屎殼郎被科學家稱為啥,起屎殼郎外號的寓意是什麼

時間 2022-08-01 12:15:09

1樓:仝天驕

大自然中,有各式各樣名字怪異的昆蟲,其中之一就是屎殼郎。屎殼郎學名蜣螂,也叫推糞蟲、糞球蟲,英文名為dung beetle。它的家族在全世界有2萬多種,分布在除極地以外的任何一片土地上。

屎殼郎身體呈黑褐色,體表有堅硬的外殼,觸角鰓葉狀,能感覺多種糞便的氣味,三對腳強勁有力,適於挖掘,膜質的後翅通常收縮在堅硬的前翅下面,只有飛行的時候才。瑞典科學家們還發現它能利用月光偏振現象進行定位,這是人類在動物定位系統研究中的乙個重大發現。   大多數屎殼郎是以動物糞便為食。

它們的頭上長著一排堅硬的齒,像個圓釘鈀,靠「釘鈀」將糞土堆集在一起,再用腳搓成球狀,推著向前滾動。球越滾越大,最後能比屎殼郎自己的身體還大。這項工作有時需要一對「夫妻」合作完成,乙隻在前頭拉,乙隻在後面推,通常雌蟲在前,雄蟲在後,配合默契。

屎殼郎的同類中,也有一些無賴,它們自己不勞動,常常搶奪其他同類已經做好的糞球,佔為已有,雙方經常會為此發生一場大戰。做好的糞球被推向預先挖好的洞穴中儲存,慢慢享用。處於繁殖期的雌屎殼郎則會將卵直接產在糞球的中間,孵出的幼蟲就以現成的糞球為食,直到發育為成年屎殼郎才破球而出…

科學家發現一種蜣螂(俗稱屎殼郎)提高了「生活品味」,不僅吃糞便,還取食包括蜈蚣在內的千足蟲.與普通

2樓:乖乖

a、科學家發現一種蜣螂(俗稱屎殼郎)提高了「生活品味」,不僅吃糞便,還取食包括蜈蚣在內的千足蟲.說明該蜣螂既是消費者又是分解者.故a對.

b、與普通蜣螂相比其部分結構也發生變化,說明生物進化了,生物進化的實質是種群基因頻率的改變.因此該蜣螂種群的某些基因頻率發生了改變.故b對.

c、生物變異是自然選擇的結果.因此,頭部和後腿結構發生變化的蜣螂型別是自然選擇的結果.故c對.

d、生殖隔離是指由於各方面的原因,使親緣關係接近的類群之間在自然條件下不交配,即使能交配也不能產生後代或不能產生可育性後代的隔離機制.生物進化,不一定產生新物種.因此,該蜣螂與普通蜣螂之間不一定產生了生殖隔離.故d錯.

本題選不正確的,故選d.

新華網報道,科學家發現一種蜣螂提高了「生活品位」,不僅吃糞便,還取食包括蜈蚣在內的千足蟲.與普通蜣

3樓:手機使用者

a、該蜣螂與普通蜣螂之間不一定產生了生殖隔離,a錯誤;

b、與普通蜣螂相比其部分結構也發生變化,說明生物進化了,生物進化的實質是種群基因頻率的改變,因此該蜣螂種群的某些基因頻率發生了改變,b正確;

c、該蜣螂(俗稱屎殼郎)不僅吃糞便,還取食包括蜈蚣在內的千足蟲.說明該蜣螂既是消費者又是分解者,c錯誤;

d、頭部和後腿結構發生變化的蜣螂型別是自然選擇的結果,d錯誤.故選:b.

屎殼郎(蜣螂)因推糞球而聞名,但直至最近,科學家才以資料證明它們是地球上已知的最強壯昆蟲.英國《皇

4樓:詛咒

a、生態系統中物質是可以迴圈利用的,能力流動是單向的、不迴圈的;a錯誤.

b、屎殼郎屬於分解者,能把有機物分解成無機物供生產者利用,釋放出能量,生產者是把無機物轉變成有機物儲存能量;b正確.

c、種間互助是指兩個物種之間的關係,蜣螂和它的幼仔是同一物種,不能說是種間互助;c錯誤.

d、營自養生活的細菌是生產者,營寄生生活的細菌是消費者,營腐生生活的細菌是分解者;d錯誤.

故選:b.

