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控雕刻機和雷射雕刻機的區別有哪些

時間 2021-05-03 23:07:04

1樓:無錫酬信雕刻機廠家

首先說二者應該都是電氣式的。據我所知,有很多的人總是會把數控雕刻機與雷射雕刻機誤解為是一種東西,事實上兩者有著很大的差別,而且隨著時代的發展,這個差別也越來越明顯,隨著雷射技術的不斷成熟,優勢比傳統的電腦雕刻也越來越明顯,以下主要從 點陣雕刻、向量切割、雕刻速度、雕刻強度、光斑大小、雕刻材料等方面來對比兩者的不同。

1.雕刻強度:雕刻強度指射到於材料表面雷射的強度。

對於特定的雕刻速度,強度越大,切割或雕刻的深度就越大。您可利用雕刻機面板調節強度,也可利用計算機的列印驅動程式來調節。在1%到100%的範圍內,調整幅度是1%。

強度越大,相當於速度也越大。切割的深度也越深

2.雕刻速度:首先來說數控雕刻機與雷射雕刻機雕刻速度的差別,雕刻速度指的是雷射頭移動的速度,通常用ips(英吋/秒)表示,高速度帶來高的生產效率。

速度也用於控制切割的深度,對於特定的雷射強度,速度越慢,切割或雕刻的深度就越大。您可利用雕刻機面板調節速度,也可利用計算機的列印驅動程式來調節。在1%到100%的範圍內,調整幅度是1%。

悍馬機先進的運動控制系統可以使您在高速雕刻時,仍然得到超精細的雕刻質量

3.光斑大小:實際上數控雕刻機與雷射雕刻機的光斑大小也是不同的,雷射束光斑大小可利用不同焦距的透鏡進行調節。

小光斑的透鏡用於高解析度的雕刻。大光斑的透鏡用於較低解析度的雕刻,但對於向量切割,它是最佳的選擇。新裝置的標準配置是 2.

0英吋的透鏡。其光斑大小處於中間,適用於各種場合。

4.點陣雕刻:點陣刻酷似高畫質晰度的點陣列印。

雷射頭左右擺動,每次雕刻出一條由一系列點組成的一條線,然後雷射頭同時上下移動雕刻出多條線,最後構成整版的圖象或文字。掃瞄的圖形,文字及向量化**都可使用點陣雕刻。

5.向量切割:與點陣雕刻不同,向量切割是在**的外輪廓線上進行。我們通常使用此模式在木材、亞克粒、紙張等材料上進行穿透切割,也可在多種材料表面進行打標操作。

6.可雕刻材料:木製品、有機玻璃、金屬板、玻璃、石材、水晶、可麗耐、紙張、雙色板、氧化鋁、皮革、樹脂、噴塑金屬。

雷射打標機和雷射雕刻機有什麼不一樣

2樓:情感分析

1、定義不同:

(1)、雷射雕刻機是利用雷射對需要雕刻的材料進行雕刻的科技裝置。雷射雕刻機也可稱為雷射切割機,雷射刻字機等,將雷射射到木製品、亞克粒、塑料板、金屬板、石材等幾乎所有的材料之上。

(2)、雷射打標機是是用雷射束使表層物質的蒸發露出深層物質,導致表層物質的化學變化物理變化而刻出痕跡,或者是通過光能燒掉部分物質,顯出所需刻蝕的圖形、文字。

2、應用材質不同:

(1)、雷射雕刻機一般是雕刻或者切割非金屬材料的。

(2)、雷射打標機由於不需要深雕,只是通過打注標識、名稱實現標識,大部分金屬和非金屬類的材質基本上都可以打標。用到很少切割。

3、深度和速度不同:

(1)、雷射雕刻機可以在大的行程尺寸雕刻,也可以切割,深度遠遠超過雷射打標機。

(2)、雷射打標機的速度比較快,一般能達到7000mm/s。

4、**也不盡相同:

(1)、雷射打標機**因材料不同選用的對應機型也不盡相同,幾萬到幾十萬不等。

(2)、雷射雕刻切割機,小功率的**是相對雷射打標機便宜很多。

3樓:skycc營銷軟體

雷射打標機:一般來講雷射功率較小,通常應用於產品表面的各類標識。也是可以用於模具的深雕,只是用時久一點,但精度非常高。總體來講雷射打標使適用於精度要求高、打標範圍不大的產品用。

雷射雕刻機:一般指的是那種玻璃管的co2雷射裝置,它功率較大,雕刻範圍較寬,主要是適用皮革、竹木、紙質、牛仔布的切割和雕花。但這種雷射裝置相對於雷射打標機來講,它的光斑要粗很多,不太適合特別精細化的雷射加工,並且,它也不能作用於不鏽鋼、鋁板等五金、塑料材質上。

4樓:無錫酬信雕刻機廠家

雷射打標機和雷射雕刻機有什麼不一樣呢?隨著雷射技術的發展,雷射裝置的種類和效能都在持續的完善和提公升。常見的雷射裝置有雷射雕刻機和雷射打標機等。

兩者在列印的介質、產品的**、使用範圍、產品的功能都有一些區別的,對於一些新人常會在此出現誤區。

那麼雷射打標機和雷射雕刻機的區別是什麼呢?

