檳榔可以成為香菸的替代品嗎

時間 2022-08-01 12:15:10

1樓:歐陽

不可以。檳榔只會讓你的菸癮更大。

檳榔(學名:areca catechu l.),是單子葉植物綱、初生目、棕櫚科、檳榔屬常綠喬木,莖直立,喬木狀,高10多公尺,最高可達30公尺,有明顯的環狀葉痕,雌雄同株,花序多分枝,子房長圓形,果實長圓形或卵球形,種子卵形,花果期3-4月。

檳榔原產於馬來西亞,中國主要分布在雲南、海南及台灣等熱帶地區。亞洲熱帶地區廣泛栽培。檳榔是重要的中藥材,在南方一些少數民族還有將果實作為一種咀嚼嗜好品。

檳榔為世界衛生組織國際癌症研究機構致癌物清單1類致癌物,在土耳其、新加坡、阿聯酋、加拿大和澳大利亞等國被認定為毒品,並被眾多歐美國家禁售。

世界已知的檳榔品種有36種,不同地區人們對這些栽培種有不同的分類方法,如海南農民根據花序和結果情況將檳榔分為長蒂種與短蒂種,不同品種的檳榔產量、生物鹼種類和含量、藥用價值及生物生態學特徵都有較大差異。

2樓:獨角獸優醬

我覺得是不可以的,有些人可以戒掉檳榔,但是借不到香菸,因為檳榔和香菸裡面所含有的內容物其實是不一樣的。香菸裡面所含有的尼古丁會使人更容易成癮,危害也更大,其實這兩者都是對自己身體傷害比較大的東西,最好能不吃就別吃。

3樓:

我覺得檳榔不能成為香菸的替代品,檳榔跟香菸中的東西是不一樣的,香菸中有尼古丁和焦油這是會引起人上癮的物質,所以很多人想要戒菸卻總是戒不掉,我覺得檳榔跟香菸的差異還是很大的

4樓:專注教育輔導鄧老師

我覺得不能,因為檳榔是很多人都不會接受的,檳榔的味道實在是太重了,今年過年回家的時候我就吃過,味道非常的重,雖然吃了之後感覺特別的舒服,但是在吃的過程中特別的,但是很容易流口水。而且現在很多人都喜歡香菸,所以根本不可能成為替代品的。

5樓:思維能力派

其實我感覺檳榔代替香菸的可能性不是很大,嗯,也可以說沒有可能性吧,首先就是這兩樣東西上給我們帶來的感覺都是不一樣的,因為可能香菸有的人是吵,不過他不吃檳榔,因為被狼的味道確實是挺大的,很多人都不會適應他的檳榔這種味道。

6樓:站在紅燈路口的那個人

我覺得可以代替。檳榔一般是南方人喜歡吃,北方很少有人喜歡吃。在想吸菸的時候嚼一下,防止抽菸,也是戒菸的好方法。

類似的就有用口香糖戒菸的。不過常檳榔也是有害的,你就看到他們的壞牙估計就不敢常吃了。

7樓:肉肉遊戲解說

我覺得是不能的,首先這兩個東西帶給別人的感覺是不一樣的,但是他們卻都是很讓人上癮的東西,但是我覺得這種東西還是不能代替香菸,因為就有的人不喜歡那個味道,但是大家盡量少吃

8樓:一支煙一杯酒一顆心

檳榔只會讓你的菸癮更大,檳榔加菸法力無邊!

9樓:倪錦凡

我個人感覺不會成為香菸的替代品。

身邊好多人為了戒菸而嚼檳榔,說是嚼著檳榔的時候就不會想抽菸了,有人通過嚼檳榔,確實把煙給戒下來了。可是最近兩年的報告顯示檳榔好像有致癌的風險。所以有些人這時候就糾結了,覺得抽菸也有致癌的風險,檳榔也有致癌的病風險,為什麼不選乙個自己喜歡的方式來自消費呢!

蜂蜜是靜製糖嗎,蜂蜜可以做精製糖的替代品嗎?

材料 桂花 數朵。調味料 精鹽 1小匙。冰糖 1小匙。做法 1 桂花用鹽水反覆清洗 瀝乾。2 將桂花置入杯中,衝入滾水,加入冰糖,蓋起杯蓋,約燜三分鐘,掀蓋則香味溢位。功效 可化痰散淤,治咳嗽。將桂花用水稍微沖洗一下,然後瀝乾水,放點鹽稍微醃製,然後倒到蜂蜜裡去,然後放上個三五月,香飄千里的桂花蜜就...

樹脂有替代品嗎?是什麼?樹脂代替材料

你要問詳細點,樹脂也分很多種,用在n多的方面,你現在用樹脂做什麼,是什麼樹脂,然後才可能找到替代品。由於環氧樹脂的主要原料雙酚a和環氧氯丙烷 保持漲勢,環氧樹脂 也逐步 其中,用於製備粉末塗料的e 12型環氧樹脂市價持續 並且還可能繼續。目前許多粉末塗料生產廠家已用低酸值的聚酯樹脂來替代環氧樹脂。如...

菜譜攝影的簡介,菜譜攝影的巧用替代品

針對不同的菜系,給予準確的風格定位,站在美食家的高度,仔細觀察發現每道菜,每種食品與眾不同的訴求點,是對攝影師審美意識的考驗。最後才談得上熟練運用廣告攝影技巧及專業的攝影器材拍出好的美食作品。許多人認為拍菜是一件很簡單的事,只要會用照相機,把菜往那一放就可以了,那是對攝影和美食 菜譜 拍攝的誤解,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