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怎麼做多元線性迴歸,並對偏回歸係數做t檢驗,並求

時間 2021-08-30 11:13:07

1樓:匿名使用者

spss直接輸出結果的

用matlab做多元線性迴歸的時候,怎麼得到檢驗迴歸係數顯著性的t值

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x、y兩個正態總體的樣本,其t檢驗應使用ttest2()函式來檢驗假設。

[h,p,ci]=ttest2(x,y)

怎麼對多元線性迴歸模型的迴歸係數β做t檢驗和f檢驗

多元線性迴歸 只有一個解釋變數係數不能通過t檢驗,為什麼?如何處理? 5

怎麼對多元線性迴歸模型的迴歸係數β做t檢驗和f檢驗

3樓:魏fanfan晨

可以選用工具spss,把資料輸好,執行就可以了。

怎麼從eviews迴歸分析結果中看出有沒有顯著影響 10

4樓:空嵐沫

模型中解釋變數的估計值為-0.466102,標準差是0.069349,標準差是衡量回歸係數值的穩定性和可靠性的,越小越穩定,解釋變數的估計值的t值是用於檢驗係數是否為零的,若值大於臨界值則可靠。

估計值的顯著性概率值(prob)都小於5%水平,說明係數是顯著的。r方是表示迴歸的擬合程度,越接近1說明擬合得越完美。調整的r方是隨著變數的增加,對增加的變數進行的“懲罰”。

d-w值是衡量回歸殘差是否序列自相關,如果嚴重偏離2,則認為存在序列相關問題。f統計值是衡量回歸方程整體顯著性的假設檢驗,越大越顯著。

5樓:九月

1、引數顯著性檢驗t檢驗對應的prob,若小於0.05則引數的顯著性檢驗通過,再看r方,越接近1,擬合優度越高;f的p值,小於0.05的話模型才顯著,dw用來檢驗殘差序列的相關性的,在2的附近,說明殘差序列不相關。

2、標準差是衡量回歸係數值的穩定性和可靠性的,越小越穩定,解釋變數的估計值的t值是用於檢驗係數是否為零的,若值大於臨界值則可靠。

估計值的顯著性概率值(prob)都小於5%水平,說明係數是顯著的。r方是表示迴歸的擬合程度,越接近1說明擬合得越完美。調整的r方是隨著變數的增加,對增加的變數進行的“懲罰”。

d-w值是衡量回歸殘差是否序列自相關,如果嚴重偏離2,則認為存在序列相關問題。f統計值是衡量回歸方程整體顯著性的假設檢驗,越大越顯著。

擴充套件資料:

主要功能

引入了流行的物件概念,操作靈活簡便,可採用多種操作方式進行各種計量分析和統計分析,資料管理簡單方便。其主要功能有:

1、採用統一的方式管理資料,通過物件、檢視和過程實現對資料的各種操作;

2、輸入、擴充套件和修改時間序列資料或截面資料,依據已有序列按任意複雜的公式生成新的序列;

3、計算描述統計量:相關係數、協方差、自相關係數、互相關係數和直方圖;

4、進行t 檢驗、方差分析、協整檢驗、granger 因果檢驗;

5、執行普通最小二乘法、帶有自迴歸校正的最小二乘法、兩階段最小二乘法和三階段最小二乘法、非線性最小二乘法、廣義矩估計法、arch 模型估計法等;

6、對二擇一決策模型進行probit、logit 和gompit 估計;

7、對聯立方程進行線性和非線性的估計;

8、估計和分析向量自迴歸系統;

9、多項式分佈滯後模型的估計;

10、迴歸方程的**;

11、模型的求解和模擬;

12、資料庫管理;

13、與外部軟體進行資料交換。

在迴歸分析中,f檢驗和t檢驗各有什麼作用?

