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相對稱負載接成星形時,三相總電流等於多少

時間 2021-05-04 11:41:33

1樓:月似當時

三相對稱負載接成星形時,三相總電流等於單相電流。

星形接法:

i線=i相,u線=√3×u相,

p相=u相×i相,

p=3p相=3x1/√3xu線×i相=√3×u線×i線。

三角接法:

i線=√3×i相,u線=u相,

p相=i相×u相,

p=3p相=3x1/√3×i線×u相=√3×i線×u線。

說明:三角(△)聯接,iab=ia向量+ib向量=(ia+ib)×cos30°=2ia×√3/2=√3×ia,線電流是相電流的根號三倍。

擴充套件資料

對稱三相四線y-y系統是常見常用的系統,有三條火線、一條中線。星形接法的三相電,線電壓是相電壓的根號3倍,而線電流等於相電流。當三相負載平衡時,即使連線中性線,其上也沒有電流流過。

三相負載不平衡時,應當連線中性線,否則各相負載將分壓不等。

星形接法主要應用在高壓大型或中型容量的電動機中,定子繞組只引出三根線。對於星形接法,各相負載平衡,則任何時刻流經三相的電流向量和等於零。

到達使用者的電路,往往涉及220v和380v兩種電壓,需三根相線和一根零線,形成三相四線制。使用者為避免漏電形成的觸電事故,還要新增一根地線,這時就有三根相線,一根零線和一根地線,故也有三相五線制的說法。

2樓:匿名使用者

三相對稱負載接成星形時,三相總電流理論上等於0,零線幾乎可以不要,為防止缺相又會接有零線,在三相四線制傳輸中零線很細也是這個道理。

3樓:匿名使用者

三相總電流=ia+ib+ic=0,因為三相電流互差120度,其向量和為零。所以中線沒有電流。

三相對稱負載接成星形時三相總電流?

4樓:lao乾媽

由於負載是電阻,3相對稱,則接成 星型是 每個電阻兩端電壓為220v,接為 根號下3/3 ----> u=380* 根號下3/3=220v 每相點線電流等於相電流=220/10=22a

當電阻接成三角行是,電阻兩端電壓等與線電壓 380v線電流等於電阻電流的根號3 倍 所以線電流=根號3 *380/10=65.8a

星形接法是三相交流電源與三相用電器的一種接線方法。把三相電源三個繞組的末端、x、y、z連線在一起,成為一公共點o,從始端a、b、c引出三條端線。是由頻率相同、振幅相等而相位依次相差120°的三個正弦電源以一定方式連線向外供電的系統。

5樓:扶朗喜雪蓮

三相總電流=ia+ib+ic=0,因為三相電流互差120度,其向量和為零。所以中線沒有電流。

6樓:紀景明枚書

星形連線時,相電流等於線電流,線電壓是相電壓的根號3倍;三角形連線時,線電壓等於相電壓,相電流是線電流的根號3倍。

三相對稱負載接成星形時,三相總電流等於零,那豈不是不需要消耗電能嗎?

7樓:陳堅道

理解錯誤或題目欠明確。

三相對稱負載接成星形時,應是通過三相後的迴路電流相互抵消等於零(等於零線),而每相是要消耗電能的。

8樓:扶瀾微步

你想多了

三相電的功率是相電壓*相電流*3,或者是線電壓*線電流*3,與總電流沒有直接的關係

9樓:斜陽紫煙

這裡的等於零。是向量合的零。但瞬時值卻不為零。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相量和等於0,

說法不嚴密,

電能消耗是要根據功率來計算的。

11樓:廣伶伶

出題老師,還是老師嗎?誤導,是向量和等於零

三相對稱負載接成星形時 三相總電流

12樓:匿名使用者

三相對稱負載接成星形時,三相總電流理論上等於0,零線幾乎可以不要,為防止缺相又會接有零線,在三相四線制傳輸中零線很細也是這個道理。

13樓:銅陵永豐國電

三相負載對稱,接成星形接法,電流的計算方式,p=1.732×i×u,每千瓦電流是1.52a左右

14樓:小溪

三相對稱負載的三相電流之和恒為「0」!

三相對稱電路中,三相對稱負載作星形連線時,線電流與相電流的關係是什麼

15樓:喵小採

三相對稱電路中

bai,三相對稱負載du作星形連線zhi時,相電流等dao於線電流,線電壓是內相電壓的根號3倍;三角容形連線時,線電壓等於相電壓,相電流是線電流的根號3倍。

三相負載做星形連線且負載大小不對稱,則每相中的線電流還是等於相電流呀。由於星形接線有個中性點。

當三相負載平衡時,此點的電壓為零,ua+ub+uc=um*sin(wt)+um*sin(wt-120°) + um * sin(wt + 120°) =0,此點相當於零線。如果三相線電壓為380v,則電機每相繞組上載入的電壓為220v。

擴充套件資料

當三相負載不平衡時,則由ua/za+ub/zb+uc/zc決定,此式不等於0,故中性點發生偏移,定子上載入的線電壓也發生波動,和原來三相負載平衡時相比,電流還在這三相負載中流動,但電流也發生了波動。

比如某相流入,另兩相流出,但三相負載中總電流還是平衡的,根據是基爾霍夫電流定律也就是流入多少,還流出多少。每相中的線電流=相電流,只是每相的線電流不呈現原來標準的正余弦波形

16樓:_胡

1.負載兩端的電壓(即相電壓)等於電源線電壓的1/根號三

2.流過負載的相電流等於端線上的線電流

3.電源中性點與負載中性點等電位。

17樓:匿名使用者

星形連線時,相電流等於線電流,線電壓是相電壓的根號3倍;三角形連線時,線電壓等於相電壓,相電流是線電流的根號3倍。

三相星型連線不對稱負載在無中線情況下,當某相負載開路或短路時

我 是 我 在低壓配電室的每個配電櫃內都有母排,三個相線乙個中線。負載有單相 如照明220v,電焊機220v 380v 三相 如電動機 之分。單相220v負載中線斷線,因電流沒有通路,用電裝置將無法工作,短路就很危險了,嚴重的會燒毀電氣裝置 單相380v負載取的是兩個相線,所以不存在中線問題。低壓電...

三相總電流為47A的混合型負載(三相電機 單相電機 單相恆溫箱 照明燈等)空開和進線應該選多大

六千瓦用三相四線用多大的空開,主要取決於空開的用途和電流餘量。1.空開的用途,有控制照明線路,有電機負載線路,有綜合性負載線路。2.根據不同的負載線路,確定不同負載電流餘量,通常可以取1.5倍 2倍 3倍的電流餘量。3.空開的電流餘量,可以根據總瓦數,除以380v。即6000 380 15.789 ...

三相空調接空氣開關電源線的接法,三相空調接空氣開關電源線的接法

三相空調假如相序接錯了,那麼可能出現一下幾種情況 1 開機出現故障 顯示,具體相序的故障 各個型號的空調 不同,這是因為控制電路有相序保護電路,保護電路工作,顯示故障 2 假如沒有相序保護電路或相序保護電路有故障,那麼也可以開機聽壓縮機工作的聲音,但這個時間要很短,1 2秒時間,不然會損壞壓縮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