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螞蟻屬於同一類的動物是A蜈蚣B蝴蝶C烏龜D蜘蛛

時間 2022-07-18 01:20:05

1樓:浮生兀楚

答案是a蜈蚣,蜈蚣和螞蟻都是節肢動物。

2樓:非胡

是a,因為蜈蚣和螞蟻都是截支動動物!

下列四組動物中,都屬於昆蟲綱的是(  ) a.蝴蝶、蝗蟲、螞蟻 b.螃蟹、蜘蛛、蜈蚣 c.蜘蛛、

3樓:血_暗_s則

昆蟲的身體分為頭、胸、腹三部分,頭部有一對觸角,具有觸覺和嗅覺的作用,昆蟲的體表有外骨骼,具有保護、支援和防止體內水分的蒸發的作用.胸部一般有3對足、2對翅.蜘蛛、蠍子身體分為頭胸部和腹部兩部分,沒有翅屬於蛛形綱;螃蟹、對蝦生活在水中,身體分節,身體分為頭胸部和腹部兩部分,頭胸部上披堅硬的頭胸甲屬於節肢動物門甲殼綱、蜈蚣分頭、胸、腹 3部分,觸角一對,7~8節,末節較短小,屬於多足綱,蝴蝶、蝗蟲、螞蟻、螳螂具有昆蟲的特徵屬於昆蟲.

故選:a.

下列節肢動物中,都屬於昆蟲的一組是(  )a.蜜蜂、蝴蝶、螞蟻b.蝗蟲、蜘蛛、螳螂c.蜻蜓、蜈蚣、蠍

4樓:懷念ck°諻突

a、蜜蜂、蝴蝶、螞蟻的身體可分為頭、胸、腹三部分,都有兩對翅膀、三對足,身體外有外骨骼等,都為昆蟲,正確.

b、蝗蟲、螳螂的身體可分為頭、胸、腹三部分,都有兩對翅膀、三對足都屬於昆蟲;但蜘蛛身體分為頭胸部和腹部,有4對足,屬於節肢動物的蛛形綱,錯誤.

c、蜻蜓屬於昆蟲;但蜈蚣屬於節肢動物的多足綱,蠍子屬於蛛形綱,錯誤.d、蒼蠅、蟋蟀屬於昆蟲;中華絨鰲蟹用鰓呼吸,身體分為頭胸部和腹部,屬於節肢動物的甲殼綱,錯誤.

故選:a.

以下屬於昆蟲的是(  ) a.蚯蚓 b.蜈蚣 c.螞蟻 d.蜘

5樓:手機使用者

昆蟲的身體分為頭、胸、腹三部分,觸角一對,複眼一對,三對足,一般有兩對翅,如蝴蝶、蜻蜓和蝗蟲等.而蚯蚓用屬於環節動物;蜘蛛、蜈蚣和昆蟲等都具有身體有許多體節構成,並且分部,足和觸角也分節,體表有外骨骼等特徵都屬於節肢動物.但是蜘蛛、蜈蚣不具備昆蟲的特徵.

故選:c

下列動物屬於昆蟲的一組是(  )a.蜘蛛 螳螂b.蜻蜓 蟑螂c.蝦 螞蟻d.蜈蚣 瓢

6樓:百度使用者

昆蟲的身體分為頭、胸、腹三部分,頭部有大對觸角,具有觸覺和嗅覺的作用,昆蟲的體表有外骨骼,具有保護、支援和防止體內水分的蒸發的作用,胸部大般有3對足、少對翅.蜘蛛身體分為頭胸部和腹部兩部分,沒有翅屬於蛛形綱;蝦生活在水中,身體分節,身體分為頭胸部和腹部兩部分,頭胸部6披堅硬的頭胸甲屬於節肢動物門甲殼綱;蜈蚣分頭、胸、腹 3部分,觸角大對,7~8節,末節較短小,屬於o足綱.螳螂、蜻蜓、蟑螂、瓢蟲、螞蟻具有昆蟲的特徵屬於昆蟲.所以屬於昆蟲的大組是b.

故選:b.

和蝗蟲屬於同一種動物的是() a蝸牛 b螞蟻 c蜈蚣 應該選哪個??

