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社會沒有身份證,老百姓是怎麼證明自己身份的

時間 2021-05-04 11:41:33

1樓:公尺修公尺修

古代老百姓也有自己獨特證明自己身份的東西,比如在秦朝,他們有照身貼,到了唐朝就演變成為了魚符,再到明朝就變成了腰牌。

2樓:娛樂八卦**吃瓜

漢代的時候人們出生的時候其實和現代人差不多,都會辦理戶籍,外出的時候會要求辦通行證。明朝的時候,有了文引,就跟現在的身份證差不多了,上面登記了個人的所有資訊,可以用來證明自己身份。

3樓:東坡朝雲

古代身份就是階級的象徵,老百姓如果出遠門的話,衙門會給老百姓開具路引來證明自己的身份若是**,就會有類似腰牌之類的東西證明身份

4樓:古韻讀書

古人的身份證是什麼樣的?他們是怎麼證明自己的身份資訊的?

支票沒有身份證如何取款,支票到期,沒有身份證能取錢嗎 50

現金支票是專門製作的用於支取現金的一種支票。由存款人簽發用於到銀行為本單位提取現金,也可以簽發給其他單位和個人用來辦理結算或者委託銀行代為支付現金給收款人。一 大寫日期壹 貳 叄 肆 伍 陸 柒 捌 玖 拾 月 如果是壹到玖這樣的單數的話要在月份前加零零壹月 零貳月 如果是拾月 拾壹 拾貳要在前面加...

沒有身份證可以補辦手機卡嗎,沒有身份證,怎麼補辦移動手機卡?

酸菜魚的娛樂 不可以。手機實行實名制以後,對於手機卡丟失補辦一般都是要求提供實名登記的身份證原件才可以進行補辦手機卡的,主要避免冒認補辦身份證的情況出現,因此單憑身份證號碼無法補辦手機卡。使用者真實身份資訊登記規定 第五條 電信業務經營者應當依法登記和保護 使用者辦理入網手續時提供的真實身份資訊。使...

兒童沒有身份證怎麼買火車票,兒童沒有身份證怎麼買火車票?

兒童沒有身份證,是跟著同行成年人的有效身份證件資訊來購買火車票的,且在乘車時需要取票方可進站乘車。1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 含港澳台居民居住證 外國人永久居留身份證,以下稱為居民身份證 2 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3 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4 按規定可使用的有效護照。第八條購買兒童票的乘車兒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