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分辨固定鉸支座與滑動鉸支座計算簡圖

時間 2021-05-04 15:26:04

1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1、移動方向不同

滑移鉸支座:垂直方向不能移動,可以轉動,可以沿水平方向移動。

固定鉸支座:可以轉動,水平、垂直方向不能移動。

2、原理不同

滑移鉸支座:

構件與支座用銷釘連線,而支座可沿支承面移動,這種約束,只能約束構件沿垂可動鉸支座直於支承面方向的移動,而不能阻止構件繞銷釘的轉動和沿支承面方向的移動。

所以,它的約束反力的作用點就是約束與被約束物體的接觸點、約束反力通過銷釘的中心,垂直於支承面,方向可能指向構件,也可能背離構件,視主動力情況而定。

固定鉸支座:

構件與支座用光滑的圓柱鉸鏈聯接,構件不能產生沿任何方向的移動,但可以繞銷釘轉動,可見固定鉸支座的約束反力與圓柱鉸鏈約束相同,即約束反力一定作用於接觸點,通過銷釘中心,方向未定。

2樓:匿名使用者

(1)滑移支座:垂直方向不能移動,可以轉動,可以沿水平方向移動。

構件與支座用銷釘連線,而支座可沿支承面移動,這種約束,只能約束構件沿垂直於支承面方向的移動,而不能阻止構件繞銷釘的轉動和沿支承面方向的移動。所以,它的約束反力的作用點就是約束與被約束物體的接觸點、約束反力通過銷釘的中心,垂直於支承面,方向可能指向構件,也可能背離構件,視主動力情況而定。

(2)固定鉸支座:可以轉動,水平、垂直方向不能移動。

構件與支座用光滑的圓柱鉸鏈聯接,構件不能產生沿任何方向的移動,但可以繞銷釘轉動,可見固定鉸支座的約束反力與圓柱鉸鏈約束相同,即約束反力一定作用於接觸點,通過銷釘中心,方向未定。固定鉸支座的簡圖如圖所示。約束反力如圖所示,可以用fra和一未知方向角α表示,也可以用乙個水平力fxa和垂直力fya表示。

(3) 固定(端)支座

整澆鋼筋混凝土的雨篷,它的一端完全嵌固在牆中,一端懸空如圖,這樣的支座叫固定端支座。在嵌固端,既不能沿任何方向移動,也不能轉動,所以固定端支座除產生水平和豎直方向的約束反力外,還有乙個約束反力偶。

我想知道結構力學中支座的含義,比如固定支座、絞支座、滑動支座等,最好配以**方便理解

3樓:匿名使用者

在你假設了力的方向之後,你就可以在後面的計算時,按你假設的位移方向來滿足位移協調條件。直到最後算出未知反力,再根據算出的未知反力的正負來判斷結構實際的受力狀態。

4樓:西卡

首先杆端有3種位移,垂直杆端位移、平行杆端位移與杆端角位移,固定支座是有能夠約束3種位移的支座,鉸支座是能夠兩種線位移但是可以自由轉動的支座,滑動支座是在乙個方向能夠自由平移其餘兩種位移可以約束的支座。這樣就導致,固定支座杆端可以產生剪力軸力彎矩,鉸支座杆端可以有軸力剪力但是彎矩為0,滑動支座可以產生彎矩但是軸力和剪力兩者之一視情況為0

5樓:匿名使用者

(1)滑移支座:垂直方向不能移動,可以轉動,可以沿水平方向移動。構件與支座用銷釘連線,而支座可沿支承面移動,這種約束,只能約束構件沿垂直於支承面方向的移動,而不能阻止構件繞銷釘的轉動和沿支承面方向的移動。

所以,它的約束反力的作用點就是約束與被約束物體的接觸點、約束反力通過銷釘的中心,垂直於支承面,方向可能指向構件,也可能背離構件,視主動力情況而定。(2)固定鉸支座:可以轉動,水平、垂直方向不能移動。

構件與支座用光滑的圓柱鉸鏈聯接,構件不能產生沿任何方向的移動,但可以繞銷釘轉動,可見固定鉸支座的約束反力與圓柱鉸鏈約束相同,即約束反力一定作用於接觸點,通過銷釘中心,方向未定。固定鉸支座的簡圖如圖所示。約束反力如圖所示,可以用fra和一未知方向角α表示,也可以用乙個水平力fxa和垂直力fya表示。

(3)固定(端)支座整澆鋼筋混凝土的雨篷,它的一端完全嵌固在牆中,一端懸空如圖,這樣的支座叫固定端支座。在嵌固端,既不能沿任何方向移動,也不能轉動,所以固定端支座除產生水平和豎直方向的約束反力外,還有乙個約束反力偶。

6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找一本結構力學的書吧,很簡單的,李廉錕的或者龍馭球的都有介紹

7樓:匿名使用者

本質是約束自由度;隨便找本結構力學的書看看就是了。

什麼是蝶形膠布固定?怎麼固定

蝴蝶帶是一種寬頻膠布,由兩條寬頻和中間小帶組成。它主要固定在傷口的兩側,因此主要目的是收緊傷口並且膠帶不易粘合。固定方法 取一大片長約20厘公尺,寬約6 8厘公尺的膠帶。在中間部分的兩側和每側切兩個小口,深約1 2厘公尺,兩側需要對稱。需要時將其貼回傷口。與膠帶的中間部分相比,蝴蝶帶根部通常是非粘性...

假牙是用什麼固定的,固定假牙是怎麼固定的?

你好,假牙的固定義齒分別由固位體,橋體和連線體三部分組成。固位體是指固定在基牙上的那部分結構,包括全冠 樁核冠 部分冠 嵌體 翼板固定橋等,借助固位力與基牙相連並獲得固位。其中全冠內固位體現在常用。橋體靠固位體的固位與基牙連線在一起並將咬合力通過固位體傳導給基牙。所以,固位體應有良好的固位力與抗力。...

怎麼分辨烏龜的種類,怎麼分辨烏龜種類

波奇網 豹紋陸龜 詳情介紹 飼養一種寵物我們往往對於它們的年齡很在意,因為寵物龜的壽命本身就不是特別長,如果購買到一隻年紀較大的寵物龜,那麼它們可能陪伴不了我們多久就不行了,到時候就只能徒增傷感了。所以我麼就來介紹一下如何判斷烏龜多大了,讓大家在購買寵物龜時有一個判斷。烏龜的生長較為緩慢,在常規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