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是否應該歸屬於動物的一類,人類到底是屬於動物還是生物不懂的別說

時間 2021-10-18 16:22:48

1樓:方舟以外

人就是動物,因為人類文明社會已經存在才有了和其他動物的區別,也就是說人類文明社會的存在就是人跟其它動物之間的區別。

被一群猴子養大的人是不能告訴你他有靈魂的,他只會佝僂這腰在地上到處找果子吃。

宗教和迷信是人類對未知世界的恐懼。這個未知世界包括內心和外界。理性和科學是人類戰勝恐懼發展出的成果。

動物的屬性就是人跟其它動物之間的相同點。

2樓:匿名使用者

從廣義上來說人類是靈長類動物的一種。進化的比較高階而已。

從狹義上來說,人類不同於任何的動物,因為人類有了高等級的思維,會思考。並且會高階的創造性思維與動手創造。

3樓:匿名使用者

人是高階動物

共同點:都有原始的獸性

不同點:人可以控制自己的獸性,人有創造性的思維,人有高階情感,人有文化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人類是動物的一種嗎?」——never

「我們人類和動物有什麼區別?」——只有人才有神的形象

「我們人類和動物有和共同特點?」——同一天造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這個問題是需要界定分類法的。否則前提不同,答案不同。

根據宗教與傳統信仰的分類,人就是人,與動物沒有直接關係,是不同的物種。無論是上帝神創說,還是六道輪迴說,無論東方西方,都是這樣的。

根據生物學的分類,人也是一種動物。

根據民俗與宗教方面的思想,人類和動物的最大區別在於人的思辯能力。「何故人道名摩拏沙?此有八義:

一聰明故,二為勝故,三意微細故,四正覺故,五智慧型增上故,六能別虛實故,七聖道正器故,八聰慧業所生故。」《立世阿毗曇論》,以上都指的是特殊的思維能力,和與動物不一般的智慧型。

人類和動物的共同點,就是前面朋友說的,都是有情眾生,都不免生、老、病、死。

6樓:孤傲的桔梗

人類當然是動物啦!人類許多地方還不如動物呢!

區別:人類大腦比動物的大腦發達,因此人模擬動物聰明。

共同特點:生活在地球上,需要氧,有生物的一切共同特點。

7樓:青山碧水間

哈哈,人不是動物、難道是植物不成?

生物學裡用門綱目科屬種作為「單位」劃分種種生物,在人屬下除了我們這些「人類」還有好幾種猩猩。

所以要說我們人類和其他動物有什麼區別、有什麼共同點。

請相信我,人類和類人猿的差別,並不見得比驢子和騾子的差別更大;甚至,人和人的差別、有的時候比人類和類人猿的差別來的還要大(魯迅語)。

你生死、見聞覺知,其他動物都有。你喜怒哀樂、其他動物還有。你受想行識,其他動物照樣有。

你說人比較聰明——是~嗎~?乙個人和乙個蟑螂,同樣在完全陌生的環境裡,誰存活的可能性大一點?再說了,我們就算承認人比較「聰明」好了,反正聰明是人定義的,自己做裁判又做運動員當然佔便宜;那麼,狗的聽力嗅覺記憶力統統比人好,鳥類的方向感聽力統統比人好,蜥蜴的辨色力比人好(這方面人還真不算太差的,全世界所有動物排第二名耶!

),許多動物的視覺比人好——前面這些人,樓主不妨隨意套用其他動物名稱,你會發現,99%這個判斷都成立。

要說既然都一樣那為什麼它們不是人只有我們是人,那就更可笑了——既然都一樣、為什麼只有他成佛我都不成佛呢?真是豈有此理!哈哈哈

8樓:匿名使用者

人和動物的區別,人有宗教情結,崇拜神靈嚮往永恆,人有創造性,會使用工具,人有公義和正義感。這些都是人和動物的區別。

9樓:匿名使用者

**教認為,人不同於動物。可是,在今天的西方,**教已經被受過良好教育的人們拋棄了。

沒錯,人是屬於靈長類動物。

10樓:

