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膚品可以抹頭髮嗎,用剩下的護膚品可以塗在頭髮上嗎

時間 2021-10-14 23:29:45

1樓:紫涵小仙

不可以,且護膚品功能不適用於髮質。

頭髮乾枯毛躁的護理方法:

正確選擇洗髮露

對於這樣乾枯毛躁的乾性髮質,在選擇洗髮露時,應對選擇鹼性較弱,且滋潤性強的洗髮露,並且最好搭配護髮素,堅持在每次洗完頭髮之後,使用護髮素增強頭髮柔順度,從日常洗頭中護理滋養頭髮。

平日洗頭的頻率

洗頭會洗淨殘留在髮絲上的粉塵、汙漬,但是同樣易帶走頭髮中的油脂,面對乾枯毛躁的乾性髮質,建議乙個星期洗2-3次頭即可,這樣既能保證頭髮清爽,又能有效防止養分過度流失,保護頭皮。

重視頭髮的健康

想要改善頭髮乾枯毛躁的現狀,必須重視頭髮健康,乾枯毛躁的乾性頭髮易打結,在日常梳頭時,應當輕點梳切勿過度用力,並且洗頭時,切勿用指甲用力抓頭皮,以免傷害原本已經脆弱的頭皮,用指腹按摩即可。

日常飲食的搭配

對於乾性髮質的愛美人士來說,日常建議都使用一些堅果類的食物,特別是芝麻、花生、核桃...以增加體脂肪酸含量,給髮質提供更為豐富的營養,從飲食中給頭髮生長提供養分,增加頭髮光澤。

常使用護髮精油

現在市面上有很多的護膚精油,建議根據髮質選擇適合自己的護髮精油,並且在每日睡前在頭髮上按摩,但是切勿接觸頭皮,長期使用能有效保護頭髮,增加頭髮的光澤度、柔順度。

養護頭髮小妙招

在日常生活中,想要改善頭髮乾枯毛躁無光澤症狀,可以在洗髮時在溫水中加入一小勺食醋洗頭;亦或是啤酒:溫水等於1:5,沖洗頭髮。

以上兩個小方法都能起到有效護理秀髮,增加秀髮柔順度的效果。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且護膚品功能不適用於髮質。

護膚品種類繁多,特點各異。在使用時一定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進行選用,不可隨波逐流,人云亦云。因為人的**各有不同,有油性**、乾性**、中性**、混合型**和過敏性**之分。

所以每一種護膚品的製造成分,根據不同**的性質也就不一樣。特別是在懷孕期間體內會發生很大的生理變化,會造成孕產期的一些肌膚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吧,話說我平常如果頭髮想紮起來但是頭髮又很很毛躁,就會把護膚霜擦一點,其實我覺得護膚霜擦了頭髮頭髮會很髒,而且也是不會吸收的,還是用專業的**產品比較好

用剩下的護膚品可以塗在頭髮上嗎

4樓:於秋梵豫

頭髮起油的原因是皮脂腺對某種激素的過敏。沒有任何東西可以改變這一點。但用適當的美髮化妝品和正確的作頭法可以加以控制。

方法1:每天洗頭,但洗法要正確每天用柔和的香波洗頭可阻止頭皮油脂沾到頭髮上使頭髮打綹。正確的方法是使用適合於普通頭髮的香波,這種香波包含有洗滌活性物質。

這種物質性質柔和,每天使用也不會損傷頭髮和刺激頭皮而使之起油更厲害。適用於油性頭髮的香波包含有更強的。有清潔作用的洗滌活性物質。

這種香波只能在頭髮已經起油和打綹後才可使用。 方法2:使頭皮慢慢放鬆頭皮起油大多是由於皮脂腺睪酮這種激素的先天性過敏風,不適當的香波吸過熱的洗頭水。

和緩劑可以起到很好的。這種過敏在青春期內表現得最為強烈,以後便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減弱。化妝品對此在原則上不起任何作用。

但我們可以阻止皮脂腺不再受其他刺激,如過多的刷理,梳理或吹風機的熱作用,和緩劑在洗頭前十分鐘使用後沖掉,這種和緩劑對頭皮有安定作用,並可防止頭皮屑的形成。用具有提神作用的生命滋補劑(viial一tonic)對頭部進行輕輕的按摩,對油性頭皮也有和緩與安定的作用。這種滋補劑可在理髮前塗在頭頂上。

方法3:使頭髮在空氣中晾乾最理想的是剪完後便已完好的修剪法,不需要吹風,也不需要再作頭。這樣做,第一是可節省時間,第二是可以保護頭皮和髮尖。

如果在空氣中乾燥時間過長,可用擴散吹風機吹乾。這時要低頭用手指揉動髮根。這樣做還可以使頭髮更蓮松。

方法4:在發相處使用香波對有油性頭髮的人來說,洗髮根是一種好的解決辦法。對於"油性髮根是受過傷害的頭髮"便更適用。

為此,人們需要乙個帶噴嘴的小瓶(理髮員處都有)。將乙份抗油香波與四份溫水混合在小瓶中,用噴嘴直接噴到(還幹著的)髮根處。使香波冒一冒泡,然後沖掉。

從髮根流向髮稍的香波已足夠用來將頭髮洗淨。七上續波浪也可使迅速起何油的頭髮節省時間和省去煩惱,尤其是當頭髮修剪得能使髮型在空氣中乾燥成形時。某種吸墨紙可起到積極作用,也可通過化學方法改善起油的頭髮。

方法5:使頭髮間保持距間所有阻止髮根緊貼頭皮的髮型設計都是好的。這包括使髮根微微隆起或噴上霧狀定型液。

想將髮根吹得直立起來,必須注意吹風機的空氣不要吹到頭皮上,也就是不要吹到皮脂腺上。建議:事先塗上蓬鬆泡沫強化劑。

5樓:貓貓丶m昘

可以啊!那樣還可以改善你的髮質!修復開叉乾燥的頭髮!

護膚品都怎麼用,護膚品怎麼用?

1.使用洗面奶,沐浴液清潔 因為白天在外奔波工作,使 沾染了大量灰塵,汙垢,油脂和細菌,所以清潔 是護膚的起點。2.使用化妝棉給肌膚抹爽膚水。爽膚水可以對 進行二次清潔,調整肌膚酸鹼值,還可以給肌膚補充水分,使毛孔通暢張開。3.使用精華液滋養肌膚。爽膚後肌膚更利於吸收,這時再使用精華液可以加倍補充肌...

護膚品怎麼用,護膚品到底應該怎麼用?

如何正確的使用護膚品?1 洗臉 白天只用洗面奶就行了,晚上的話,先用卸妝乳,再用洗面奶。化妝過或者使用過隔離霜 防曬霜就一定要卸妝。2 使用爽膚水 用化妝棉蘸爽膚水擦臉,能起到二次清潔的作用,如果想保濕就用手直接拍臉上,但是不能太重,輕拍就可以。無論用哪種方法,都要用到 不幹為止。3 使用精華液 先...

關於護膚品,關於護膚品的

夏天,建議用薇姿的油脂調護日霜和晚霜,但是這個系列的潔面啫喱和水不好用。冬天,應該不至於那麼油吧?所以保濕就可以了。但是也要注意,油也是缺水的徵兆,所以更要注意保濕,建議定期做補水的 推薦蘭芝的睡眠 洗臉的,建議用佰草集的潔面膏和平衡潔面乳配合用,先用膏直接擦t區,然後再用平衡潔面洗。這個平衡潔面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