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工資怎麼計算?是不是壓月以後都不用壓

時間 2021-05-05 08:58:24

1樓:墨汁諾

按法律規定,用人單位壓工資的行為是違法的。工資必須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的日期支付。如遇節假日或休息日,則應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

工資至少每月支付一次,實行周、日、小時工資制的可按周、日、小時支付工資。

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的,各級勞動行政部門有權監察用人單位工資支付的情況。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行為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工資和經濟補償,並可責令其支付賠償金。

《工資支付暫行條例》

第七條工資必須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的日期支付。如遇節假日或休息日,則應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工資至少每月支付一次,實行周、日、小時工資制的可按周、日、小時支付工資。

第十八條各級勞動行政部門有權監察用人單位工資支付的情況。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行為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工資和經濟補償,並可責令其支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的;

(三)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經濟補償和賠償金的標準,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不是壓工資,是你和用人單位相互約定的日期支付~,所以你上班之前hr一般都會告訴你工資的實際發放時間;一般是這個月發上個月的工資,離職之後下乙個月就會發放離職那個月的工資。

擴充套件資料:

《工資支付暫行條例》

第十三條 用人單位在勞動者完成勞動定額或規定的工作任務後,根據實際需要安排勞動者在法定標準工作時間以外工作的,應按以下標準支付工資:

(一)用人單位依法安排勞動者在日法定標準工作時間以外延長工作時間的,按照不低於勞動合同規定的勞動者本人小時工資標準的150%支付勞動者工資;

(二)用人單位依法安排勞動者在休息日工作,而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按照不低於勞動合同規定的勞動者本人日或小時工資標準的200%支付勞動者工資;

(三)用人單位依法安排勞動者在法定休假節日工作的,按照不低於勞動合同規定的勞動者本人日或小時工資標準的300%支付勞動者工資。

實行計件工資的勞動者,在完成計件定額任務後,由用人單位安排延長工作時間的,應根據上述規定的原則,分別按照不低於其本人法定工作時間計件單價的150%、200%、300%支付其工資。

經勞動行政部門批准實行綜合計算工時工作制的,其綜合計算工作時間超過法定標準工 作時間的部分,應視為延長工作時間,並應按本規定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工資。

實行不定時工時制度的勞動者,不執行上述規定。

第十四條 用人單位依法破產時,勞動者有權獲得其工資。在破產清償中用人單位應按《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破產法》規定的清償順序,首先支付欠付本單位勞動者的工資。

第十五條 用人單位不得剋扣勞動者工資。有下列情況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代扣勞動者工資:

(一)用人單位代扣代繳的個人所得稅;

(二)用人單位代扣代繳的應由勞動者個人負擔的各項社會保險費用;

(三)法院判決、裁定中要求代扣的撫養費、贍養費;

(四)法律、法規規定可以從勞動者工資中扣除的其他費用。

第十六條 因勞動者本人原因給用人單位造成經濟損失的,用人單位可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要求其賠償經濟損失。經濟損失的賠償,可從勞動者本人的工資中扣除。但每月扣除的部分不得超過勞動者當月工資的20%。

若扣除後的剩餘工資部分低於當地月最低工資標準,則按最低工資標準支付。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簽了合同並且有其他保障的話,壓工資是合理的。至於乙個月以後壓不壓就要和你老闆交流一下了

3樓:

沒碰到過,不符合勞動法,果斷換一家。

4樓:別鬧咋

壓你幾天,就一直壓你幾天,等不幹了就好了

壓乙個月工資是怎麼意思

5樓:華律網

壓乙個月工資是上個月工資這個月發的意思。也就是第乙個月不發工資,工作滿乙個月後,第二個月就拿上個月工作的工資。比如用人單位每月是月底28號發工資。

如果你2月1號去用人單位上班,到2月28號時,其他老員工有工資拿,但是拿的是1月的工資。但你2月28沒有工資拿,你需要等到3月28才有得拿,拿的是2月份的。公司這麼做事是怕工人拿了當月工資就走人。

這也是單位「看牢」員工的一種手段。入職如果交押金,按照《勞動合同法》的規定是違法的。只壓乙個月工資符合法律規定,但是跨月還不支付就屬於拖欠工資的違法行為。

如果公司拖欠工資,勞動者可以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由勞動監察部門責令用人單位限期發放工資。用人單位拖欠勞動者的工資,勞動者也可以向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維護合法權益。

6樓:匿名使用者

辭職的時候還有3月份的工資沒有支付。

合法解除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當一次性付清勞動者的工資。未支付的,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舉報或者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

7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公司每月是月底28號發工資。你2月1號來上班的,其他老員工要28號有錢拿,但是拿的是1月的工資。你2月28就沒有錢發,要等到3月28才有得拿,拿的是2月份的。

公司這麼做事怕工人拿了當月工資就走人。

8樓:匿名使用者

為防止突然跳槽,所以你的工資要比正常時間晚乙個月發放。如果你這個月跳了,那對不起,你上個月的工資也沒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暫時扣留乙個月工資先不給你開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工作第乙個月的工資不給,白幹

11樓:哈哈哈

年底了,公司要壓乙個月工資要到明年才會給我是啥意思呢

在公司裡上班,壓乙個月的工資,壓到什麼時候才沒有壓

12樓:簡簡單單

1、在公司裡上班,壓乙個月的工資,按現在用人單位的做法,都是第二個月支付第乙個月工資,押的這個月工資,一般離職時,會一次性支付的。

2、《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九條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13樓:給力的

這個情況,等你辭工不幹了走的那天一起結給你的,一般的公司或工廠都是這樣的。壓乙個月工資很正常,話說不壓工資的單位真心的是極少數。你大可以放心的是,這個工資是會給你的,公司是按制度來管理執行。

制度管理,明白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是壓十天的,如果你們要壓乙個月的話,就只能從第二個月才開始領工資,知道你什麼時候想辭職了,得到領導的批准後才會在最後結工資的時候把你的第乙個月的工資發給你

15樓:學會孤獨

一般是到年底或者是你辭職的時候會一併給你的

16樓:顏浩蕩霍輝

上班都壓乙個月的工資的做法,違反了《勞動法》第五十條「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的規定,侵害了員工的合法權益。

可以通過向勞動保障監察部門投訴,或申請勞動仲裁的方式予以解決。

工資個人稅怎麼計算,工資 個人稅 怎麼計算

龍泉 1 工資個稅的計算公式為 應納稅額 工資薪金所得 五險一金 扣除數 適用稅率 速算扣除數 2 2011年 9月1日起執行7級超額累進稅率 扣除數為3500元。全月應納稅所得額 稅率 速算扣除數 元 全月應納稅額不超過1500元 3 0 全月應納稅額超過1500元至4500元 10 105 全月...

加班工資計算方法,加班工資具體怎麼計算的?

百剁小 勞動法 規定 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300 的工資報酬。用人單位只能支付法律規定的加班工資報酬,不能以安排補休而不支付高於正常工作時間的加班工資。而且,這裡所指的 用人單位應支付不低於工資的300 的工資報酬 是指在支付了正常工資之外另外支付的。國家法定的節假日包括 春...

加班工資計算方法,加班工資具體怎麼計算的?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欣雅網路科技 加班費的計算方法 篇一 最新加班工資的依據和計算方法 加班工資的依據和計算方法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四十四條有關規定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一 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