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怎麼演變來的,人是怎樣演變來的

時間 2022-07-18 01:25:07

1樓:柒七神

研究人類起源的直接證據來自化石。人類學家運用比較解剖學的方法,研究各種古猿化石和人類化石,測定它們的相對年代和絕對年代,從而確定人類化石的距今年代,將人類的演化歷史大致劃分為幾個階段。遺傳學家則運用生物化學和分子生物學的方法,研究現代人類、各種猿類及其他高等靈長類動物之間的蛋白質、脫氧核糖核酸(dna)的差別大小和變異速度,從而計算出其各自的起源和分化年代。

目前,學術界一般認為,古猿轉變為人類始祖的時間在700萬年前。 從已發現的人類化石來看,人類的演化大致可以分為以下四個階段: (1) 南方古猿階段。

已發現的南方古猿生存於440萬年前到100萬年前。根據對化石解剖特徵的研究,區別於猿類,南方古猿最為重要的特徵是能夠兩足直立行走。 (2)能人階段。

能人化石是2023年起在東非的坦尚尼亞和肯亞陸續發現的。最早的能人生存在190萬年前。能人在分類上歸入人科下面的人屬能人種(homo habilis)。

能人有明顯比南方古猿擴大的腦,並能以石塊為材料製造工具(石器),以後逐漸演化成直立人。 (3) 直立人階段。直立人在分類上屬於人屬直立人種(homo erectus),簡稱直立人,俗稱猿人。

直立人化石最早是2023年在印度尼西亞的爪哇發現的。當時還引起了是人還是猿的爭論。直到20世紀20年代,在北京周口店陸續發現北京猿人的化石和石器,才確立了直立人在人類演化史上的地位。

直立人的生存年代約為170萬年前到20餘萬年前。至今為止,直立人化石在亞洲、非洲和歐洲均有發現。 (4) 智人階段。

智人(homo sapiens)一般又分為早期智人(遠古智人)和晚期智人(現代人)。早期智人生活在20萬年前到10餘萬年前。晚期智人的生存年代約始於10萬年前。

其解剖結構已與現代人基本相似,因此又稱解剖結構上的現代人。 根據目前已發現的人類化石證據,南方古猿是已知最早的人類。

2樓:嘎嘎1b4t揧郎

人是由古代猿人進化而來,人是勞動的產物。遠古時期,人也是大自然中的一種動物,象現在的大猩猩一樣,四足著地,不能直立行走,只能在樹上跳來跳去,後來由於食物的缺乏,一部分古猿人開始從樹上走到地面來尋找食物,在尋找食物中不斷的勞動,從而學會了各種技能和形成了各種社會關係,從而最終形成了人,形成了人類社會。所以說人是勞動的產物,又具有社會性。

人是怎麼演變來的

3樓:狕輂

是大地上的一種動物演變而來的

人是怎樣演變來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眾所周知,猴是我們人類的近親.據現代科學家的研究,二者的遺傳基因有98.4%是重合的.

所以人們認為這個物種與人類的親緣關係最近,這種觀點早已深入人心.但最近幾年,“人猿同祖”論遭遇了各種挑戰. 人類是由猿猴演化來的?

2023年,赫胥黎出版了《人類在自然界的位置》,他把人和靈長類動物的身體結構作了詳細的比較,由此證明人是猿類的近親,他認為人是由古代的類人猿逐漸變化來的,或者是和猿從同一個祖先分支而來的.

他是第一個提出“人猿同祖論”的科學家 真正用科學的方法蒐集證據,提出人類起源於古猿的是英國學者達爾文.

19世紀中葉,他和他的同事根據大量科學的觀察提出:人是古代的猿猴進化而來的.2023年,達爾文發表了新書《人類起源和性的選擇》,詳細列舉了人和動物在胚胎和身體構造上的一些相似之處,來論證人與動物的關係.

他在書中還舉出一些在有的動物身上很發達,而在人的身上由於不再有用或用得很少而退化的肢體,如尾巴,來論證人類與動物的“血緣關係”. 現代科學的發展幫助了科學家,他們可以使用各種新方法和新技術來界定人類、猿類和猴子三者之間的關係.他們得出的結論是:

黑猩猩與人類的關係最近,它們和人類是共同的祖先,但從700萬年前開始分化開來;再往前200萬年,大猩猩又從那時的共同祖先分化出去;其他的猿類在時間上和親緣關係上,就更早與人類分化了.

人是怎麼演變來的

人是怎麼 演變來的 ?

5樓:貿瑜

聲望排行榜 上帝之手 聲望排行 o12﹏34… 暗※暗(ti… *小飛魚= … 待解決的問題收藏檢舉 北極星的眼淚 等級 1 人氣 6 回覆 3 提問時間 2007-08-22 16:51 我來回答 答案/kl"+瑋&..^ 等級 3 回答時間 2007-08-22 16:

53 是由猿演變而來的 檢舉 鵬/aiq飛 等級 2 回答時間 2007-08-22 16:54 猿猴啊

6樓:友誼

經過很長的時期慢慢的演變來得

人是怎樣演變而來的

7樓:丁丁

從古歐世紀,開始有生命存在,我認為生命是由微生物經過一段漫長的日子進化成長而來的.

煤和石油是由什麼演變來的,煤炭和石油是怎麼形成的?

煤是植物變得,石油是動物變得。需要在地下經過高溫高壓作用幾億年 簡單點說就是煤是由木材演變的而石油是有動物的屍體演變來的 我來問你,為什麼人們發現古代的東西都是在地底下發現的,而不是在天上啊。所以就是古代的物質所創造的奇蹟和貢獻啊。 樹木和動物屍體埋藏在地下幾億年演變來的 大漠飛雪雪 煤是由古代植物...

普通話的由來歷史,普通話怎麼演變來的

中公教育 據記載,現代普通話起源於漢唐的中原客話。在此基礎上,還繼承了北宋和元明的 官話 體系。南京官話是雅語的典範備受推崇。朱元璋定都南京之後,南京官話就成為了官方語言。但是書面語和口語還是兩個層次。當時的江淮官話和現代普通話在聲母和韻母基本上一脈相承,但江淮話沒有翹舌音,但含有大量入聲詞,現代人...

漢字是怎樣演變的,漢字的演變歷程是怎樣的?

乖bu乖 倉頡 史前時代 發明文字 傳說 秦始皇 統一文字 李斯 秦朝 用小篆代替大篆 鍾繇 三國 魏 其字型為隸書的前身 王羲之 東晉 其字型為楷書的前身 秦檜 南宋 其字型成為最早的印刷體 程邈 秦漢 創造出了隸書 漢字經過了6000多年的變化,其演變過程是 甲骨文 金文 小篆 隸書 楷書 行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