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鑑別猛獁象牙真假,如何鑑定猛獁象牙真假,

時間 2021-05-03 23:07:04

1樓:鬼子炮樓

象牙,只有漁網紋是不能作假的。

猛獁象牙的特徵,漁網紋是銳角。

如何鑑定猛獁象牙真假,

2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最直觀判斷象牙真假的辦法。

象牙表面如果有菱形的紋路,那就基本上可以斷定是真的。

如果沒有紋路,那不管您是從**來的,也基本判斷是假的。

珠子紋路清晰,可以判斷是真的。

3樓:臺玉花奈淑

我認為不用鑑定了,都是假的,猛獁本身是距今1萬多年前的動物,現在能找到的骨骼也都是化石了。除了西伯利亞永凍土裡面能挖出幾具,但是一般不能流傳於世。也就是說石化的是猛獁牙,骨質的是其他。

但是你要是非要搞學術研究搞鑑定的話,其實鑑別猛獁象牙的方法有很多,首先個人認為從外觀上猛獁象的象牙

我指的是,獠牙。至少應該比正常非洲象的獠牙要長出很多而且弧度大。因為比例在那裡擺著呢。其次如果用碳14來測量的話,就很簡單知道它的年代,1萬多年前的差不多。

4樓:夢海之巔

您好 非洲牙和猛獁牙主要可以通過以下幾點進行區分:

①顏色和潤度

②牙紋的角度

③牙皮④牙心

⑤作品顏色、尺寸、大小、製作工藝

①顏色和潤度:

象牙有外皮和內皮。

除外皮和內皮部分,象牙呈比奶白色略微帶談黃色的顏色,俗稱象牙色,英語中叫做「ivory」。

市場上的象牙製品,往往經過漂白加工,比象牙原牙顯得更白一些。

猛獁牙因在泥土中埋藏數萬年,牙質已經石化。所以即使是aa級的猛獁牙,其顏色也略顯灰色,其他級別的略帶褐色或藍色。

潤度來說,是區分象牙和長毛牙的最大關鍵,有人說應該是牙紋,否也,關於這點在牙紋裡再講。

猛獁牙因為是化石,尤其是接近表皮的部分其乾澀程度可想而知。然而,象牙感覺是潤,並且有通透感。此外,猛獁象的牙質脆,尤其是接近表皮的。刀一上去會成片掉。

象牙就不同,據雕刻師傅講,象牙很適合作為雕刻材料,吃刀很好。

②牙紋的角度

牙紋,學名史垂格線。象牙的史垂格線的角度大於115度

此外,位於內皮下面的牙紋粗大明顯且疏,越接近牙心越細越密越不明顯。但是滿紋牙就不一樣了,整個都是紋。

黑皮滿紋料,近外皮的地方,夾角大於90度:

長毛牙的史垂格線角度小於90度:

好的血牙幾乎看不到牙紋,但有些血牙是滿紋牙,所以牙紋就較清晰了!

③牙皮象牙牙皮可分為外皮(或叫表皮)和內皮。

外皮顧名思義,是象牙最外層的皮。

象牙加工時都要剝去外皮,所以我們購買的圓雕和掛件上看不到。然而在原料象牙上可以看到。業內人士根據外皮的顏色,將象牙區分為:白皮牙、黃皮牙、黑皮牙

白皮牙牙質疏鬆,罐口較淺。黃皮牙牙紋較粗,罐口較淺。

黑皮牙牙質好,罐口淺,是象牙中最上等的。

白黃黑只是相對的,是既看到的並不是很白、很黃、很黑 ?

長毛由於長時間埋在土中,所以由於石化,故已很難區分外皮和內皮。

皮:通常,長毛的皮色要明顯地比象牙皮深。並且,長毛皮沒有琺琅質。

④牙心象牙的牙心分為:太陽心、芝麻心、糟心。

不管哪種,象牙的牙心均比長毛略顯得小。長毛帶心的作品在市場上很少見到

切開看牙尖有一小黑點,延伸到牙的管口,此為太陽心,上等料。如從橫斷面看到中心有很多小黑點,此為芝麻心,是中等料。如從斷面看中心一片黑點,此為糟心,屬下等料。

縱向牙紋:

橫向的牙紋已經講過,關於縱向的牙紋,象牙略呈波浪形,故象牙縱向雀絲都是間斷的,有左右錯開。

而長毛牙紋是很直的,因石化,已不見雀絲。

以上就是猛獁牙鑑別的一下方法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媽媽說說那你就玩唄然後你就拿著那個東西用手摸它用手撫摸它越越弄越弄越光就真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真貨 品相比較完美 咖色

7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真的,勒茲紋很明顯

8樓:鬼子炮樓

牙紋一目了然,真貨。

如何鑑定猛獁象牙的真偽?

