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獁象牙手串能用水沖洗嗎,象牙手鍊能沾水嗎

時間 2021-05-03 23:07:04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大家有象牙的貼身飾品,洗澡的時候一定摘下,因為象牙一旦在熱水中時間過長的話,會開裂並變色。還有最好不要摔在地上了,因為這樣很容易損壞的,沒事的時候多把玩。

不要讓象牙粘到象洗滌靈一類帶有刺激性的液體,那樣表面的光澤會變暗顏色發烏,把玩時間長了顏色慢慢發黃,是正常現象,還有象牙平時應該如何保養才不會老化和變黃呢?

[圖]>02

如果是佩飾沒有辦法阻止,因為人的汗水會使它變黃,如果是擺件的話,可以想辦法使它與空氣阻隔開來,比如用玻璃罩子罩上,並放點水,以防止開裂。象牙是嬌氣的玩意,請好好愛護它。

象牙不建議用油保養,如果髒了可以用牙刷沾著牙膏清潔,但是時間不能過久,否則容易開裂。

象牙製品對溫度和濕度都很敏感,請注意保濕。50%以上的濕度是就可以了,如果手串常用就無所謂象牙的東西有點嬌貴。如果佩戴時需要借助潤滑,請不要用肥皂或者洗手液之類的,就用薄塑膠袋套在手上來輔助。

2樓:

猛獁牙基本屬化石類,所以隨意用水沖洗覺不會有任何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野生動物還這麼明目張膽,你很厲害呀

4樓:猛獁牙雕藝術家

猛獁象牙製品切記泡水,否則會開裂。

象牙手鍊能沾水嗎

5樓:就醬挺好

能。象牙是有機物,又是做工比較精巧的雕刻製品,有些品種如花卉、小活(浮雕)在做工上還追求玲瓏剔透,更是 嬌氣,怕摔、怕擠壓、怕磕碰、怕火燒、怕水浸(象牙本身不怕水,但彩繪處怕水),在乾燥的氣候條件下怕風吹,也易氧化。所以日常保護是非常重要的。

一般來說象牙手串應當儲存在比較潮濕的環境,在南方比北方易儲存。一般溫度在15—25°c,濕度在15%一65%之間比較適宜。

6樓:小小不便

可以吧,象牙筷子不經常沾水麼~

猛獁象牙手串的保養方法是怎樣的

7樓:僪玉蘭夷茶

猛獁象牙和象牙都有三圍立體旋轉引擎紋(勒茲紋),區別是象牙的勒茲紋角度為鈍角120度左右,猛獁象牙的角度小於90度。

猛獁象牙石化嚴重,常有由內到外的裂紋。

猛獁象牙,猛獁象牙手串,怎麼盤玩,怎麼保養?

8樓:夢海之巔

猛獁牙,作為象牙的代替品,對於牙雕工藝發展有著非比尋常的作用,也有越來越多的玩友入手了猛獁或其雕刻製品。相信對於廣大玩友來說,怎麼去保養也成了乙個頭痛的問題吧?下面我會一一說明:

一、盤玩的等級

1、變黃。顏色變黃,表面有粘阻感,形成一層薄薄的包漿,這時可以放置一段時間,讓其自然乾燥,讓包漿硬化(一星期左右)。

2、變潤。呈祥潤澤,有時會呈現較強烈的反光,像玻璃光澤一樣。

3、變透。可見整體有通透感,在光照下菱角泛暈。

4、玉化。呈現玉質感,瑩潤漂亮。

二,剛入手的猛獁象牙不要急著開啟,先放半天再開啟,讓猛獁象牙先適應周圍環境的溫度,這樣開啟後的猛獁象牙才會更加穩定一些。

如果放著不戴或是不把玩的話,一定要用塑膠袋(或保鮮膜)密封包好,或者在櫃子裡放一杯水,濕度應保持在40%左右。講究些的還可以給牙上點油,但一定要保持乾淨,切記不可以用髒手去把玩。

三,平時保養:

猛獁象牙保養方法:

1:猛獁象牙的保養方法南北有別:就南方而言,因為氣候溫濕,一般來說只需要遠離風口(如空調口、視窗、暖氣口等)、恆溫、沒有燈光直射的地方即可;北方常年乾燥,除了上述基本保養方法之外,最好是將象牙製品置於玻璃罩中,放上防蛀藥和一杯清水,以調節溫濕。

