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的斜導柱怎麼算長度,模具斜導柱怎麼算

時間 2021-05-04 15:26:04

1樓:河傳楊穎

斜導柱的長度計算其實就是利用「三角函式」來計算。可以簡化成乙個三角形,方便使用「三角函式」式計算。

設定s就是圖中的滑塊滑動距離s,角度x就是圖中的角度d。(這兩個數已經根據產品、模具設計的需要設定為固定值,是已知數。)長度l相對於上圖中的c。

高度h,就是滑塊滑動到了指定位置時,模具開啟的距離。這樣計算出來的數值只是在理想化的狀態下,實際上還要考慮到滑塊和斜導柱之間的間隙,以及它們上面的圓角,等等因素。

不過,現在autocad等電腦輔助設計軟體已經是如此先進,完全把人們從繁雜的計算公式中解放出來,只要通過一些簡單的命令,或者利用一些更快捷的外掛程式,就能畫出所需要的斜導柱,也從而可以得出其長度,還可以模擬它們在開模後的狀態。不用人工去計算這些資料。

擴充套件資料

模具除其本身外,還需要模座、模架、模芯導致製件頂出裝置等,這些部件一般都製成通用型。 模具企業需要做大做精,要根據市場需求,及技術、資金、裝置等條件,確定產品定位和市場定位,這些做法尤其值得小型模具企業學習和借鑑,集中力量逐步形成自己的技術優勢和產品優勢。所以,我國模具企業必須積極努力借鑑國外這些先進企業的經驗,以便其未來更好的發展。

根據澆注系統型制的不同可將塑料模具分為三類:

(1)大水口模具:流道及澆口在分模線上,與產品在開模時一起脫模,設計最簡單,容易加工,成本較低,所以較多人採用大水口系統作業。塑料模具結構分為兩部分:

動模和定模。隨注射機活動部分為動模(多為頂出側),在注射機射出端一般不活動稱為定模。因大水口模具的定模部分一般由兩塊鋼板組成故也有稱此類結構模具為兩板模。

兩板模是大水口模具中最簡單的結構。

(2) 細水口模具:流道及澆口不在分模線上,一般直接在產品上,所以要設計多一組水口分模線,設計較為複雜,加工較困難,一般要視產品要求而選用細水口統。細水口模具的定模部分一般由三塊鋼板組成故也有稱此類結構模具為「三板模」。

三板模是細水口模具中最簡單的結構。

(3) 熱流道模具:此類模具結構與細水口大體相同,其最大區別是流道處於乙個或多個有恆溫的熱流道板及熱唧嘴裡,無冷料脫模,流道及澆口直接在產品上,所以流道不需要脫模,此系統又稱為無水口系統,可節省原材料,適用於原材料較貴、製品要求較高的情況,設計及加工困難,模具成本高。

熱流道系統,又稱熱澆道系統,主要由熱澆口套,熱澆道板,溫控電箱構成。我們常見的熱流道系統有單點熱澆口和多點熱澆口二種形式。

2樓:匿名使用者

模具斜導柱的長度要根據滑塊抽芯的距離來計算,斜導柱的角度一般取20°或者25°,用三角函式的余弦函式來計算。另外,還要加上導柱安裝在底板裡的長度,再加上一些富餘量。

3樓:匿名使用者

模具的斜導柱長度==比方說:斜導柱以20度角通過a板,a板厚為50mm,滑塊脫模所需最終行程為25mm。那麼斜導柱的長度就是:

(斜導柱以20度角通過a板,a板厚為50mm,得出的斜邊長)加上(滑塊脫模所需最終行程為25mm,得出的斜邊長)20tanx50=18.198511713310118067552394138842平方+50平方=2831.1858285794855689386265131696開方=斜邊長53.

208888623795607040478530111083再加上滑塊脫模所需最終行程為25mm,得出的斜邊長:滑塊行程25除斜導柱角度20sin=滑塊脫模所需最終行程的斜邊長73.095110004077181305818860334157;斜導柱總長=53.

208888623795607040478530111083+ 73.095110004077181305818860334157=126.30399862787278834629739044524

模具斜導柱怎麼算

4樓:張曉淨

三角函式——!斜道住的角度一般為17到23度.不宜過大.過小行程太小.過長可以掛在模具外面。

在cad裡摸擬就可以了

1.計算前模裡的斜導柱長度l1=20/(cos20度)=21.2832.

計算斜導柱的工作長度l2=6/(sin20度)=17.5443.斜導柱總長度=21.

