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sslinearmied混合線性回歸分析怎樣通過分析

時間 2021-12-19 21:54:22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這個是正確的「estimated of fixed effects」和「estimated of covariance parameters」這兩個結果中的「estimate」對應的資料就是類似於回歸分析中的偏回歸係數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在linear regression裡面的

我替別人做這類的資料分析蠻多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係數和t值吧,我沒有做過

通過spss分析的結果,怎麼得出線性回歸方程? 10

4樓:匿名使用者

回歸分析這個如果看不明白,那你使用網頁版本的spss軟體就好,因為我使用過裡面全部都有智慧型化文字分析,你都不用懂這些,直接出來的結果就有智慧型化文字分析,都不用在這裡問了。因為這個回答起來內容有點多,你還是自己體驗使用吧,網頁直接就可以使用了。

我用spss軟體進行回歸分析後,模擬回歸方程怎麼寫啊?

5樓:

x1,x2...x5是5個自變數,1個y因變數。

係數a圖中是將x1與y建立乙個線性回歸模型,常量為1.956e-6,sig. 也即p值=1> 0.

05,無統計學意義,x1的斜率為-0.504,p=0.000<0.

05,具有顯著意義,常量和斜率看非標準化係數,得方程為y= -0.504x1+1.956e-6,這其實是個一元線性回歸方程;

然後逐漸的加入x2,x3,x4,x5進行二元線性回歸,三元線性回歸等。

一旦有乙個變數,如x3的p值》0.05也就說明這個變數對模型的建立無統計學意義,在多元線性回歸中也就可以無情的剔除掉。而由係數a圖可知,x1, x2,x3,x4,x5的斜率p值都是0.

000<0.05,

也就是說都有意義,5個變數乙個也不能剔除,全保留,也即要5個變數都有的模型6了。

由模型彙總圖也可知,模型1到6的調整r方是越來越大的,也即擬合的越來越好了。

那麼最終的線性方程就看模型6啦,常量0.002,x1斜率-0.860,x2斜率-0.713...後面看不到了。

也即y=0.002-0.860x1-0.713x2...

常量p值=0.974>0.05無顯著性意義,說明擬合的線過原點,也即常量值應為0,

但是否能改為0這個我也不確定,但0或0.002差別不會太大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樓主,anova 那張圖怎麼出來的呀?

7樓:丁草雨田

親,能教一下spss操作步驟嗎?

急!!spss回歸分析:怎樣看資料是否可以做線性回歸分析,又怎麼看回歸分析的結果。

8樓:仙人掌的憂傷

乙個自變數 乙個因變數如果要進行線性回歸,無論是一元還是多元,第一步首先應該先畫下散點圖,看是否有線性趨勢,如果有線性趨勢了,再使用線性回歸。

現在很多人都忽略這一點 直接使用的。 至於判斷線性方程擬合的好壞,看r方和spss回歸分析:怎樣看資料是否可以做線性。

spss for windows的分析結果清晰、直觀、易學易用,而且可以直接讀取excel及dbf資料檔案,現已推廣到多種各種作業系統的計算機上,它和sas、bmdp並稱為國際上最有影響的三大統計軟體。在國際學術界有條不成文的規定。

9樓:

統計可以用很科學很複雜的方式去處理,也可以簡單化的處理,主要看你資料的用途,如果不是需要發表**之類,可以按以下簡單方式來操作,spss的回歸過程,已經包含了驗證。

1、在spss裡把a、b、c、d四個變數對應的資料錄入好。

2、點analyze--regession--linear,在彈出框裡,把變數d選定在dependent裡,其他3個因子選到independent裡。method裡就用預設的enter。如果不需要看其他統計或驗證的,直接點ok。

結果裡,r值就是回歸的決定係數,代表各變數能解析因變數的程度。anova裡,sig小於0.05證明回歸方程有效。

constant對應的b值是截距。因子對應的beta值就是他們的標準化影響係數。 最後公式可以通過看b值那列,a、b、c變數對應的b值為係數,分別相乘,最後加上constant常數值即可。

10樓:

你可以先看它們的相關程度,做相關性檢驗。相關程度大於0.5基本可以然後做最小二乘回歸 看p值 小於0.05為有線性關係 r^2 越高越好 基本上為0.8 、0.9最佳

d.w值(需查表)。以上三個指標ok的話 就說明這個公式d=係數a+係數b+係數c+e顯著 然後就可以分析了

建議用eviews

找本計量經濟學的書照著弄吧 同學~~~

spss回歸分析結果怎麼得出回歸結果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f檢驗,如果f值右上角有*號,說明回歸分析通過f檢驗,即說明這個回歸分析有意義可以做。然後通常需要看以下幾個指標:

r2代表回歸方程模型擬合的好壞。同時vif值代表多重共線性,所有的vif值均需要小於10,相對嚴格的標準是小於5。

接著分析具體x對y的影響關係,在說明已經有影響關係的前提下,具體是正向或是負向影響關係,則是通過「非標準化係數」或者「標準化係數」進行判斷。

用spss做線性回歸分析得到如圖結果,請問線性回歸方程如何表示 100

12樓:我是

沒有表示,只能說 ,你做的回歸顯著性很強而已! 日溫與濕度之間的關係

如何用spss做對數線性(log-linear)回歸分析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叫對數線性模型,真正的對數線性是用來分析分類變數影響因素的,你說的這種模型是對非線性回歸分析模型進行對數變換以得到線性的模型,它的模型形式與對數有關,你要看清楚你說的「別人的**」是何種情況,因為對數變換線性化的情況涉及到「半對數模型」和「雙對數模型」兩種。

在spss中應該是使用計算功能計算出乙個新的對數變換以後的變數,然後用線性回歸分析對變換後的變數進行估計得到結果,注意對數變換以後估計出來的引數它的經濟意義。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的,但是要注意其應用條件

混幹和混油肌膚怎麼辨別,混乾皮和混油皮怎麼區別?

中性 指的是我們洗臉後5 6小時左右開始出油的肌膚,如你在3 4小時就開始出油,基本就屬於混油 5 6小時或後一點,t區開始油,屬於混幹。一般工作日以中午為分界點,吃飯前鼻頭就油的,是混油 吃完午飯後,到下午2 3點才出油的是混幹。主要看t區洗臉後出油的時間,以及臉頰幹的程度。一般肌膚表層釋水率和時...

請教混泥土,什麼是混泥土

m是砂漿的,不加石頭,c是混凝土的,有石頭的。都是抗壓強度值,區別就是對不同的實體。砂漿由於只是水泥和砂子,抗壓強度比較小,m10表示抗壓強度10mpa,這是標準值,具體乙個m10等級的砌塊就在10左右。m 砂漿強度符號 c 混凝土強度等級符號 concrete。c10 c15 c20 c25 c3...

混天綾的 混 念第幾聲

筆有千秋業 一 這個字應該讀作h n,解釋為整個的,相當於 渾 解釋如下 1 關於 混 這個字的解釋如下 混h n 形 1 形聲。從水,昆聲。本義 水勢盛大 2 同本義 torrent 混,豐流也。說文 汩乎混流。司馬相如 子虛賦 或混淪乎泥沙。郭璞 江賦 3 又如 混淪 水旋轉的樣子 混澒 水流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