2:猛獁象牙製品表面沾上的灰塵,可用毛刷刷除,但若沾上油漬或頑固性汙垢,則需要用溫肥皂水輕輕刷洗,但不能浸泡,洗後及時擦乾,以防器物翹起或張開。

3:有龜裂的牙雕不能水洗,建議交給廠家或專業人士清洗。

4:發黃的牙雕不宜水洗,也不能漂白,這是正常現象。

5:染色的牙雕最好乾洗。

6:如果保養不當,牙雕物表面出現霉斑,要及時交給專業人士清洗。

象牙製品對濕度的變化尤其敏感,因其不僅自身含有一定量的水份,而且還具有很強吸水性,會隨環境的改變而吸收或釋放水份,體積也會隨之膨漲或收縮,器物則會因過度漲縮而龜裂或變形。

象牙適宜環境:一般溫度在15—25°c,濕度在15%一65%之間比較適宜。

9樓:匿名使用者

有什麼麻煩的,如果怕裂的話,就用油盤,用無色透明油盤,強生嬰兒油就可以,記住要用透明無色的油。不要用橄欖油

10樓:斤斤計較

猛獁象牙屬於珍貴的材料,本身的材質比較軟,對一些化學類的物品比較敏感,同時避免磕碰,猛獁象牙對於溫度的變化非常的敏感,如果忽冷忽熱很容易使猛獁象牙gw5660開裂,時間久了必須塗凡士林或者寶寶油這樣可以有效防止開裂,主要不要讓猛獁象牙製品接觸水,注意這些基本上你的猛獁象牙不會出問題。

猛獁象牙怎樣保養

11樓:杜松

象牙是有機類物質,比較嬌氣。除要防止衝擊、摔碰、擠壓、火燒、水浸、酸鹼等劇烈侵害外,對溫度、濕度、光照、環境整潔都很敏感。溫度不穩定會發生熱脹冷縮,易引起變形、龜裂、掉片,濕度不穩定會產生失水吸水,引起脹縮。

牙雕產品喜歡偏潮濕的環境,乾燥易發生乾裂,但太潮濕易發生霉變。一般要求溫度在15-25°c,濕度在 55%-60%之間。在光的作用下易發生化學變化,變色、變脆,尤其是紫外線破壞性最大,會使象牙分解損壞,紅外線、可見光會引起溫度急劇公升高,所以牙雕應避光收藏。

建議:1、 牙雕平時可置於軟囊盒中,放上防蛀藥塊。存放環境應盡可能保持恆溫。

2、 存放牙雕時周圍環境的相對濕度應維持在55%至60%。簡單的做法是在其附近常置放一杯清水,不可以放在有風的地方。

3、 不宜日曬、或燈光直射,以免燈光產生的高溫,使象牙破裂、彎曲等。一般要求溫度保持在15-25°c。

4、 象牙的貼身飾品,洗澡的時候請摘下,象牙一旦在熱水中時間過長的話,會開裂並變色。

12樓:匿名使用者

擦油 無色透明的 強生嬰兒油 不要擦橄欖油 橄欖油帶色

猛獁象牙手串品牌求,猛獁象牙手串品牌求推薦?

猛獁 首先你要先學會自己初步辨真猛獁的一些紋路,到時候看上自己喜歡的圖案也比較放心 下面是一些簡單的 文章可以幫助您快速鑑定猛獁象牙真假!對於市面上的猛獁象牙假貨來說,通貨牌子和手串肯定是重災區了,造價成本低,初學者很難分辨?那到底怎麼鑑定猛獁象牙手串的真假,如何判斷呢?1 牙紋 製品橫斷面 有一定...

象牙果手串好還是駱駝骨手串好,象牙果手串與海象牙手串有什麼區別?如何鑑別?

如果你戴著象牙手串,現在懂行的只會覺得俗。你可以選擇南紅 菩提 青金石這些,更加大氣漂亮 象牙果手串與海象牙手串有什麼區別?如何鑑別?海象牙的問題,這裡我簡單說一下,真的海象牙是有的,但極少,比象牙更難尋覓,市場上更多的,是冠以 海象牙 河馬牙 來銷售,售價從幾元至數百元不等,其實是一種惰性樹脂,說...

這是戈壁瑪瑙手串,這串戈壁石手串能算瑪瑙嗎?

戈壁瑪瑙碑石,未經任何打磨,自然古樸。但價值不大,二十元上下。這串戈壁石手串能算瑪瑙嗎?不清晰,起碼有兩塊石頭的確是瑪瑙 最左面的瑪瑙,用它去磨別的石頭,就知道了 瑪瑙的硬度是寶石級別的,石英的硬度非常軟。如果沒有明顯的硬度差,就都是。戈壁石主要是石英類的玉石,這串看起來個別是瑪瑙類,石英質玉石包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