共同點:動物和人類都是上帝用塵土造的

區別:人是造著上帝的形象造的,人有德、智、體和靈魂,又同樣受道德的約束,而動物沒有。

11樓:匿名使用者

佛曰,心、佛、眾生,三無差別。

《華嚴經》雲「一即是多,多即是一。」

《華嚴經》雲「一切眾生,皆具如來智慧型德相,但因妄想執著,不能證得。」

佛是沒有妄想執著,所以智慧型德相圓滿現前。

我們妄想執著比動物少一分。

動物比我們妄想執著多一分。

六道的業因很複雜,有滿業,有引業,名詞而已,不用管,簡單說,做人的主要原因,是因為修五戒十善,其他原因次要,人也有其他不好的業因。

做動物主要原因是因為愚痴,不分是非,不分正邪,其他也有好的業因。

六道眾生,都有生老病苦,然而也都有真如本性,都可以把障礙抹去,圓滿成就佛果。

12樓:都學雜了

人能意識到自己的存在,而動物不能,這也是動物比人簡單的根源。人可以把自己的利益看得比天還大,自私焦慮隨之而來,這就是痛苦的根本原因。

13樓:拍耶

人不是其他動物——其他動物湊合可以包括耶教徒,雖然這樣的說法侮辱了人和其他動物!

14樓:1腳

我們人類和動物的區別是我們會雙腿行走,動物是爬行,我們人類和動物有和共同特點就是我們和一些候人一樣,知道要愛護自己的孩子!

15樓:那須宗基

地球幾十億年的歷史,人類文明歷史不到幾萬年,在這期間,很難說是否有別的智慧型生物產生,假設有的話,站在我們視角上看,認為他們是動物還是另一種人類!?

16樓:和平女

這個問題涉及的領域太廣的,簡言之:

宇宙雖大,但萬物卻 各從其類。

最根本的區別:人類乃是按照上帝的「形象」造的,有敬畏之心,且被賦予管理 這個世界的權柄。

共同點:同屬被造,都有生、老、病、死。

感想:若失去敬畏之心,任意而為,與動物有何異乎?

17樓:kk2f的雜物間

人不是動物的話 那世界上就沒有動物了 因為我們和做著和野獸一樣的事情

18樓:煩惱即菩提

人類只是六道中的一類眾生。

但人類有殊勝之處是可以領悟和修行佛法。

所以不要辜負此人生。

1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人類是高階動物.

人類到底是屬於動物還是生物不懂的別說

20樓:匿名使用者

生物與動物的關聯,生物分為:植物,動物和微生物三大類,生物包含了動物,但是動物不能概括生物,意思就是動物其實生物中的一類。所以人類屬於生物中的動物類。

21樓:南湖冷氣

發表這篇文章的《它》是動物!人很久以前早已從動物中分化出來了,人類是人類不是動物!

22樓:**拆機聚了聚

生物。就是所有有生命的物種的統稱,人屬於動物,不屬於動物屬於什麼

23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 植物 微生物

都是生物??

24樓:關於畫面風格好

人類是生物也是動物、因為人類是地球上會動的生長物質吧,這說法是現代人的祖宗傳下來的基礎文化。 簡單給你介紹一下:會生長的物質 都統稱為生物、生物分為兩界(動物界)和(植物界)。

拿動物做例子:動物界再分科/類,如;人科、犬科、貓科、蟻科、鼠科「等,型別有、靈長類、截肢類、啃齒類」等。 人類是會流動的生長物質,所以人類是屬於動物界裡的生物,《人》是動物界的人科靈長類生物、簡稱人類!

淨利潤是指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還是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

時機縱橫 如果不做說明的話,一般上市公司公佈的都是包含非經常性損益的,也有註明是扣除非經常性損益後的每股淨利潤。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和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扣除非經常性損益的淨利潤有什麼區別啊,反映在 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反映的是上市公司一定時期內的全部經營成果 而扣除非經常性損益的淨利潤...

蜥蜴是哪種動物,蜥蜴屬於哪一類的動物?

坐著烏龜去游泳 蜥蜴,蜥蜴科蜥蜴屬動物。它身體細長,牙齒細小,眼睛較發達,體表覆以鱗片,一對眼睛和一對耳孔,鱗的表面覆以一層角蛋白,某些蜥蜴具鱗器官,鱗片鋸齒狀邊緣突出剛毛,許多蜥蜴,能改變體色,可從亮綠色變為深巧克力褐色,體上線 帶斑紋亦可忽隱忽現,大多分佈在熱帶和 帶。外形特徵 蜥蜴是爬行類 爬...

大熊貓屬於哪一類的動物,熊貓屬於哪種型別的動物?

晨裝儼已齊 大熊貓是一種有著獨特黑白相間毛色的活潑動物。它的拉丁名 ailuropoda melanoleuca,指的就是它黑白相間的外表。大熊貓的種屬是乙個爭論了乙個世紀的問題,最近的dna分析表明,現在國際上普遍接受將它列為熊科 大熊貓亞科的分類方法,目前也逐步得到國內的認可。國內傳統分類將大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