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庫製冷壓縮機組中的經濟器的作用是什麼,它一般安裝在哪

時間 2021-05-05 13:57:33

1樓:冷庫設計施工

原理 --------來自冷凝器的高壓液態製冷劑在進入經濟器後,分為兩部分一部分通過節流來吸收另一部分的熱量膨脹的方式進一步冷卻去降低冷一部分的溫度,其中一部分穩定下來的過冷液體通過丙烷供液閥直接進蒸發器製冷,而另一部分未冷卻的氣態丙烷通過經濟器與壓縮機的連通線,重新進入壓縮機繼續壓縮,進入迴圈。它巧妙通過膨脹製冷的方式來穩定液態製冷介質,以提高系統容量和效率。   a.

 熱**器,或稱回熱器: 利用系統內需要冷卻的工質加熱需要公升溫的工質。   b.

 在離心式和螺桿式製冷機組中,將級間節流後生成的閃發蒸氣引至相應級中壓縮,以減少壓縮機功耗的系統。

2樓:鬼谷先生

經濟器也是通過製冷劑揮發吸熱從而給送到蒸發器的製冷劑提供二次降溫達到節約的目的。他裡面走的是小迴圈,它裡面的製冷劑是從 貯槽-經濟器-壓縮機-冷凝器-貯槽 如此來迴圈下去的。

3樓:破蒼神鷹

它的作用相當於中間冷卻器,將一次壓縮冷卻的氣體進一步冷卻。簡單說在二次壓縮的系統中,它與中冷共同作用完成此迴圈。另外,他還有乙個次要作用,如同換熱器,可降低排氣溫度和油溫。

螺桿壓縮機的經濟器有什麼作用

4樓:禿頭美少女

經濟器的作用:採用經濟器補氣迴圈,能改善單級螺桿壓縮製冷迴圈的效率,提高製冷量,降低壓縮機排氣溫度。經濟器的使用可使單級螺桿壓縮機應用範圍更廣,更經濟。

經濟器是個換熱器,通過製冷劑自身節流蒸發吸收熱量從而使另一部分製冷劑得到過冷。

經濟器分為兩部分,一部分通過節流,以熱量膨脹的方式進行進一步冷卻,去降低另一部分的溫度,令其過冷,這被穩定下來的過冷液體通過供液閥直接進蒸發器製冷。而另一部分未冷卻的氣態製冷劑通過經濟器與壓縮機的連通管道,重新進入壓縮機繼續壓縮,進入迴圈。

它通過膨脹製冷的方式來穩定液態製冷介質,以提高系統容量和效率。

經濟器的介紹

經濟器執行主要包括變壓器及其電力線路的經濟執行,電力裝置中變壓器是一種應用十分廣泛的電氣裝置,變壓器自身要產生有功功率損耗和無功功率損耗。

變壓器產生的電能損耗佔電力系統總損耗比例也很大,因此在電力系統中變壓器及其供電系統的經濟執行,對降低電力系統、線損,有著重要的意義。

由於當前絕大部分的變壓器及其供電系統都在自然狀態下執行,加上傳統觀念及習慣性錯誤做法的影響,導致現有變壓器不一定執行在經濟區間,因此必須要通過各種技術措施來降低。

5樓:雪尚殤

經濟器系統的基本原理是將一次節流中所產生的中間壓力的氣體引至壓縮機相應部分的壓縮腔內,同時在經濟器內將冷凝器出來的製冷劑進行再冷卻,從而達到增加製冷量,提高製冷係數的目的。

在採用經濟器的螺桿式製冷壓縮機的機體上有乙個補氣口介面,從冷凝器出來的液體製冷劑經過節流進入經濟器,並在經濟器中閃發成中間壓力的氣體,然後通過補氣口進入壓縮機,同時將在經濟器盤管裡的液體製冷劑過冷,由於被過冷的液體製冷劑,其單位製冷量比沒有過冷的液體製冷劑大,因為補氣口是開設在螺桿齒槽吸氣結束之後,所以並不影響螺桿的吸氣量。因此在壓縮機壓縮相同質量流量的製冷劑時,其製冷量有了增加,但是,由於所增加的製冷量大於軸功率的增加量,所以製冷係數得到提高。

