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檔案複製公式後資料不會自動更新

時間 2021-05-04 15:22:58

1樓:影清風

1)、在d2單元格中需要計算:資料一和資料二的平均數與資料三的差。就可以輸入

=(a2+b2)/2-c2

或者輸入

=sum(a2:b2)/2-c2

其中,括號必須是英文狀態或者是半形中文狀態,其中的列號abc輸入大小寫沒有關係,都會自動變成大寫。如果求和的資料過多則不要用加號了,用sum求和函式較為方便。(求括號內英文冒號兩側的單元格之間的資料之和)sum函式不但可以求橫向的行之和、豎向的列之和,還可以求對角線所轄區域的矩形區域之和。

2)、計算:資料

一、資料

二、資料三的最大值與最小值的差,可以輸入:

=max(a2:d2)-min(a2:d2)

其中,max是求最大值函式,min是求最小值函式。和sum一樣,這兩個函式都支援對角線所轄區域矩形的資料運算。

3)、計算:如果資料一大於1500,則綜合資料是資料

一、資料

二、資料三求和,若資料一介於1000至1500之間則計算資料一和資料二之和,若資料一低於1000,則只記錄資料一的結果。(這個例子在公司計算工資的時候很常用,但是要非常小心邊界的判斷,需要的時候可以用》=表示大於等於,用<=來表示小於等於)關於這個if判斷語句的寫法要非常小心括號的運用。

=if(a2>1500,sum(a2:c2),if((a2<1000),a2,sum(a2:b2)))

2樓:餘餘

2003版本: 工具---選項---重新計算--勾選"自動重算"

2007版本: excel圖示(最左上角)---最下面的(excel選項)----公式----勾選"自動重算"

3樓:聶藝越夫

如果你按f9,資料會更新,說明你設定了手動更新,你得把自動重算打上勾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按下f9手動重新計算解決當前的問題,根本原因是預設的公式自動重算被改為了手動重算。解決方法引用餘餘1982的解答:

2003版本: 工具---選項---重新計算--勾選"自動重算"

2007版本: excel圖示(最左上角)---最下面的(excel選項)----公式----勾選"自動重算"

excel除法公式複製,錯誤消除

虛偽的劉小辮 1 如果工作表為單元格c1設計了公式 a1 b1 一旦bl單元格沒有輸入除數,就會在c1中顯示錯誤息 div 0 這不僅看起來很不美觀,一旦作為報表列印還可能引起誤會。為避免此問題,excel提供了資料探測函式isnumber來解決。2 isnumber函式用於檢測乙個值是否是數值 如...

excel檔案日期複製會變怎麼回事

excel中有兩種日期系統,分別是1904日期系統和1900日期系統。下面我們通過乙個例項來理解1904日期系統和1900日期系統。下面截圖,左邊的檔案是使用的1900日期系統,右邊的檔案是使用的1904日期系統。當將左邊檔案a列的內容複製到右邊檔案a列,發現所有的日期發生了變化,所有日期自動增加了...

excel裡單元格的右下角下拉複製公式到整列單元格時,有沒有快捷鍵一步到位

雙擊右下角 如果緊貼的左邊或右邊列裡有內容的話 右下角下拉複製公式時,滑鼠變成黑色的小十字架時,雙擊左鍵就可以了。你試一下,也許是你要的!複製技巧比較多,各有優缺 選擇需要填充的區域如果向下填充就按 ctrl d 向右填充就是 ctrl r 方法1 如果在 次列左邊有 內容,可直接 滑鼠移到此單元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