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項式回歸和多元式回歸區別,多項式回歸和多元回歸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2-08-01 12:15:11

1樓:清溪看世界

一、自變數的資料型別不同

多元線性回歸:多元線性回歸的自變數x的資料型別是連續型變數。

多重線性回歸:多重線性回歸的自變數x的資料型別可能存在多種資料型別,例如性別等的離散型變數。

二、方程不同

多元線性回歸:多元線性回歸的方程中沒有隨機變數。

多重線性回歸:多重線性回歸的方程中有隨機變數。

三、因變數的值不同

多元線性回歸:多元線性回歸的回歸方程求出的是因變數y的平均值。

多重線性回歸:多重線性回歸的回歸方程求出的是因變數y的平均**值。

擴充套件資料多重線性回歸的條件:

1、因變數為連續性變數

2、自變數不少於2個

4、樣本個體間相互獨立(由durbin-waston檢驗判斷)5、等方差性:各x值變動時,相應的y有相同的變異度6、正態性:給定各個x值後,相應的y值服從正態分佈7、不存在多重共線性

2樓:匿名使用者

多重回歸是乙個因變數與多個自變數間的回歸,多元回歸是多個因變數與多個自變數間的回歸。這個在做統計和撰寫**的時候,有很多人都會弄混或寫錯。

3樓:

線性回歸和非線性回歸沒有實質性的區別,都是尋找合適的引數去滿足已有資料的規律.擬和出來的方程(模型)一般用來內差計算或小範圍的外差.

4樓:天藍

特地上課問了老師。多重回歸的英文是「multiple regerssion」,而多元回歸是「multivariate regression」。兩者為不同概念,前者是乙個因變數與多個自變數間的回歸,後者是多個因變數與多個自變數間的回歸。

5樓:匿名使用者

多元是不同種類,平行關係;多重是同一種的加強補償,遞增補償關係

6樓:匿名使用者

網頁鏈結

雖然問題已經過去很久了,因為我剛剛也在遇到這個問題,發現這個課件講的很清楚,希望對後面不明白這個問題的小夥伴有用~

7樓:匿名使用者

廣義線性模型從字面上來理解應該是比一般線性模型更「厲害」的一種,呵呵。

一般我們常常接觸的logistic回歸,probit回歸,poisson回歸都是廣義線性模型的一種;

單因素方差分析、析因設計、重複測量方差分析、多元線性回歸之類的都算是一般線性模型(glm)的特例吧。我記得張文彤曾經說過廣義線性模型是一般線性模型的推廣,主要從兩個方面:

1.通過指定因變數的分布,如poisson回歸等2.通過鏈結函式,把因變數的取值變換到自變數的線性**取值範圍內。如logistic回歸

8樓:丿斷橋丨殘雪

大蘇打非常的撒撒旦法

多元回歸分析和回歸分析有什麼區別

9樓:匿名使用者

多元回歸分析和回歸分析的差別?二者沒有差別,僅是叫法不一樣。

多元回歸與多元線性回歸有區別沒?

10樓:匿名使用者

1。 線性回歸和非線性回歸沒有實質性的區別,都是尋找合適的引數去滿足已有資料的規律。擬和出來的方程(模型)一般用來內差計算或小範圍的外差。

2。 y與x之間一般都有內部聯絡,如e=m*c^2. 所以回歸前可收集相關資訊,或可直接應用。

3。 y 和每個x之間作出散點圖,觀察他們的對應關係。如果是線性的,改引數可以適用線性回歸;否則,可考慮非線性回歸。

4。 線性回歸可直接用最小二乘法計算對應係數,對係數做假設檢驗(h0: b=0, ha:

b<>0), 排除影響小的變數,再次回歸即可; 非線性可以考慮對x或y作變換,如去對數,平方,開方,指數等,盡可能轉化為線性回歸即可。

5。參考擬和優度r^2 和方差s,對模型的準確性有一定的認識。

多元線性回歸與一元線性回歸有何不同

11樓:夏侯輕依

一元線性是說乙個解釋變數對被解釋變數的影響.多元線性則是多個解釋變數對被解釋變數的影響.計算一元線性回歸方程的最小二乘法是整個回歸思想中的核心.

在多元線性回歸方程中,由於變數的增多,最普遍的會出現異方差性,還會有時序性等影響著回歸方程的擬合度,所以這裡還要做逐步回歸去剔除變數,這就要用到一元線性回歸方程.現在我們也可以通過spss和eviews等軟體來計算這些.望採納

多項式方程問題,高等代數 多項式問題

這個是沒有明確的辦法的,在 高等代數 上面也只是肯定了n次方程有n個復根,並指出了沒有根的乙個具體求法。如果非要求了,或許你可以先利用 重因式 這節最後的那個公式,先化成只有單根的代數式,這樣更容易配方一些。3次和3次以上的代數方程,如果要你求解,肯定要有乙個比較常見的根,比如 1,2,之類。當然,...

單項式和多項式的定義,單項式 多項式 整式的概念

由數或字母的積組成的代數式叫做單項式 單獨的乙個數或乙個字母也叫做單項式 分數和字母的積的形式也是單項式。多項式是由若干個單項式相加組成的代數式。單項式中的數字因數叫做這個單項式的係數,乙個單項式中,所有字母的指數的和叫做這個單項式的次數。單項式是幾次,就叫做幾次單項式。在數學中,多項式是指由變數 ...

多項式除以單項式,多項式除以單項式的法則

1.乙個矩形的寬為a,面積為a的立方 2ab a,求矩形的長.a的立方 2ab a a a的平方 2b 12.圓柱體的體積是2 x的立方 3 x的平方,底面半徑為x,圓柱體的高是多少?2 x的立方 3 x的平方 x的平方 2x 3 x的平方 x的平方 2x 3 如有幫助,請採納。謝謝。這可是最先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