起屎殼郎外號的寓意是什麼

5樓:day豬豬女俠

沒有寓意。

屎殼郎大多數營糞食性,以動物糞便為食,常將糞便製成球狀,滾動到可靠的地方藏起來,然後再慢慢吃掉,乙隻蜣螂可以滾動乙個比身體大得多的糞球。屎殼郎推糞球也是為了繁殖後代。

屎殼郎之所以會推糞球,主要是因為要以糞球為食,也是為了繁殖後代。屎殼郎還會飛,並且飛行的能力還比較強。屎殼郎雖然看上去髒,但是卻有著非常大的意義,也被稱作大自然的清道夫。

6樓:匿名使用者

蜣螂俗稱屎殼郎,主要以動物以及自己的糞便為食。在生活中我們常常能看到屎殼郎在推糞便。那是它們在準備食物,所以它又被叫做推屎爬。

屎殼郎也許大家會覺得它非常髒,其實屎殼郎卻被稱為自然清道夫。如果不是屎殼郎,你就得進入想象中的糞便蒼蠅四處都是的那種環境嗎?夢中的屎殼郎也是兩面象徵。

最多的是象徵著內心的汙穢。夢見蜣螂、屎殼郎:夢見蜣螂,預示著自己身邊將會發生危險事情。

夢見屎殼郎成群結隊,預示著自己將會有財產上的損失,多為盜竊。夢見屎殼郎正在往自己住的地方收集糞乏頂催僱詘概挫誰旦京便,預示著自己將會碰上棘手的問題,小心被人陷害牽扯進刑事案件。夢見屎殼郎正在推走便球,預示著煩惱事都會得到解決。

7樓:匿名使用者

屎殼郎叫蜣螂,被稱為清潔工。

屎殼郎的學名,專業名稱或別名是什麼?

8樓:地下水汙

屎殼郎的學名為蜣螂蟲,俗稱屎殼郎、屎克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53238螂、糞金龜、推屎爬、屎蛒螂等。

世界上蜣螂種類繁多,分布在南極洲以外的任何一塊大陸。最著名的蜣螂生活在埃及,有1-2.5厘公尺長。

世界上最大的蜣螂是10厘公尺長的巨蜣螂。大多數蜣螂營糞食性,以動物糞便為食,有「自然界清道夫」的稱號。

從許多方面而言,蜣螂是人類眾多的恩人之一。它們不僅移走糞便,使人們不再看到、聞到或者踩到,而且,由於它們埋下糞便後並不立即吃掉,因而就增加了土壤中的氮肥,否則,這部分肥料有可能就會在該地浪費掉。

跟蚯蚓一樣,蜣螂會耕松土壤,並使土壤換氣,使其更適合於植物生長。它們的幼蟲會吃掉糞便中寄生的蛆蟲,因而也就中斷了一些微生物有機體傳播疾病的途徑。

9樓:元氣小小肉丸

學名:蜣螂蟲;別名:屎克螂、糞金龜。

屎殼郎是蜣螂的俗稱,屬於金龜科蜣螂亞科,內也有很多人叫它容屎虼(gè)螂、屎比房、推丸、裹糞牛、滾糞牛、滾糞郎等。

蜣螂分布十分廣泛,除海洋和南極洲以外的廣大地區均有分布。最著名的蜣螂生活在埃及,有1~2.5 cm長。

世界上最大的蜣螂是10cm長的巨蜣螂。蜣螂在我國各省區均有分布,尤以江蘇、浙江、雲南等地為多。主產於江蘇、浙江、湖北、福建、廣東以及廣西等地區。

擴充套件資料

蜣螂在畜牧生產中的應用:

1、降低畜牧業汙染

蜣螂對糞便中所含物質的快速降解能起到關鍵性作用。對哺乳動物糞便的分解能力很強, 素有「清道夫」的美稱。同時蜣螂在土壤中掘洞, 也疏鬆了土壤。

2、作為綠色食物新增劑

殼聚醣又稱幾丁聚醣、可溶性甲殼素,是甲殼素脫乙醯基後的產物。甲殼素廣泛存在於低等生物中, 特別是節肢動物, 而蜣螂體中甲殼素含量高出甲殼素生產常規原料蝦蟹殼數倍,且從其體中提取的甲殼素與殼聚醣的品質在殘留灰分、粘度和色澤等方面優於蝦蟹殼。

屎殼郎 名字的來歷?

