31.63 y3 10.73 5.99 6.01 x1 6.08 4.77 0.12 x2 71.32 61.85 71.14 x3 25.88 23.39 19.46 x4 0.85 11.18 12.02 x5 19.69 ...

多元線性回歸建模如何確定選擇哪些解釋變數

題主都說沒有理論依據了,那就是純粹從回歸的角度談變數選擇。變數選擇有很多種方法。最老套的是 f statistics,應該就是答主p value的 接下來就是一系列penalize 變數數的指標,包括adjusted r2,mallow s cp,aic,bic這一類,原則上可以通過窮盡所有2 p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