9樓:你好歸來

1.手感

猛獁象牙是生活在萬年前猛獁象的牙齒,所以未經打磨的猛獁象牙表皮,會比較粗糙呈現各種顏色。即便拋光後,由於生長的原因,表皮也會存在少許的坑坑窪窪。所以,在挑選猛獁象牙多看看牙皮很重要。

2.紋理

猛獁象牙會有自己獨特的牙紋,猛獁象牙的。猛獁牙的史垂格線角度小於90度。此外,越接近牙心越細越密越不明顯。

猛獁牙也一樣,接近表皮的牙紋明顯,越到內部靠近牙心越不明顯。市面上很多假的猛獁象牙通常會用樹脂塑料之類的代替,但是這種人造的東西紋路是模仿不出來天然猛獁象牙的紋路狀態。

3.重量

猛獁象牙最獨特的地方是它是萬年前猛獁象的牙齒,猛獁象死後埋藏在西伯利亞凍土層裡,現代又重新被挖出來,經過萬年的地底環境,和猛獁象牙本身質地的關係,猛獁象牙的密度會比象牙和骨製品大的多,摸在手裡會顯得很重。

4.做舊

在購買老的猛獁象牙時要擦亮雙眼,經過長時間把玩的猛獁象牙包漿會比較均勻,顏色比較自然,看起來發亮卻不奪目,市面上很多所謂的老猛獁象牙很多都是回流做舊的工藝。

5.味道

市場上很多人工造的猛獁象牙是用朔料製成的,可用火燒或者針扎的辦法識別,朔料的猛獁象牙一燒就發朔料焦臭味,很好識別,猛獁象牙會有一種獨特的牙臭味道,這是正常的現象,不要覺得奇怪。

6.血牙

猛獁象牙95% 以上均為血牙,用強光手電照射時會看到類似照射手指時的血肉紅色;人造象牙和象牙果用強光手電照射時雖然同樣會發出血紅色,但色澤乾澀且透光率高,給人一種缺乏柔潤 。

擴充套件資料

猛獁象牙如何保養?

1.洗澡的時候一定摘下,因為猛獁象牙一旦在熱水中時間過長的話,會開裂並變色。還有最好不要摔在地上了,因為這樣很容易損壞的,沒事的時候要多把玩.

2.不要讓猛獁象牙粘到像洗滌靈一類帶有刺激性的液體,那樣表面的光澤會變暗顏色發烏。如果把玩時間長了顏色慢慢發黃,則是正常現象。

3.猛獁象牙平時應該如何保養才能盡量避免老化和變黃呢?佩飾的話,人的汗液所含物質會使它變黃,屬於正常的把玩變化;如果是擺件的話,可以想辦法使它與空氣阻隔開來,比如用玻璃罩子罩上,並放點水,以防止開裂。

猛獁象牙是嬌氣的寶貝,請好好愛護它。

4.猛獁象牙建議用無色透明保養油保養,如果髒了可以用牙刷沾著牙膏輕輕清掃,但是時間不能過久,否則容易開裂。

5.猛獁象牙製品對溫度和濕度都很敏感,請注意保濕。50%以上的溼是就可以了,如果手串常用就無所謂。

猛獁象牙手鐲佩戴時需要借助潤滑,請不要用肥皂或者洗手液之類的,就用薄塑膠袋套在手上來輔助。

6.猛獁象牙製品的平時可置於軟囊盒中,放上防蛀藥塊,若沾上油漬或頑固性汙垢,則需要用溫的淡肥皂水輕輕刷洗,萬不可漫泡,洗後及時擦乾,以防產品翹起或張開。

7.猛獁象牙製品對濕度的變化尤其敏感,因其不僅自身含有一定量的水份,而且還具有很吸水性,會隨環境的改變而吸收或釋放水份,體積也會隨之膨漲或收縮,可能因過度漲縮而龜裂或變形,這就是俗話所說的「十牙九笑」。

所以若長時間不佩戴,最簡單的作法是用保養油保養之後放在儲物櫃子裡,並在附近常置放一杯清水。

10樓:盛夏桃正紅

猛獁象牙鑑定無非就是:大件首先看外形,猛獁牙通常弧度大,呈半月狀。

其次看外皮,有土牙、冰牙之分。土牙外皮土黃,冰牙通常是藍黑色或者黑色,也有棕色。

猛獁牙的牙皮比現生象牙皮厚的多,有的能達到2公分左右。

另外就是看牙紋,猛獁牙牙紋交叉角度小於90度,你可以搜**看看。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告訴你咋分。按照大家的說法,分冰牙江牙和土牙,其中冰牙顏色發白;質地較瓷;土牙發黃質糟,愛掉渣裂紋多,江牙的質地在兩者之間。真的有象牙一樣的紋理,原料表面呈樹皮狀或象竹子皮一樣,大部分有裂紋。

相信我,二樓那就是一撒逼。你手裡那塊就是真的。jk

12樓:夢海之巔

猛獁牙牙紋較粗、牙質較乾澀,由於長期埋與地下,一般挖出的牙料都帶褐色、藍色的皮殼,有些牙料已經石化,價值較低。猛獁象牙不受管制,但當前象牙製品是禁止**的。2023年在美國華盛頓簽署的《瀕危野生動物植物物種國際**公約》中,象牙屬於絕對禁止**的野生動物物種。

中國於2023年1月成為該公約的簽字國,並於同年4月在國內生效。下面我們就一下來學習一下如何鑑別真假猛獁象牙?

