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建築員一定要會畫CAD和看的懂圖紙嗎?我在建築公司做了

時間 2021-05-04 15:26:04

1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去做吧,大不了幹部了不幹了,你得有提高的機會啊。不去幹就沒機會了。

會cad最好、不會就叫老闆請人畫。圖紙不一定要看的懂。你知道現在建築的房子那些東西叫什麼就行,多看多學多問多想,你會認知很多的,以後慢慢就會懂些。

做任何事情熟悉程式,是第一步。然後再按部就班的把活幹了。你最好是去做那些有人在做資料員的,需要招副手的,偷師(碰到好人會教你的,當然你也小小的意思意思,請個飯喝個茶什麼的)。

以後就單幹。現在資料做的好的,工資蠻高的,工作量大的還更多。你去了後,也別只顧資料。

工程很多東西學,學會很多程式,老闆會看重你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是先去建築書店買工程資料工具書,按照書上的目錄根據工程進度做,cad畫圖和識圖不是主要的,資料裡需要貼圖的地方可以影印或者請技術員畫好你貼圖就行了,因為用到的不多,學幾次就會了。最主要的還是要根據施工進度做好各工序的資料,如果沒有熟練資料員帶你,新手直接做工程幾乎是不可能的,安全資料、材料檢測、各項隱蔽驗收、試驗資料等,新手很可能什麼時候做什麼資料都不知道。

3樓:匿名使用者

能問的最好去問,如果你想學東西就要放低姿態,臉皮厚一點,問別人東西不丟人

我想學做建築方面的資料員,難嗎?一定要會用auto cad繪圖嗎,還要看得懂圖紙嗎?我都不會?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等什麼都學會了再去做資料是否太慢了!在實踐中循序漸進的學習,學以致用,記的也牢固一些,cad的基本操作可以直接看裡面的「幫助」,圖紙的話你可以先看平法圖集。

5樓:匿名使用者

要做建築工程資料員,不難,不一定要會用auto cad,但必須看得懂圖紙

關於cad製圖,網上多的是,自己找找,一定能找到適合你的,在尋找的過程之中,不知不覺你就能學到很多這方面的知識。

祝你成功

池塘底部一定要水泥做底麼,池塘底部一定要水泥做底麼? 30

12345a幫助 因種類而異,如 鰍池建造選擇日照充分 水源良好,溫暖通風的地方建養鰍池,要求防旱防澇,水源清新,無工 農業廢水汙染,交通便利。鰍池形狀為長方形 方形 圓形 橢圓形均可,面積30 100m 先按設計挖好池塘,四周用水泥板或磚石砌成,池底與內壁用水泥抹平,池頂砌成向池中延伸的 t 字形...

大學一定要當班幹部嗎,大學一定要參加學生會嗎?一定要當班委嗎?有什麼影響?

哇哎西西 大學當班幹部主要有以下好處 1 有利於獲得上層資源與資訊資源。老師們的教學科研任務繁重,很少能把所有學生的名字和外表對上號,學生幹部由於工作的需要,經常與各位老師打交道,就容易給老師們留下較深刻的印象。同時,由於很多資訊都是通過學生幹部傳達下去,相較其他同學而言,學生幹部就能更快的獲取第一...

國考面試一定要穿正裝嗎,公務員面試時一定要穿正裝嗎

曉秋槓槓 你好,之所以說面試時應該穿著正裝,是為了體現莊重 大方,但並不是說這就是必須的。只要你的穿著大方得體,能夠展示你的性格和朝氣,且適合自己所選的崗位需求,那麼這樣的服飾同樣是可以的。 談天說地聊社會 最好穿正裝,相對來說這是比較嚴肅的事情。 小嬌 其實並沒有明確的規定說一定要穿正裝,但大多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