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根據溫度壓力計算氣體的焓

時間 2021-05-05 13:57:33

1樓:

空氣中的焓值是指空氣中含有的總熱量,通常以乾空氣的單位質量為基準,稱作比焓。工程中簡稱為焓,是指一千克幹空氣的焓和與它相對應的水蒸氣的焓的總和。在工程上,我們可以根據一定質量的空氣在處理過程中比焓的變化,來判定空氣是得到熱量還是失去了熱量。

空氣的比焓增加表示空氣中得到熱量;空氣的比焓減小表示空氣中失去了熱量。 在計算氣流經過換熱器的換熱量的時候,氣流一側的換熱量計算通過焓差計算相當簡便:q= m*(h_out-h_in) ,其中,q是換熱量,m是氣流質量流量,h為氣流比焓值。

其實這不只針對氣流,對於氣液兩相的製冷劑流動,也是同樣的計算方法。 空氣焓值的定義及空氣焓值的計算公式: 空氣的焓值是指空氣所含有的決熱量,通常以乾空氣的單位質量為基準。

焓用符號i表示,單位是kj/kg幹空氣。濕空氣焓值等於1kg幹空氣的焓值與dk**蒸氣焓值之和。 濕空氣焓值計算公式化:

i=1.01t+(2500+1.84t)d 或i=(1.

01+1.84d)t+2500d (kj/kg幹空氣) 式中: t—空氣溫度℃ d —空氣的含溼量 g/kg幹空氣 1.

01 —幹空氣的平均定壓比熱 kj/(kg.k) 1.84 —水蒸氣的平均定壓比熱kj/(kg.

k) 2500 —0℃時水的汽化潛熱 kj/kg 由上式可以看出:(1.01+1.

84d)t是隨溫度變化的熱量,即「顯熱」;而2500d 則是0℃時dk**的汽化潛熱,它僅隨含溼量而變化,與溫度無關,即是「潛熱」。 上式經常用來計算冷乾機的熱負荷。

2樓:

看看這個對你有用處嗎?

已知壓力(單位mpa)和溫度(單位℃)怎麼求焓值?直接告訴我有什麼公式,別說一堆專業術語或使用軟體 5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失望了,只有壓力和溫度是求不出焓值的。

物質的標準生成焓與壓力和溫度都沒有關係的。

4樓:桔可愛丫

知道壓力和溫度的話就可以查焓熵圖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求,你什麼物質告訴我了嗎?

用refprop去查吧,用方程不知道區間的話也都不准,軟體是相對合理的。

輪胎胎壓要根據溫度調整嗎?夏天要把胎壓放低一些嗎?

輪胎胎壓需要按照溫度調整,調整的標準參考建議值上浮,夏季是視用車頻率調整。輪胎內部無非是空氣,或者是曾經風靡一時但實際沒有作用的氮氣,這些氣體特點為 熱脹冷縮 在冬季低溫時輪胎氣壓總會略低一些,即使是在行駛中也能得到冷風的有效散熱,所以建議值如果是2.5bar則能適當公升高左右 我認為當然需要進行調...

溫度計測量溫度是根據什麼原理,光學溫度計的測量原理是什麼?

使命號 實驗室用溫度計 水銀溫度計的原理很簡單 就是因為水銀的熱漲冷縮,至於未何不用水呢,因為水在4度時,熱脹冷也脹,而且水銀的膨脹係數比較大,變化較明顯 也有裡面裝酒精的,就是紅紅的那種 酒精溫度計適合測低溫 78 110度左右 水銀溫度計適合側較高的溫度 約15 300度多 另外還有煤油溫度計....

怎麼計算空氣相對溼度,如何根據空氣溫度和相對溼度計算絕對溼度

最簡單的,去買個溫溼度表,就是一塊板上有2個溫度計,其中一個溫度計的下端包了塊紗布浸在水裡的那種,從上面可以查到相對溼度。自己做也行,買兩根溫度計,一根下端包些紗布浸在水裡,然後看這兩根溫度計的溫度,越相近說明溼度越高,但是具體是怎麼算我就不清楚了,而且這種溼度計有5rh 7rh的誤差。還有一種是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