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如何打坐,我打坐時挺直了背感覺背部痠痛,還有就是呼吸時感覺胸口堵著了,呼吸時胸口有些痛,請開示

時間 2021-07-25 07:21:53

1樓:匿名使用者

背部僵硬容易引起胸口痛和呼吸不暢,可以兩手輪流捶打後背或者找中醫推拿師傅鬆一鬆。實在沒辦法打坐時,也可以嘗試側臥(臥佛姿勢)等自己身體感覺舒適的姿勢入定。

我打坐呼吸的時候怎麼感覺心窩憋得慌呢,

2樓:超越自己

打坐呼吸時覺得心口憋悶一般有以下幾種情況,可以視具體情況分別對治:

一種原因是坐姿不端正,尤其是變腰塌背,很容易形成呼吸不暢,胸口憋悶的問題。對於這種只要注意打坐時的姿勢,腰直而不僵,兩腋下放鬆開啟一點,並放鬆身心,就會慢慢舒服了。

第二種原因也可能是呼吸不調,或是呼吸不自然造成的。如果刻意控制呼吸,或是延長呼吸,改變呼吸的自然狀態,都會帶來問題。對治的方法就是放棄對呼吸的過度關注和控制,讓自己自然呼吸就好。

第三種原因可能是打坐過程中,喚起了潛意識深處壓抑的情緒能量,這時往往人會有憋悶或是煩躁的感覺,不想繼續打坐。遇到這種情況,可以先結束打坐,靜下心作一會步行禪,等情緒平靜心情放鬆後再上坐就會好多了。

3樓:嬉水麒麟

1方法錯誤

2缺少鍛鍊,心力不足

我現在打坐的時候感覺自己沒有呼吸了,很清靜,一點念都沒了,身體也很輕,入定的時候常常好像失憶一樣,

4樓:嬉水麒麟

真厲害,不過失憶如果經常入無想定就不好了,應找個靠譜的老師鑑定一下沒呼吸是對的,舍清淨念清淨,若去感覺身體的輕安,禪定就掉下來了1,選擇佛陀推薦的業處

2,保持業處正念(如,觀呼吸時,知道呼吸的長短)

5樓:匿名使用者

要睡還沒睡,沒睡就要睡的臨界狀態。

6樓:考清華的毛孩子

我也有這種感覺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南懷瑾如何打坐,南懷瑾教如何打坐禪修

看年齡和性別稍微有點區別的,打坐前有些事項是要注意的,比如在光線太強或太黑 有風直接吹到都不適合打坐,太吵的地方也不適合新手,還有女性生理期,男女房事後2小時內都不適宜。其次,打坐的姿勢可以有很多種,看自身條件,不是說一定要雙盤,當然雙盤能做到盡量雙盤,雙盤是最幸苦但最出效果的。講究7個要點,也就是...

打坐時哪只手在上面

左手放在下面,右手放在上面,左右兩個拇指對好,這叫作禪定的手印,定印要放在肚臍處。打坐的基本方法及要領 1 打坐時首先要選擇僻靜的地方,遠離憒鬧和紛擾,在家可選一靜室,室內空氣要流通,冷熱要適中,光線要柔和,因為光線太亮了不容易安心,太暗則容易昏沉。準備乙個柔軟舒適的坐墊,屁股下面可增加乙個十公分左...

怎麼調呼吸,打坐時呼吸怎麼調節?

調節呼吸放鬆法是指一種通過呼吸調節能緩解緊張情緒的方法。呼氣 要自然而然地,漫漫地把肺底的空氣撥出來。此時,肩膀 胸,直至隔肌等都感到輕鬆舒適。在呼吸時還要想象著將緊張徐徐地被驅除了出來。注意放鬆的節拍和速度。呼吸的調節不是某個部位的單一動作,做做肢體拉伸,盡量保持呼吸平穩,慢慢的呼吸就會有變化。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