283+17.544+(3~5)的安全長度=42,這是約數

4.你可能是個新手,你先畫出乙個三角形,就一目了然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側抽距離,側抽距離大的話可以在適當範圍內取大一點兒,側抽距離小的取小一點兒,斜導柱的長度,斜導柱的工作部分長度由側抽距離與斜角共同確定,如果要求側抽是滑塊不脫離斜導柱那就再在理論長度上加上一定的餘量,然後是固定部分的尺寸,有模板厚度決定,三部分即可確定斜導柱長度。

6樓:匿名使用者

在cad裡摸擬就可以了

計算前模裡的斜導柱長度l1=20/(cos20度)=21.283計算斜導柱的工作長度l2=6/(sin20度)=17.544斜導柱總長度=21.

283+17.544+(3~5)的安全長度=42,這是約數

你可能是個新手,你先畫出乙個三角形,就一目了然

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乙個三角函式 我是做模具設計的 可以幫你

8樓:甲菱華

行程還得加1.5下去算

模具斜導柱怎麼算?

9樓:張曉淨

三角函式——!斜道住的角度一般為17到23度.不宜過大.過小行程太小.過長可以掛在模具外面。

在cad裡摸擬就可以了

1.計算前模裡的斜導柱長度l1=20/(cos20度)=21.2832.

計算斜導柱的工作長度l2=6/(sin20度)=17.5443.斜導柱總長度=21.

283+17.544+(3~5)的安全長度=42,這是約數

4.你可能是個新手,你先畫出乙個三角形,就一目了然了。

斜導柱c段長度如何確定?

10樓:濟寧鈦浩機械****

斜導柱c段的長度,相當重要,它的長短控制著滑塊跑動的距離s。斜導柱的長度計算其實就是利用「三角函式」來計算。我們可以簡化成乙個三角形,方便使用「三角函式」式計算。

設定s就是圖中的滑塊滑動距離s,角度x就是圖中的角度d。(這兩個數已經根據產品、模具設計的需要設定為固定值,是已知數。)長度l相對於上圖中的c。

高度h,就是滑塊滑動到了指定位置時,模具開啟的距離。這樣計算出來的數值只是在理想化的狀態下,實際上還要考慮到滑塊和斜導柱之間的間隙,以及它們上面的圓角,等等因素。不過,現在autocad等電腦輔助設計軟體已經是如此先進,完全把人們從繁雜的計算公式中解放出來,只要通過一些簡單的命令,或者利用一些更快捷的外掛程式,就能畫出所需要的斜導柱,也從而可以得出其長度,還可以模擬它們在開模後的狀態。

不用人工去計算這些資料。

模具中斜導柱的角度的確定:

模具的斜導柱的角度一般常採用20度或25度兩種傾斜角度,一般採用20度的這一種,如果滑塊移動的距離有點長度話,可以採用25度的這一種。如果距離更長的話,就要採用液壓或氣壓的方法。

塑膠模具中的行位斜導柱長度該怎麼計算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打個比方,斜度16度,滑塊需要滑出來28mm,開模距離應該是100mm,那麼斜導柱大概是110mm在加是斜導柱固定板厚度,0.0174乘以16等於0.28,意思是斜度16度,每開模100mm距離,滑塊就滑出28mm,開模200mm距離,滑塊就滑出56mm,斜度18度,0.

0174乘以18等於0.30,初中的三角函式裡有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滑塊滑距離除以斜度度數(tan)

“北斗闌干南鬥斜的”的“斜”怎麼讀

夜璇宸 斜的讀音是xi 是指不正,跟平面或直線既不平行也不垂直的。另有古音念xi 在部分古詩中使用古音以求押韻。一 釋義 1 動 形聲。從鬥,餘聲。本義 用鬥倒出 2 舀出。如 斜酒 舀酒 3 側著移動,向偏離正中或正前方的方向移動。如 斜籤 側著身子 斜躺 斜著下垂 4 形 不正,歪斜。如 斜月三...

cad怎麼標註斜的尺寸,CAD中怎麼標註斜線的尺寸?

橘落淮南常成枳 1 開啟要標註的圖紙,標註圖中斜線的長度。2 首先在標註下拉框內選擇 對齊 對齊標註一般適用於斜線的標註。3 回到畫圖畫面,選擇要標註的斜線,先選擇斜線的乙個端點。像拉直線一樣,從要標註的一端下拉到另乙個端點。4 確認尺寸放置位置,ok.斜線標註成功,標註過程中注意將正交關閉,開啟物...

壓模模具是怎麼製造的,模具的製造過程是怎麼樣的

有的部位是直接用cnc加工出來的,有的部位是採用電火花機 edm 放電加工出來的,還有的是通過腐蝕加工出來的。放電加工根據具體形狀可以採用一次放電加工或多次放電加工來組合完成。放電加工完後還要經過拋光工序來達到使用的要求。放電用的電極材料多數採用易於加工的cu或石墨 c 一樓說的沒錯,如果有機會去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