6樓:月似當時

f檢驗用來分析用了超過一個引數的統計模型,以判斷該模型中的全部或一部分引數是否適合用來估計母體。t檢驗推論差異發生的概率,從而比較兩個平均數的差異是否顯著。

f檢驗對於資料的正態性非常敏感,因此在檢驗方差齊性的時候,levene檢驗,

bartlett檢驗或者brown–forsythe檢驗的穩健性都要優於f檢驗。

f檢驗還可以用於三組或者多組之間的均值比較,但是如果被檢驗的資料無法滿足均是正態分佈的條件時,該資料的穩健型會大打折扣,特別是當顯著性水平比較低時。但是,如果資料符合正態分佈,而且alpha值至少為0.05,該檢驗的穩健型還是相當可靠的。

若兩個母體有相同的方差(方差齊性),那麼可以採用f檢驗,但是該檢驗會呈現極端的非穩健性和非常態性,可以用t檢驗、巴特勒特檢驗等取代。

擴充套件資料

迴歸分析是對具有因果關係的影響因素(自變數)和**物件(因變數)所進行的數理統計分析處理。只有當自變數與因變數確實存在某種關係時,建立的迴歸方程才有意義。

因此,作為自變數的因素與作為因變數的**物件是否有關,相關程度如何,以及判斷這種相關程度的把握性多大,就成為進行迴歸分析必須要解決的問題。進行相關分析,一般要求出相關關係,以相關係數的大小來判斷自變數和因變數的相關的程度。

迴歸**模型是否可用於實際**,取決於對迴歸**模型的檢驗和對**誤差的計算。迴歸方程只有通過各種檢驗,且**誤差較小,才能將回歸方程作為**模型進行**。

正確應用迴歸分析**時應注意:

①用定性分析判斷現象之間的依存關係;

②避免迴歸**的任意外推;

③應用合適的資料資料。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元線性迴歸裡t檢驗和f檢驗等價,但在多元線性迴歸裡,t檢驗可以檢驗各個迴歸係數顯著性,f檢驗用來檢驗總體迴歸關係的顯著性。

t檢驗常能用作檢驗迴歸方程中各個引數的顯著性,而f檢驗則能用作檢驗整個迴歸關係的顯著性。各解釋變數聯合起來對被解釋變數有顯著的線性關係,並不意味著每一個解釋變數分別對被解釋變數有顯著的線性關係。

在一般情形下,t檢驗與f檢驗的結果沒有必然聯絡;但當解釋變數之間兩兩不相關時,若所有解釋變數的係數均通過t檢驗,那麼迴歸方程也能通過f檢驗。

急!!高分跪求matlab高手!!解多元線性迴歸模型

y1 46.78 43.42 37.64 y2 36.05 37.43 31.63 y3 10.73 5.99 6.01 x1 6.08 4.77 0.12 x2 71.32 61.85 71.14 x3 25.88 23.39 19.46 x4 0.85 11.18 12.02 x5 19.69 ...

多元線性回歸的結果有效麼,SPSS多元線性回歸結果怎麼判斷是有效的

劉得意統計服務 有效。從f值看,非常顯著。從r方看,略小,但是對於截面資料來說,0.3左右就已經不錯了。spss多元線性回歸結果怎麼判斷是有效的 ppv課 不是,判斷有效性是看p值。就是你的只有三行的那個表,依次寫著回歸,殘差什麼的。你看那個回歸裡邊的p值。小於0.05就是模型有效 多元線性回歸分析...

spss怎麼做多元回歸分析,如何使用SPSS進行多元回歸分析

多元回歸分析跟簡單一元回歸分析是在乙個對話方塊裡面的。首先確定出你的因變數,必須是連續性數值變數,而且回歸分析一次只能乙個因變數。其次是自變數,可以同時將多個自變數納入回歸,這個就是多元回歸,乙個自變數就是簡單回歸 自變數可是分類自變數,也可以是連續性數值變數。如果是超過兩個分類的自變數,則需要事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