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說軟體工程師和硬體工程師到底哪個好啊?是不是軟體工程師還有年齡的限制

時間 2021-05-04 15:22:58

1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乙個程式設計師一般不會超過35歲,原因有很多,一般是自己不能跟上it的節奏或者自己沒有終身學習的習慣!

乙個軟體工程師當然不是某些軟體企業打的那種軟體工程師職位旗號的程式設計師,那應該是很不錯的乙個職業。一般以專案管理的職能偏多!

程式設計師的薪水還算不錯,一般2000~4000再加點專案提成,但很辛苦!

軟體工程師則更辛苦點,不過賺的錢確實還比較多!

都是有前途的職業,如果你做一名程式設計師做累了,可以考慮去做培訓教師。

如果你做軟體工程師累了你可以去創業!

當然,軟體行業需要有激情!it的靈魂是軟體,如果資訊產業是國家大力扶持的,軟體絕對是很有前途的行業!

你好!你算找到志同道合的人了!但是這個問題看要對誰了!

我喜喜歡搞開發,感覺不錯!不過在我國,it軟體人才呈現兩頭緊缺、中間不足的憂慮狀況,即一頭是it行業的基礎性程式設計人員緊缺,另一頭是軟體管理人才緊缺,中間的在職it從業者急需再「充電」。據粗略估計,中國目前有33.

5萬從事軟體工作,僅目前就有近缺少20萬軟體人才。這就給人們發出了乙個訊號:中國有不少人,尤其是年輕人非常有機會從事軟體行業的工作。

同時,目前中國許多計算機專業畢業的大學生所學的課程教材滯後現象嚴重,造成實習和工作時解決實際問題的綜合能力薄弱。已經在職的年輕人因it技能不足,造成工作水平不穩定,給用人單位帶來了損失。因此不論從那裡說,人們期待著it市場的新轉機。

也期待新人的出現。

乙個好的硬體工程師實際上就是乙個專案經理,他/她需要從外界交流獲取對自己設計的需求,然後彙總,分析成具體的硬體實現。還要跟眾多的晶元和方案**商聯絡,從中挑選出合適的方案,當原理圖完成後,他/她要組織同事來進行配合評審和檢查,還要和cad工程師一起工作來完成pcb的設計。與此同時,還要準備好bom清單,開始採購和準備物料,聯絡加工廠家完成板的貼裝。

在除錯的過程中他/她要組織好軟體工程師來一起攻關除錯,配合測試工程師一起解決測試中發現的問題,等到產品推出到現場,如果出現問題,還需要做到及時的支援。所以做乙個硬體設計人員要鍛鍊出良好的溝通能力,面對壓力的調節能力,同一時間處理多個事務的協調和決斷能力和良好平和的心態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軟體工程師好,因為開發軟體的機會比較大,如果是硬體的機會少而且難!

軟體工程師和硬體工程師的待遇哪個好

3樓:東風

這個不好一概而論的,如果硬體工程師指的是「裝機工」,那麼工資自然慘不忍睹;如果軟體工程師也就是重灌系統殺防毒,那也差不多。其實,如果技術過硬,無論軟硬體都能成為高薪人士! 從社會發展的角度說,軟體的需求和變化要比硬體更多更快,將會需要越來越多的軟體從業人員,如果你是大學畢業準備選擇職業道路,我個人建議選擇軟體。

大家覺的是電子硬體工程師與軟體工程師那個好呢?

4樓:大山

我覺得相比較而言:硬體轉往軟體的成功率更高一點。

因為硬體工程師是需要學習軟體程式設計的,需要跟軟體打交道;而軟體工程師一般都專注於軟體,對硬體要求的不多吧。

前期軟體工程師的待遇要好點,不過任務也較重。等級提高之後就不清楚兩者的前景了。

我看好硬體工程師+軟體工程師!

5樓:匿名使用者

微控制器主要就是針對硬體的。你說的軟體是不是就是用c語言的事。

6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做硬體工程師的話不會微控制器還做啥硬體呀,我是做軟體的,我建議你先學好微控制器,

7樓:匿名使用者

學軟體,當然可以轉做硬體,多看書,多動手,沒問題的。當然兼通軟硬體,那是最好的,也是可以做到的。

硬體工程師和軟體工程師哪個好?

