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坐時哪只手在上面

時間 2021-05-04 04:32:43

1樓:匿名使用者

左手放在下面,右手放在上面,左右兩個拇指對好,這叫作禪定的手印,定印要放在肚臍處。

打坐的基本方法及要領

1、打坐時首先要選擇僻靜的地方,遠離憒鬧和紛擾,在家可選一靜室,室內空氣要流通,冷熱要適中,光線要柔和,因為光線太亮了不容易安心,太暗則容易昏沉。準備乙個柔軟舒適的坐墊,屁股下面可增加乙個十公分左右高的小墊,這樣坐著比較舒服。盤腿可用散盤、單盤和雙盤,一般初學者可用散盤,隨著功夫的加深可循序漸進的增加到單盤和雙盤,以雙盤為最佳。

2、打坐時先是調身,衣服要寬鬆,不宜穿緊身衣。身體要做到含胸拔背,下顎微收,閉目合口,兩齒輕合,舌抵上顎或放兩齒中間。不可過分挺胸或塌腰,容易氣阻成病。

可用毯子包裹膝蓋,使其暖和,以防風寒入侵關節。

4、接下來就是調呼吸,呼吸要做到細、長、慢、勻這幾點,不可粗重有聲,更不可用力呼吸。唯有氣息和順舒暢,心境才能平靜安穩。

5、用功的方法可用數息法。或者念佛、或參禪、或持咒、或觀想都可以。對治煩惱可用「五停心觀」。

即不淨觀、慈悲觀、緣起觀、念佛觀、數息觀等,此五種是停止、息滅心中煩惱魔障所修的觀想方法。因不淨觀可對治貪心,慈悲觀可對治嗔心,緣起觀可對治愚痴,念佛觀可消除業障,數息觀可對治散亂心。學人可依自己的煩惱修相應的法。

2樓:

兩個大拇指指尖相對,右手壓住左手,表示吉祥、圓滿。

3樓:home陳德穎

在禪修,都是結三昧印為手印,「三」梵語就是正,「昧」是定,正定手印,要能入正定都是從手印結出來的,所以我們結的三昧印就是正定手印。 如何紿呢?很簡單!

兩個手掌心向上,右手在上,放在左手上面,兩手大姆指輕輕的相牴觸,很自然的放在腳的上面,肚臍的下面,不要懸空;另外在一般瑜伽的打坐方式是將手放在左右腿上。打坐真正的用意在增加自身的氣場、靜心禪定、不能完全閉眼、甚至睡著。

4樓:匿名使用者

看個人習慣。有人左手也有人右手。氣順就行。

男的看手相看哪隻手,男人看手相看哪隻手

孤獨冷蝸牛 介紹 看手相應該看哪乙隻手會更加準確。 瞿寄雲陶盼 不用擔心什麼事都沒有。從前的手相看法是,男人看左手,女人看右手。或是以左手代表先天運,右手表示後天運,重視單一的相法。這種舊式相學是錯誤的。現在的科學手相法是看左右兩手而相比較。稱做綜合診斷。男人的左手代表母親,右手代表父親,左手代表初...

女人戴金貔貅戴哪只手好,貔貅女人帶哪隻手合適

左手。運氣是從人的左邊進入右邊流出,帶左邊不露財 貔貅女人帶哪隻手合適 大崇吉祥禮 貔貅手鍊在佩戴的時候,左右手都是可以戴的,一般戴在左手的人比較多,因為這和我們的日常習慣有關。大多數人使用右手的次數比較多,所以貔貅手鍊戴在左手不容易妨礙到日常的工作。大崇貔貅團隊一直默默致力於研究中國傳統貔貅文化,...

白水晶手鍊戴哪隻手,白水晶到底適合戴哪只手啊?

黃晶珠寶界人士統稱黃寶,與綠寶 祖母綠 白寶 鑽石 紅寶 藍寶合稱五寶 就五行而言,黃為 土是一般人缺乏卻較難補充的磁場,古時皇帝為何要黃袍加身,耐人尋味處值得 筆者個人喜歡將黃晶運用於正財,因其磁場分布於太陽輪及喉輪之間,居人體 位置,有聚財的功能,且有助於消化系統的互動,而消化系統是人體運作的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