10樓:高樓居士

屎殼郎,學名蜣螂。

蜣螂發現了一堆糞便後,便會用腿將部分糞便製成乙個球狀,將其滾開。它會先把糞球藏起來,然後再吃掉。蜣螂還以這種方式給它們的幼仔提供食物。

一對正在繁殖的蜣螂會把乙個糞球藏起來,但是這時雌蜣螂會用土將糞球做成梨狀,並將自己的卵產在梨狀球的頸部。幼蟲孵出後,它們就以糞球為食。等到糞球被吃光,它們已經長大為成年蜣螂,破土而出了。

中藥名蜣螂蟲。明代李時珍著《本草綱目》中記載屎殼郎還有推丸、推車客、黑牛兒、鐵甲將軍、夜遊將軍等好聽的名字。李時珍解釋說,因為屎殼郎蟲能「轉丸、弄丸,俗呼推車客」因為它們「深目高鼻,狀如羌胡,揹負黑甲,狀如武士,故有蜣螂、將軍之稱」。

屎殼郎是一種大型甲蟲,體長23.7—40公釐,寬16.8—23公釐,體短闊,橢圓形,背面十分圓隆,體黑或黑褐色。

它是人類清潔衛士,又是一種藥用昆蟲。2000多年前的《神農本草經》中即有蜣螂入藥的記載。入藥者為雄體,含有1%蜣螂素。

藥性味鹹寒,有鎮驚、破瘀止痛、攻毒及通便等功能,主治癲癇狂、小兒驚風、二便不通、痢疾等。外用治痔瘡、疔瘡腫毒等。

屎殼郎對地球的好

11樓:青山燈火客

蜣螂俗稱屎殼郎(shǐ ké làng),屬鞘翅目蜣螂科。體黑色或黑褐色,大中型昆蟲。蜣螂能利用月光偏振現象進行定位,以幫助取食。

有一定的趨光性。世界上有2萬多種蜣螂,分布在南極洲以外的任何一塊大陸。最著名的蜣螂生活在埃及,有1~2.

5厘公尺長。世界上最大的蜣螂是10厘公尺長的巨蜣螂。

因為大多數蜣螂營糞食性,以動物糞便為食,清理了環境,因此有"自然界清道夫"的稱號。

屎殼郎是世界上最強的昆蟲——如果按體重和負重比例來算,屎殼郎無疑是地球上最強大的動物。倫敦的科學家在實驗中驚奇地發現,屎殼郎能拖動相當於其身體重量1141倍的物體。在實驗中,研究人員嘗試模擬屎殼郎的自然生存環境,隨後在其背上粘了一條線,並借助滑輪和水將屎殼郎向後拉,研究發現,屎殼郎本能的向相反的方向反抗。

結果,研究人員通過測量先前借助滑輪和水產生的拉力,得到了屎殼郎本身力量的驚人資料。換個說法,如果乙個人要拉動比自己重1141倍的物體,就相當於要拉動6輛滿載的雙層巴士。望採納

科學家有哪些,中國科學家有哪些?

鐸碧靈房賓 楊振寧 物理學家 李政道 物理學家 陳景潤 數學家 華羅庚 數學家 袁隆平 雜交水稻之父 others like 錢學森,錢偉長,鄧稼先,童第周,茅以升,張青蓮,李四光,鄭陣鐸,李方訓 andthe olds 張衡,祖沖之,沈括,劉徽,李時珍 參考資料 http beach.blogbu...

科學家為什麼要叫科學家?科學家是幹什麼的?

因為科學家是專門從事科學研究工作的。科學家是幹什麼的?科學家是從事科學研究的。科學家 scientist 是指對自然 生命 環境 現象及其性質進行重現與認識 探索與實踐,並作出突出貢獻 具有傑出成就的科學工作者。如 英國物理學家牛頓 波蘭化學家瑪麗 居里 美籍物理學家愛因斯坦 中國空氣動力學家錢學森...

科學家的感人故事,科學家感人的故事

愛迪生對於自然科學的最早興趣是在化學方面。10歲時酷愛化學。他收集了二百來個瓶子,並節省每個小錢去購買化學藥品裝入瓶中。11歲那年,他實驗了他的第乙份電報。為了賺錢購買化學藥品和裝置,他開始了工作。12歲的時候,他獲得列車上售報的工作,輾轉於休倫港 porthuron 和密西根州的底特律 det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