1,定義不同: 雷射雕刻機是利用雷射對需要雕刻的材料進行雕刻的科技裝置。雷射雕刻機也可稱為雷射切割機,雷射刻字機等,將雷射射到木製品、亞克粒、塑料板、金屬板、石材等幾乎所有的材料之上。

雷射打標機是是用雷射束使表層物質的蒸發露出深層物質,導致表層物質的化學變化物理變化而刻出痕跡,或者是通過光能燒掉部分物質,顯出所需刻蝕的圖形、文字。

2,應用材質不同:雷射雕刻機一般是雕刻或者切割非金屬材料的,例如:大理石、木板、水晶、亞克力等。

雷射打標機由於不需要深雕,只是通過打注標識、名稱實現標識,大部分金屬和非金屬類的材質基本上都可以打標。用到很少切割。

3,深度和速度不同:雷射雕刻機可以在大的行程尺寸雕刻,也可以切割,深度遠遠超過雷射打標機。雷射打標機的速度比較快,一般能達到7000mm/s

4,**也不盡相同:雷射打標機**因材料不同選用的對應機型也不盡相同,幾萬到幾十萬不等。而非金屬的雷射雕刻切割機,小功率的**是相對雷射打標機便宜很多。

5樓:厚雄徐欣懌

不一樣,看你用於什麼行業什麼材料,如果你用於打火機這些東西就只能用打標機了。雕刻機的話用於大範圍的面積,如果雕刻一些圖案的話就可以雕刻機就可以了。因為雕刻機的價位是比打標機便宜很多的。

我之前在東莞的一家企業買過一台雷射打標機,是在朋友那買的,如果需要可以加我號聊聊。**你可以跟她談的。真心希望能幫到你們。

6樓:匿名使用者

單看字面意思他們可以大致歸為一類,但其實兩者是有區別的,並不是同一種裝置,

這兩者的定義不同、應用範圍不同、列印的深度不同:雷射雕刻機列印的深度遠遠超過雷射打標機。

7樓:手機使用者

雕刻機一般來說可以用做打標,但打標機不一定能用作雕刻

8樓:匿名使用者

有吧,雷射打標機一般是雷射器,雷射雕刻一般是雷射管

9樓:餓了庫

雷射切割就是將雷射束照射到工件表面時釋放的能量來使工件融化並蒸發,以達到切割和雕刻的目的,具有精度高,切割快速,不侷限於切割圖案限制,自動排版節省材料,切口平滑,加工成本低等特點,將逐漸改進或取代於傳統的切割工藝裝置。

雷射雕刻機與數控雕刻機的區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雷射雕刻機適用於:1. 商標:製作各種員工胸牌、各類門牌、招示牌

2. 模型製作:製作沙盤模型,房屋模型等3. 鞋業:鞋底商標圖案加工

4. 首飾裝飾行業:首飾精細雕刻,裝飾製品雕刻5. 木材:用於浮雕圖案設計及製作。

6. 廣告及禮品制作業:用於雕刻各類雙色板標牌,有機玻璃、梵特石門牌、三維告示牌、裝飾禮品、燈箱片雙色人雕像、浮雕獎章、 嵌牆式燈屋、導光板雕燈屋、有機板浮雕立體門頭等

7. ****:輪胎模具車燈模具及裝飾品模具加工8.

菸草行業:用於包裝菸盒防偽標誌,模板製作及捲菸字輪製作9. 模具行業:

雕刻鈕扣浮雕模、注塑模、吹塑模、沖壓模、眼鏡模等。

10. 印章業:各類字型各類材質的印章雕刻11. 照相機光圈變焦零件及刻度加工

12. 包裝業:箱包,紙箱包裝膠字模製作13. 印刷行業:用於凹凸板製作

14. 手錶表布告表殼模具製造

15. 高爾夫球頭字及線加工

16. 硯頭藝術雕刻加工

17. 保齡球球面刻字

18. 衛浴龍頭雕刻

數控雕刻機適用於:立體波浪板加工、櫥櫃門、實木門、工藝門、免漆門、屏風、工藝扇窗加工、擦鞋機、遊戲機櫃及面板,麻將桌、電腦桌及板式家具產品的輔助加工。

11樓:匿名使用者

雷射雕刻機是用雷射熔化或燒化的方法雕刻,數控雕刻機是用數字技術控制刀具或雷射頭和超聲波頭進行雕刻的。雷射雕刻機可以是數控雕刻機。數控雕刻機也可以安裝雷射頭來雕刻。

兩者是有交叉的,是交集的關係。

12樓:匿名使用者

雷射雕刻機是說雕刻的工具是雷射的,數控雕刻機是指雕刻機的控制部分是數控的,現在的雕刻機控制部分大都是數控的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可比性,也就說不出區別乙個從刀具定義,乙個從控制方式定義,沒法比較!