7樓:留下一片林

和蝗蟲屬於同一種動物的是(b)

蝗蟲和螞蟻都屬於節肢動物門,昆蟲綱。而蜈蚣是蠕蟲形的陸生節肢動物,屬節肢動物門多足綱。蝸牛屬於軟體動物門,腹足綱。

8樓:匿名使用者

和蝗蟲屬於同一類動物的是(b螞蟻)。

(因為它們都是昆蟲)

9樓:匿名使用者

螞蟻因為蝗蟲和螞蟻都是6條腿的昆蟲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b,蝗蟲是昆蟲,有6條腿,螞蟻也是也是一樣。

下列各項不屬於昆蟲的是(  )a.螞蟻b.蒼蠅c.蜈蚣d.金龜

11樓:匿名使用者

昆蟲的身體分為頭、胸、

腹三部分,觸角一對,複眼一對,三對足,一般有兩對翅,如蒼蠅、螞蟻和金龜子等.而螞蟻、蒼蠅、蜈蚣和金龜子等都具有身體有許多體節構成,並且分部,足和觸角也分節,體表有外骨骼等特徵都屬於節肢動物.而蜈蚣的身體是由許多體節組成的,每一節上有一對足屬於節肢動物多足類;不具備昆蟲的特徵.

故選:c

鼠婦,螞蟻,蜈蚣還,蜘蛛那個是害蟲

12樓:

a、蚊、蝗蟲都有兩對翅膀、三對足都屬於昆蟲;而蜈蚣屬於節肢動物的多足綱,a錯誤.

b、蝴蝶、螳螂都有兩對翅膀、三對足都屬於昆蟲;但蜘蛛身體分為頭胸部和腹部,有4對足,屬於節肢動物的蛛形綱,b錯誤.

c、果蠅有兩對翅膀、三對足,屬於昆蟲;而鼠婦屬於節肢動物的多足綱;蝦用鰓呼吸,身體分為頭胸部和腹部,屬於節肢動物的甲殼綱,c錯誤.

d、蟋蟀、蠅、蜻蜓的身體可分為頭、胸、腹三部分,都有兩對翅膀、三對足,身體外有外骨骼,都為昆蟲,d正確.

故選:d.

13樓:大蛇家

以上,都不是害蟲,蜘蛛、蜈蚣、螞蟻都以其他昆蟲為食,鼠婦是初級分解者,都是對自然有益的

蜥蜴是哪種動物,蜥蜴屬於哪一類的動物?

坐著烏龜去游泳 蜥蜴,蜥蜴科蜥蜴屬動物。它身體細長,牙齒細小,眼睛較發達,體表覆以鱗片,一對眼睛和一對耳孔,鱗的表面覆以一層角蛋白,某些蜥蜴具鱗器官,鱗片鋸齒狀邊緣突出剛毛,許多蜥蜴,能改變體色,可從亮綠色變為深巧克力褐色,體上線 帶斑紋亦可忽隱忽現,大多分佈在熱帶和 帶。外形特徵 蜥蜴是爬行類 爬...

和蝸牛同一類的動物是什麼a蝗蟲b螺螄c螞蟻

再別康橋要留心 答案是 b。蝸牛是軟體動物,和蝸牛同一類的動物是螺螄。和蝸牛同一類的動物是什麼a蝗蟲b螺螄c螞蟻 番茄特攻 b螺螄和蝸牛同一類的動物是b螺螄 沒有,蝸牛並不是生物學上乙個分類的名稱,一般是指腹足綱的陸生所有種類。一般西方語言中不區分水生的螺類和陸生的蝸牛,漢語中蝸牛只指陸生種類,而廣...

被螞蟻一類的咬了怎么辦,被螞蟻一類的咬了怎麼辦

醫常規 方案 一 抗組胺藥物 撲爾敏 4mg 口服 3次 日 西替利嗪 10 mg 口服 1次 晚 二 激素 強的松 15 20mg 日,漸減量。三 合併感染時可給予抗菌素。四 爐甘石洗劑 五 區域性冷濕敷。外治法 1 取雄黃 枯礬各50克,共研成細末,用茶葉水調勻外搽患處,每天3次,連用至愈。本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