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帶身份證可以坐高鐵嗎,沒有身份證可以坐高鐵嗎?

時間 2021-05-07 16:12:51

1樓:一棵無所不知的小白菜

可以。可以到火車站(高鐵站)制證中心(火車站派出所)辦一張24小時內有效的臨時身份證購票或取票。臨時身份證辦理,只需填一張申請表,並回答一些簡單的問題就可以申請。

憑臨時身份證可以在火車站(高鐵站)售票視窗取票和購票。

實名制車站發售實名制車票

當旅客持二代身份證購票,百姓憑居民身份證、臨時身份證、戶口簿、機動車駕駛證、軍官證、武警警官證、士兵證、軍隊學員證、軍隊文職幹部證、軍隊離退休幹部證、軍隊職工證、退伍證、護照、社保卡等有效證件,1個人1次最多可買3張火車票。

2樓:每週看一部電影

不可以乘坐,但是可以辦理臨時的身份證乘坐。

1、沒有身份證怎麼乘坐高鐵沒有身份證用臨時身份證、戶口簿、有效護照、港澳通行證、學生證等也可以坐高鐵。如果確實沒有任何有效身份證件,也可以到車站鐵路公安制證口辦理臨時身份證明,然後用臨時身份證明買票乘車。辦理臨時身份證明手續簡便,只需要報上自己的身份證號碼,公安人員就會通過公安網人口資訊系統對你的身份進行稽核,然後為你簽發臨時身份證明。

辦理臨時身份證明是完全免費的。

2、旅客如何辦理臨時身份證明?旅客辦理臨身份證明時,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並攜帶一寸**一張:

(1)出具所在地公安機關的戶籍證明信。

(2)學生旅客出具所在學校的證明信。

(3)中國人民解放軍、武警部隊現役軍人持所在部隊出具的證明信。

(4)外籍旅客持當地使領館出具的證明信。

(5)憑其他有效證件購買車票的旅客持發證部門出具的證明信。

(6)通過其他方式能夠證明本人身份的。

證明信內容必須包括旅客姓名、性別、出生年月、籍貫、有效身份證件號碼等資訊,並加蓋證明單位公章。購票後丟失有效身份證件的,證明信內容應與車票票面記載的旅客身份資訊一致。

3樓:發兔冷知識

好尷尬,身份證居然丟了,住宿,旅行都離不開啊,更難過的是怎麼坐高鐵呢?接下來發兔就給大家說說

4樓:起帆君

出門坐高鐵忘帶身份證怎麼辦?其實不用回家拿,幾分鐘就搞定

沒有身份證可以坐高鐵嗎?

5樓:一諾伴守

身份證沒帶不可以坐高鐵,但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明坐高鐵。

旅客購票時或購票後、乘車前因有效身份證件未攜帶、丟失等原因無法出示有效證件時,可以至車站鐵路公安制證口辦理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

辦理時,要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出具所在地公安機關的戶籍證明信。

2、學生旅客出具所在學校的證明信。

3、中國人民解放軍、武警部隊現役軍人持所在部隊出具的證明信。

4、外籍旅客持當地使領館出具的證明信。

5、憑其他有效證件購買車票的旅客持發證部門出具的證明信。

6、通過其他方式能夠證明本人身份的。請確認證明信內容包括旅客姓名、性別、出生年月、籍貫、有效身份證件號碼等資訊,並加蓋證明單位公章。購票後丟失有效身份證件的,請確認證明信內容與車票票面記載的旅客身份資訊一致。

乘坐高鐵的注意事項:

持通票的旅客,乘車後可以在列車中途停車站下車;恢復旅行時,請在車票有效期內辦理中轉簽證後乘車。

持直達票的旅客中途下車,未乘區間失效;但如因傷、病或鐵路責任不能繼續旅行時,憑列車長開具的客運記錄,可退還已收票價與已乘區間票價差額,已乘區間不足起碼里程時按起碼里程計算;同行人同樣辦理。

在12306**使用居民身份證購票,並且在具備條件的乘車站使用居民身份證通過自動檢票機(閘機)直接檢票乘車後,在具備條件的中途站,可以下車並使用居民身份證通過自動檢票機(閘機)直接檢票出站,均按直達票處理。

旅客在乘車途中通票有效期終了、要求繼續乘車時,自有效期終了站或最近前方停車站起,另行補票,核收手續費。

6樓:民生為本

辦理臨時身份證明。

目前鐵路部門所有列車都需實名購票,為了方便市民,車站售票廳設定了鐵路公安制證視窗,為無法出示有效身份證件購票的旅客辦理臨時身份證明。

辦理時,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出具所在地公安機關的戶籍證明信;持學生證的旅客,出具所在學校的證明信;中國人民解放軍、武警部隊現役軍人持所在部隊出具的證明信;外籍旅客持當地使領館出具的證明信;港澳臺旅客持當地公安機關出具的證明信;憑其他有效證件購買車票的旅客持發證部門出具的證明信;在車站鐵路公安制證口(報身份證號碼)通過查詢人口資訊系統或經審查確認身份。