真的猛獁象牙與假的區別有以下幾點;

1.重量

同樣大小的飾品,猛獁象牙的重量比骨製品、象牙果或人造象牙製品明顯要重一些。

2.紋理

猛獁象牙的質地細膩,牙紋清晰可見,且角度小於或等於90度;骨雕製品質地較粗糙,表面的紋路同樣粗糙;人造象牙紋路不易看出,且紋路不規則;象牙果則沒有紋路.

看不到紋路的象牙果

3、.光澤

猛獁象牙製品油潤光亮,骨雕製品則顯乾澀,人造象牙製品的光澤雖較骨製品要好些,但仍不及猛獁象牙製品油潤。

乾澀的骨雕製品

4.顏色

猛獁象牙製品往往呈牙白本色及淡黃色,骨雕、人造象牙等製品則大多要經漂白等特殊處理,往往呈乾澀的純白色。

5.味道

猛獁象牙由於經過開料、雕刻、打磨,所以有種洗牙時特有的酸味,而象牙果製品放於鼻尖輕嗅會聞到淡淡的植物香,人造象牙製品會發出化學新增劑的刺鼻味道。

6.血牙

猛獁象牙95% 以上均為血牙,用強光手電照射時會看到類似照射手指時的血肉紅色;人造象牙和象牙果用強光手電照射時雖然同樣會發出血紅色,但色澤乾澀且透光率高,給人一種缺乏柔潤的感覺。

13樓:斤斤計較

首先來說猛獁象牙皮子很厚,而且有各種顏色的皮,如果看到有顏色的皮納大多數是猛獁象牙gw5660。

第二就是猛獁象牙牙紋的角度大於120度,象牙牙紋小於120度,這個需要比較專業的人來看。

請問如何鑑別猛獁象牙珠子 是不是仿品。 0.6*108顆 請大神指教。如何鑑定 謝謝 5

14樓:春秋選候

我非洲回來的, 象牙豹牙見過不少,自己也收藏了一點, 從**上我看不出來你這串是不是象牙, 象牙是有花紋的, 不過牙中中心部分是沒有花紋的, 現在有用牙粉和樹脂偽造的.

我在非洲做木材, 我們這一行最講究出材率, 從理論上講, 做手串的出材率是很低的, 你看一根根的象牙都是長筒灣型的, 如果做珠子的話那齣材率就太低了, 整塊的牙料通常都是雕刻, 我們在非洲都很少買到珠子手串, 做手串太浪費牙料了.

分辨真假, 你先看紋理, 如果所有的珠子都紋理均勻分散那假貨無疑, 因為只有牙外圈才有花紋, 你可以從手串製作的工藝上分析, 把一段象牙有紋理的 外圈部分分離出來鋸成長方條再去切成珠子時間多麼不可能的事情.

當然, 事無絕對, 你如果不怕心疼的話就拿火燒,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夠清楚 看不出牙紋 無法準確判斷 給張看得清牙紋的圖 就能看出真假了

如何鑑別華為手機真假,如何鑑別華為手機真假 5

一個有深度的科技迷 你的華為是真還是假?教你怎麼辨別華為手機的真假 老賀講手機 檢視蘋果手機iphone是不是山寨機 輸入 06 顯示imei號,與手機電池下貼紙及包裝盒上標明的imei號進行核對,三號一致則可能為行貨。 這些基本不用鑑別 華為是國產機 幾乎每人會做國產機的翻新機 都去做進口機了 所...

如何鑑別感情的真假,如何鑑別瓷器的真假

天空鳥翱翔 分辨真假感情可以從以下幾方面看出 一 真愛你的人會願意為你付出。假如一個人是真心的喜歡另一個人,他會真心實意的為對方付出。曾經遇到一對情侶,當時這對情侶已經談了好幾年的戀愛,後來男方和女方求了婚,女方或許還沒有做好結婚的準備,雖然答應了男方的求婚,但是心裡或許還存在著恐婚的心理。有一次女...

黃柏蜂蜜如何鑑別真假,如何鑑別蜂蜜的真假?

黃柏蜜是蜜蜂採集中藥黃柏的花蜜,也稱黃菠蘿蜜。黃柏蜂蜜鑑別真假的方法如下 一看光澤及顏色 真蜜肉眼觀色淺白色質地為好,淡黃色或琥珀色,以淺淡色為佳 光澤不是很透亮。假蜂蜜色澤鮮豔,用白糖熬成的或用糖漿冒充的,所以看起來非常清澈透亮,一般呈淺黃色或深黃色。另外純淨的蜂蜜是無色的,蜂蜜的顏色是因為蜂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