14樓:宣皓佳創

數控雕刻機與雷射雕刻機兩者有何區別?

首先說二者應該都是電氣式的。據我所知,有很多的人總是會把數控雕刻機與雷射雕刻機誤解為是一種東西,事實上兩者有著很大的差別,而且隨著時代的發展,這個差別也越來越明顯,隨著雷射技術的不斷成熟,優勢比傳統的電腦雕刻也越來越明顯,以下主要從點陣雕刻、向量切割、雕刻速度、雕刻強度、光斑大小雕刻材料等方面來對比兩者的不同。

1,雕刻強度:雕刻強度指射到於材料表面雷射的強度。對於特定的雕刻速度,強度越大,切割或雕刻的深度就越大。

您可利用雕刻機面板調節強度,也可利用計算機的列印驅動程式來調節。在1%到100%的範圍內,調整幅度是1%。強度越大,相當於速度也越大,切割的深度也越深。

2,雕刻速度:首先來說數控雕刻機與雷射雕刻機雕刻速度的差別,雕刻速度指的是雷射頭移動的速度,通常用ips(英吋/秒)表示,高速度帶來高的生產效率。速度也用於控制切割的深度,對於特定的雷射強度,速度越慢,切割或雕刻的深度就越大。

您可利用雕刻機面板調節速度,也可利用計算機的列印驅動程式來調節。在1%到100%的範圍內,調整幅度是1%。先進的運動控制系統可以使您在高速雕刻時,仍然得到超精細的雕刻質量。

3,光斑大小:實際上數控雕刻機與雷射雕刻機的光斑大小也是不同的,雷射束光斑大小可利用不同焦距的透鏡進行調節。小光斑的透鏡用於高解析度的雕刻。

大光斑的透鏡用於較低解析度的雕刻,但對於向量切割,它是最佳的選擇。新裝置的標準配置是2.0英吋的透鏡。

其光斑大小處於中間,適用於各種場合。

4,點陣雕刻:點陣刻酷似高畫質晰度的點陣列印雷射頭左右擺動,每次雕刻出一條由一系列點組成的一條線,然後雷射頭同時上下移動雕刻出多條線,最後構成整版的圖象或文字。掃瞄的圖形,文字向量化**都可使用點陣雕刻。

5,向量切割:與點陣雕刻不同,向量切割是在**的外輪廓線上進行。我們通常使用此模式在木材、亞克力、紙張等材料上進行穿透切割,也可在多種材料表面進行打標操作。

6,可雕刻材料:木製品、有機玻璃、金屬板、玻璃、石材、水晶、可麗耐、紙張、雙色板氧化鋁、皮革、樹脂、噴塑金屬。

雷射雕刻機,雷射雕刻機

這種狀況應該是廠家設計問題,他們沒有使用儲存功能,所以才會這樣。如果是就機器以前有,現在突然沒有了,很可能是某項操作失誤了或者主機板內部電池失效了。你仔細看看 你那是什麼型號的雕刻機,用的什麼板卡?可以詳細的說下你的問題嗎,看我能幫你嗎 現在的人越來越聰明,用雷射雕出來的花樣,又好看做事又輕鬆。還有...

小型鐳射雕刻機報價,小型鐳射雕刻機如何訊號除錯?

微雕鐳射裁床 微雕鐳射專業致力於為全球使用者提供中小功率鐳射機,擁有鐳射雕刻機 鐳射切割機 鐳射打標機 鐳射雕版機 鐳射裁床 服裝鐳射裁剪機 超大幅面鐳射切割機 剪紙鐳射切割機 濾布鐳射切割機 鐳射繡花切割一體機 刺繡鐳射機 光纖鐳射機 半導體鐳射機 co2鐳射機打標機 切割機等系 列100餘種機型...

最新雷射雕刻機價格,山東樂狄雷射雕刻機價格?

你好,我現在用著一台機器,用著挺好,沒出過問題,是兩萬三,北京買的,主要做工藝品,做出來的效果相當好,他們服務特別好,是 北京一銘雷射 的。不知樓主哥們是做什麼的?我用北京銘泰的機器2 3年了,機器不錯,服務也可以,還免費送貨。現在活多了,前幾天又買了他們2臺。你在什麼地方?雕刻機現在買了沒有呢?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