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公式問題

時間 2022-07-18 01:30:06

1樓:匿名使用者

如**:

1。在每列的資料最後建立sum()公式,如資料是a3:a8,在a9:=設乙個sum(a3:a8),然後橫拉右移copy到每一列。

2。在c11:=sumif(c2:g2,"a",c9:g9)c12:=sumif(c2:g2,"b",c9:g9)就是a與b的結果了

實際中,把公式中「a」改為「a班」就可,

2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資料在a1:z1,

在aa1輸入:

=sum(if(mod(column($a$1:$z$1),2),$a$1:$z$1,0))

然後同時按ctrl+shift+enter組合鍵在ab1輸入:

=sum(if(mod(column($a$1:$z$1),2),0,$a$1:$z$1))

然後同時按ctrl+shift+enter組合鍵

3樓:匿名使用者

=sumif(a1:z1,"a班",求和範圍??)

條件求和就行,只是不知道你需要求和的資料在哪兒,只能這樣了。

4樓:我是百事通

在和所需要填入的單元格「=sum(a+c+e+g)」或「=sum(b+d+f+h)」,abcdefgh分別代表所在的行列號。

5樓:匿名使用者

用公式,=sum(),然後在移到()中,乙個乙個點選單元格就行了。

excel中的公式問題,excel中公式問題。

公式所在單元格不能是輸入字母的單元格。用substitute巢狀。替換輸入的字母。同乙個單元格內不能直接根據輸入的內容直接變成你想要的,你增加乙個顯示列,根據你輸入的管控措施列內容顯示不同內容就行了,就用if函式都能實現,用乙個文字查詢函式巢狀if就行了 if iserror findb a e3 ...

請教Excel公式問題

你的意思是不是e7 b7 c7 d7嗎?我簡單的做了一下,你只要把e7的公式設定為e7 if b7 c7 d7 0,sum b7 d7 兩個引號之間是空格,這樣當其他為零的時候,e7就不會顯示了!你要e14 e7 e8 e9,是不是也要當其他沒有e14也不顯示?只要把e7 if b7 c7 d7 0...

關於Excel公式的問題(急

在函式裡有乙個if函式,你可以用一下,看看它的幫助用法,例如 編輯乙個空單元的插入函式,寫為if a1 500 and a1 2000 a1 10 25 若a1單元的數字在500到2000之間,則當前編輯單元為a1的 10.否則為25 if函式用法如下 執行真假值判斷,根據邏輯計算的真假值,返回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