證明信內容必須包括旅客姓名、性別、出生年月、籍貫、有效身份證件號碼等資訊,並加蓋證明單位公章。購票後丟失有效身份證件的,證明信內容應與車票票面記載的旅客身份資訊一致。

車站鐵路公安部門辦理的臨時身份證明可供購票、始發改簽、退票、中轉簽證、驗證檢票以及乘車使用。臨時身份證明為紙質,一式兩聯,有持有人姓名、性別、年齡、身份證件號碼等資訊,一聯為公安留存,一聯供旅客使用,有效期為一天,不收取費用,僅限於乘坐旅客列車時有效。

7樓:全寶寶哈哈

可以。實名制售票有效證件包括:身份證、居民戶口簿、居民居住證(帶**)、居民暫住證(帶**)、過期居民身份證、駕駛證、學生證、退伍證、刑滿釋放證明以及救助證明。

您可以持以上任意一種證件購買實名制車票。

沒有帶有效證件的話,可以到火車站(高鐵站)制證中心(火車站派出所)辦一張24小時內有效的臨時身份證購票或取票。臨時身份證辦理,只需填一張申請表,並回答一些簡單的問題就可以申請。憑臨時身份證可以在火車站(高鐵站)售票視窗取票和購票。

還有就是,如果帶了戶口本也可以在售票視窗取票或購票。

8樓:

短途的高鐵是可以的,長途的高鐵站沒有身份證是不可以的,就是這個樣子的

9樓:

可以的,有其他有效證件就可以,如身份證,駕駛證件,學生證,戶口本就可以,或者辦一個臨時身份證

10樓:地址當密碼

為了提高購票、驗證速度,建議中國公民使用居民身份證購票。但身份證並非實名制乘坐高鐵唯一證件,下圖中所列證件也可以作為身份證件乘坐高鐵。

11樓:匿名使用者

從來沒辦過身份證的人怎麼買高鐵票

12樓:春妙音

1.忘記帶證件或是證件丟失了,可以在火車站的鐵路公安制證處辦理臨時身份證。

2.乘客須提供提供本人身份證上的全部資訊,待火車站鐵路公安制證處查詢並核對確認是本人後方可給予辦理。

3.臨時身份證僅提供乘客購票、退票、中轉簽證、驗證檢票以及乘車使用。

4.購票時可使用的有效證件包括: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戶口薄、駕駛證、有效護照等.所以即使沒有身份證,也可以帶上以上證件購票。

13樓:

因為沒照顧身份證 可以嗎

14樓:將心繫列

沒帶身份證也不要緊,可由本人去火車站售票處找帶有“制證”或“臨時制證”字樣的視窗,您只需提供本人的身份證號等相關資訊,經工作人員在網際網路確認後,會給您提供一份臨時身份證明。憑此證明您就可以順利的在售票視窗購票或者取票了。另外,一些較大的高鐵站最近增設了臨時身份證明自助補辦裝置,只有輸入身份證號碼,再在裝置前進行一下影象採集識別臉部,確認後便會自動列印出臨時身份證明。

15樓:龍騰探海

可以的,使用者口簿或者其他的有效證件去火車站專門辦臨時身份證的視窗辦理,如果什麼都沒有可以去制證視窗,公安人員那裡辦,要記得自己的身份證號碼,住址這些,民警會根據你提供的資料查證屬實之後開據身份證明,沒有民警制證視窗去火車站就近的派出所辦。

1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已經有電子身份證了應用市場搜【中證寶】身份證丟失或者沒帶的時候 可以用這電子身份證 去網咖或坐車或住酒店

沒有身份證可以坐火車嗎,沒有身份證怎麼坐火車?

要本人,本證,本票才可以上車 你記得身份證號碼可以到火車站公安臨時辦公地辦個臨時身份證就可以買票回家了。因為身份證資訊是全國聯網的,你記得身份證號碼就很快辦好1 2分鐘就可以了 身份證沒帶不能坐火車,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坐火車。旅客購票時或購票後 乘車前因有效身份證件未攜帶 丟失等原因無法出示有效證件...

沒身份證可以坐動車可以嗎,沒有身份證可以坐高鐵嗎?

知識青年 沒身份證在有其他有效的身體證件的情況下也坐動車。身份證丟了可以在火車站製證視窗辦理臨時身份證明,是臨時身份證明非臨時身份證,可以拿此證明購票 取票 檢票 乘車。如果旅客未攜帶身份證,可到車站製證處向民警報出姓名 身份證號,通過系統資料比對,製作臨時身份證明。不過,製作臨時身份證明的必須是購...

忘記帶身份證可以坐高鐵嗎,身份證忘帶但是已訂票了可以做高鐵嗎?

可以,忘記帶身份證可以到車站鐵路公安辦理臨時身份證明,然後用臨時身份證明進站乘車。但是,購買了高鐵票,沒帶身份證件是不能進站的。進站時需要核對身份證資訊。辦理臨時身份證 在購票視窗旁,只需提供一張一寸 便可完成臨時身份證的快速製作。這張臨時身份證明,只限於乘車的當日有效,如果第二天來乘車還需要重新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