8樓:重拳出擊的我

我所了解的,在現在以及可預見的未來,這個行業對軟體工程師的需求絕對是碾壓硬體工程師的。也就是說,招軟體工程師的職位比硬體工程師的職位要多的多,而且軟體工程師找工作上來說會比硬體工程師更容易。

9樓:南耀力

從年齡來說吧,做軟體工程師年輕時候比較吃香,年齡大的時候,硬體工程師吃香,eda365的版主大多來自華為,就是個例子

10樓:瑞嫚書香天

個人感覺硬體工程師高一點,也高不了哪去吧。我做軟體的,有四年工作經驗的拿15k的軟版件工程師比比皆權是,而硬體的也能拿20k左右。軟體工程師就業機會多,招的人比較多,但是好多培訓軟體工程師,以後競爭力也大,而硬體貌似一直很吃香!

轉貼:硬體工程師和軟體工程師,哪個更有前途

11樓:山水阿銳

無論軟硬體工程師都不是清閒的等閒之輩工作。要有心理準備。

軟體工程師:目前從業者很多,流通性很大。可選擇從事國內專案或國外專案,外語過硬的話,出國很容易。

硬體工程師:學校好像沒什麼課程,得參加ccna,ccnp,ccie等類似學習考試,看公司型別,有的可能出差較多。

至於福利待遇,如果你夠強,運氣夠好,又敢闖蕩,不怕吃苦的,都算是中上收入的職業。

軟體開發工程師和硬體工程師誰的工資高,前景好?

12樓:擺渡人

軟體工程師剛畢業的bai時候工資比硬體工du程師zhi高,但是軟體工程師是dao吃年輕飯的,年齡一大,學內

新東西就慢了容(軟體技術更新快,需不斷學習),不如年輕人,所以一般到了三十多歲就要另找工作。

硬體工程師相對較難,需要不斷積累技術經驗,越老越吃香。

13樓:楓之殤

硬體開發需要的bai條件和難du度都高於軟體zhi開發~~~你自己可以想象的到dao,誰專

的工資高吧~但是如果你屬能在軟體開發中一步步向上(從程式猿做起,然後慢慢做專案,在到設計師,到架構師,最後做管理類的工作)~~那也是非常不錯的~當然硬體開發如果你能承受出寂寞和高難度的彙編的話,並且好好學的話~~~那你就是大牛!!!

14樓:開心小兔子

軟體工程的工資高,前景好

硬體工程師(電子工程師)和軟體工程師,哪個最有錢途?哪個最有前途?

15樓:眭曼華森書

硬體工程師一般就是裝機維修,拿螺絲刀,鉗子修理機器什麼的,工作還算穩定型,發展空間不大,工資也不會太高。軟體工程師比較輕鬆,弄弄電腦,設定下軟體程式。學的好的會編寫程式的有很大發展空間,軟體工程師要想發展好,必須學精,相對來說,我理解硬體比較好學。

軟體工程師和硬體工程師哪個有「錢」途?

16樓:匿名使用者

軟體工程師比較有前途,不過軟體工程師相對硬體工程師來說學習比較困難

學習軟體工程師技術的

你覺我上面講的不夠實在的話去這裡面http://edu.chinaitlab.com/ 看

17樓:匿名使用者

學的好的話都差不多,軟體工程師相對好點

18樓:匿名使用者

軟體工程師行如果有能力可開發遊戲

如果網路工程師,軟體工程師和系統工程師全部考過了,月能拿多少工資

可以的,那要看你的證書有木有權威了,你說掛牌應該指的是思科認證,如果是ccie,1w 4000吧,含金量不高 還是得看城市和你想走的方向,這個沒有可比性,畢竟能力越強工資越高這是肯定的 考個網路工程師,全套要多少錢?要多長時間才能拿到證書?網路工程師的工資一般多少的?在現在的這個社會當中,對於網路工...

軟體工程師是技工嗎,軟體工程師和程式設計師的區別?

在 的人民共和國,健康,遵紀守法,具備下列條件的資格要求之一的公民,可報名參加全國監理工程師資格考試 工程或工程專業大專以上 含大專 教育,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取得專業工程或工程經濟中間位置,並擔任三年 截至12月31日,2004年,下同 在按照國家的有關規定,取得工程技術或經濟學的高階職位 前 3,...

軟體工程師和造價工程師哪個好考?哪個工作輕鬆點,哪個有前途

個人覺得,造價工程師好考點吧。工作都不輕鬆,至於前途嗎,看個人,都不錯。 考試 一 由於我國特殊的國情,在過去二十年中,建築行業各個階段的從業人員的教育水平和職業素養一直不高,所以雖然建築行業整體不夠景氣,但是行業內擁有職業資格證書的高階人才還是極少數的 尤其是造價方面,專業人員更是處於 供不應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