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修之死選段第一句話反映了曹操怎樣的心理 答案

時間 2022-07-18 01:15:07

1樓:獨羽孤翅

反映了曹操自視甚高,不欲被人看透的心理。

楊修之死課後題答案

2樓:匿名使用者

第2大題第一問:揭露曹操的虛偽,奸詐,曹操絕不會殺他的愛將和夏侯敦,但也要裝裝樣子,以遮眾人耳目,表示自己能夠公平的處理這件事,下令厚葬楊修,則表示他有悔悟之意,藉以收買人心」你看對不對,對了我再繼續發

3樓:夢成講壇

由深圳張大先管理諮詢****聯合廣東夢成藝術傳媒****出品;使命:提公升人的品行和修養;價值觀:育人、娛人;

《楊修之死》中曹操的心理活動 15

4樓:旖旎_夢

主要是楊修這個人不懂得收斂,不應該干涉曹操的家事,犯了曹操的忌諱,其實曹操早有殺修之心,這次殺楊修不過是找了乙個堂皇的理由罷了。我認為楊修之死有兩方面的原因:楊修恃才放曠,曹操嫉妒楊修的才幹

5樓:縹渺小戀戀

因為楊修恃才放匡,曹操看他很不滿,還有楊修一直幫曹植,這件事被曹操知道後,大發雷霆,找到可以殺了他的藉口,曹操這個人陰險狡詐,

在《楊修之死》中你認為曹操是個怎樣的人?在**看到?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曹操殺掉楊修是很正常的事情!沒有乙個君主會允許乙個才華橫溢而且不懂收斂的人!這種人不在君主的掌握中!對於乙個掌權者,這是最不能容忍的事情!楊修的死,純屬咎由自取!

以上文章純屬個人想法!如有雷同!他們全是抄我的!

7樓:波蘭永遠

妒忌曹植才華

怕曹植在其死後霸位對曹氏江山有威脅

8樓:匿名使用者

心胸狹隘,他喜歡給別人留啞謎,人家猜出來了他又不高興

《楊修之死》,研討與練習的第二題,翻譯那兩篇小短文,短文如下:

楊修之死的原因(曹操的因素)急求!!!!

9樓:匿名使用者

楊修之死,大家都知道是楊修的原因,要是說是曹操的原因,只能說曹操心胸太狹窄,時間緊迫,你只能從這個覺度來辯論了。

10樓:大王山小轉風

楊修恃才傲物,該死!楊修連郭嘉,賈詡,徐庶都不如,連吳質都搞不定,全靠他老子,才在曹操那混個一官半職,還巧辨是非,離間曹操父子兄弟,牽連曹植。曹操尊敬人才,比其他任何人都要明顯,魏×就是個例子,這就是曹操的原因!

陳琳那麼罵曹操,曹操也沒殺,以曹操的文采智慧型有必要嫉妒楊修?那曹操還不如楊修了,劉備還那麼怕他?

11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志裡並沒有楊修傳,只是在三國演義裡有評價說此人才華橫溢,但卻恃才傲物,終被曹操所殺,無他,忌才也```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楊修犯了古代皇室權利之爭中的大忌,參與了曹家奪嫡之爭,曹操憤怒。

二.楊修是袁術的外甥,本人的身份及政治觀念與曹魏政權的利益有衝突。

三.楊修思想上的清議復古被曹操所忌,其死的表層原因只是曹操的藉口。

13樓:匿名使用者

羅貫中在寫楊修之死時好像也在竭力的告訴我們,楊修之死是因為曹操「忌才」。用書上的原話來說:「原來楊修為人恃才放曠,數犯曹操之忌。

」然後,通過六個小故事來印證了他的觀點。一是曹操在花園的門上寫乙個「活」字,是曹操為了賣弄一下自己的才幹,而楊修這傢伙不給他面子,偏要弄穿曹操的西洋鏡不可——曹操「忌之」。二是遠方的客人送酥一盒給曹操,被楊修一人一口與眾分吃了,用我們現代人的話來說就是賣弄小聰明——曹操「惡之」。

三是曹操本想以夢中殺來警戒大家,楊修偏要在大家的面前揭穿不可——曹操「愈惡

14樓:大漠獨雁

其實我感覺就曹操而言,不會因為單純的疾才殺他的,作為乙個胸懷天下的人,不會這樣做,三國演義不可信,那是**不是歷史。書里數故意貶低曹操。

如果我是曹操也會殺他,軍中最應該堅持的是政令如一,主帥沒有下命令,楊修就傳言要撤軍,這是動搖軍心麼。誰當主帥也得殺他,何況他還恃才傲物,你不聽領導的話本來就想辦你了,還蠱惑軍心,找死,試想一下我人民解放軍作戰,沒有下達撤退命令,有人鼓動撤退,動搖軍心,能不辦他?

15樓:佼雅柏

楊修一而再,再而三的觸犯了曹操的尊嚴.

楊修喜歡猜測曹操的心理,而且每猜必中.

這就讓曹操感覺楊修讓自己顯的沒有什麼城府,沒有什麼謀略.而曹操的性格是多疑,好猜忌.這就讓兩人間的矛盾越來越明顯.

至於"雞肋"這件事,楊修是直接觸犯了曹操最後的底線.

所以,楊修是死在了自己的小聰明上了

用一句話概括楊震拒賄這個古文,用一句話概括楊震拒賄這個古文 該怎麼概括? 5

逸湖蕭飛古文網 楊震已五十餘,楊震四遷荊州刺史 東萊太守。當之郡,道經昌邑,故所舉荊州茂才王密為昌邑令,謁 y 見,至夜懷金十斤以遺 w i 震。震曰 故人知君,君不知故人,何也?密曰 暮夜無知者。震曰 天知,神知,我知,子知,何謂無知?密愧而出。震性公廉,子孫常蔬食步行,故舊或欲令為開產業,震不肯...

第一句話怎麼開口,搭訕技巧第一句話怎麼說?搭訕的開場白

找個合適的機會找任何理由藉口和她說第一句話,有了第一句話你們就算是認識到一半了,之後又找任何藉口任何理由的和她接近,最後勝利就屬於你了。關鍵是要多接觸才是最重要。 你可以在你們學校賣零食的地方和她巧遇,裝的不小心擠到她,然後看她,她要是喜歡你會臉紅,如果她臉屬於不會紅的,那就看她會不會笑了。哈哈 喝...

因為一句話分手了,分手後的一句話

你們分手的理由很重要。從這個突破口去突破。問題的關鍵部分被你給省略了啊!我不知道什麼話怎麼分量這麼重呢!重新找乙個更漂亮的女朋友,同時讓新女朋友愛你,依賴你,你也覺得很幸福。真心不是靠說的,是靠做的。你縱使說千百句好聽的話,也不如做一件能打動她內心的事。有意思既然還稍微有點報復心裡哦。你們接觸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