在製冷系統中,帶經濟器的螺桿式製冷壓縮機與不帶經濟器的螺桿式製冷壓縮機執行在低溫工況時,製冷係數較高,以氨為製冷劑在不同蒸發溫度下製冷係數的比較,在冷凝溫度為35℃,蒸發溫度為0℃時製冷係數增加約3%,蒸發溫度為-40℃時製冷係數增加14%。從節能的角度考慮,在蒸發溫度溫度較低時,製冷系統採用經濟器系統,但是對摟主說的「他們設計的壓縮機還帶了乙個經濟器,說是負荷超過95(%)的時候會自動啟用。」與常規的設計理念不符。

氨製冷螺桿式壓縮機經濟器的工作原理及作用?哪位大俠指點下迷津…!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就是2次過冷嗎?兄弟你是哪的呀!你那壓縮機也是螺桿的嗎?

7樓:來自大庸府城迷人的含笑葉

氨製冷螺桿壓縮機經濟器工作原理

壓縮機的經濟器是給哪個低壓桶供液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叫做「給哪個低壓桶供液」?而且經濟器也不是「壓縮機的經濟器」,是機組的經濟器,如果有多台壓縮機併聯的系統,通常是共用乙個經濟器的。

它的作用是提高蒸發器內製冷劑的有效質量流量,減小乾度,避免由於冷凝/蒸發壓力差值過大造成過多的閃發氣體進入蒸發器,同時,在有條件時還能提供一定的過冷度。經濟器通常是「兩進兩齣」,一路是節流製冷用來提供冷量的少量製冷劑,進為液,出為氣,回到壓縮機的中壓補氣口,另一路是去蒸發器製冷的,進為液,出也是液。也有一進兩齣的(兩次節流)。

經濟器都是用在氟利昂系統的。「低壓桶」,要麼是指氨系統的「低壓迴圈桶」啊?那本身就是乙個帶經濟器性質的裝置了,又談什麼經濟器……

冷庫製冷壓縮機組的安裝,冷庫製冷壓縮機組中的經濟器的作用是什麼,它一般安裝在哪? 5

1.安裝前的開箱檢查 1 製冷裝置的安裝前,應對其包裝箱進行檢查,看包裝是否完好,運輸過程中的防水 防潮 防倒置措施是否完善,檢視箱體外形有無損傷,核實箱號 箱數 機組型號 附件及收發單位是否無誤等。2 拆啟包裝箱時一定要從箱體上方開始,開啟包裝箱後,應先找到隨機附的裝箱單,逐一核對箱內附件與裝箱單...

建冷庫,製冷壓縮機怎麼選,建一個冷庫,製冷壓縮機怎麼選?

花高朗皮玥 樓主沒說明你的冷庫是多大容積的,沒辦法給你定位哈。要不解釋瞎說了。你要說明 冷庫的主要用途 基本設定溫度 是恆溫還是 出風溫度 很重要的。 杭曼文星嬪 看你的冷庫的儲藏容積是多大,用途是冷藏冷凍還是什麼,然後再選配相應制冷壓縮機及相關裝置,你可以諮詢下浙江極澤力冷暖裝置公司,他們很專業的...

壓縮機如何控制冷凍和冷藏,冷庫壓縮機,冷凍和冷藏有區分嗎?

bd零攝氏度 冷凍在 18多,冷藏0度左右,他們使用的膨脹閥蒸發溫度不一樣。壓縮機是由溫度感測器給溫控器一個訊號,通過溫控器的繼電器給控制壓縮機的接觸器的線圈來實現接觸器的吸合,進而實現壓縮機的啟停。冷凍的那個膨脹閥蒸發溫度地,冷藏蒸發溫度相對高一點。所以導致各個溫度一樣。 冷藏和冷凍不是壓縮機來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