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鑑別絲綢真假,如何辨別絲綢的真假

時間 2021-10-24 22:47:56

1樓:覃煙芒媚

一、**識別法:真絲織物**大約是化纖、**絲綢緞的一倍以上。

二、光澤、手感識別法:將樣品平攤觀其外觀,真絲有吸光的效能,看上去順滑不起鏡面,光澤幽雅柔和,呈珍珠光亮,手感柔和飄逸,絲線較密,用手抓會有皺紋,純度越高、密度越大的絲綢手感也越好;**絲織物雖經過脫堅處理,手感較柔軟,但綢面發暗,無珍珠光澤;化纖織物光澤明亮、刺眼,手感較硬挺。另外,絲綢產品應略有刮手的感覺,將兩層面料進行摩擦,會產生「絲鳴」聲,而其他原料的織物

三、燃燒法:抽出部分紗線燃燒,真絲看不見明火,有燒毛髮的味道,絲灰成黑色微粒狀,可以用手捏碎;**絲遇火**苗,有塑料味,火熄後邊緣會留下硬質的膠塊。

四、水鑒別法:真絲遇水立刻被水浸濕。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取真絲圍巾一角,往絲巾上倒一點水,圍巾立刻被水浸透並貼在**上的是真絲。

中國最好的絲巾單數蘇州產的啦 天貓上的話基本都是**啦 我在天貓品聰絲綢買了條 戴著感覺蠻好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真絲織物以蠶絲為原料,共同特點是吸濕率高(5%~10%)、透氣性好、質地光滑柔軟、富有彈性、具有蠶絲天然光澤、明亮柔和。點燃纖維,燃速慢,有燒毛髮氣味。抽出絲條解捻,長絲連綿不斷。

真絲面料製衣穿著舒適、涼爽。

優質的滌綸**絲產品可以以假亂真。主要原因是:大多數高階**絲的色彩都很柔和,印製效果好,沒有蠟狀感和塑料感,柔滑而不疲軟,有膨鬆而厚重的感覺,最新的**絲綢還有絲鳴。

滌綸**絲產品與真絲綢產品相比,在穿著時吸濕性、透氣性和懸垂感差;穿**絲綢裙走路時容易吸附在腿上,這是防靜電效果差的緣故。

對滌綸**絲面料與真絲面料的鑑別可採用簡易的燃燒鑒別法。在燃燒前,先抽出幾根經紗和緯紗,用舌尖將絲濕潤,如濕的地方容易拉斷就是粘膠絲,如斷在幹的地方,就是蠶絲,不容易拉斷的是滌綸絲。燃燒時,滌綸絲近焰即熔縮,熔燃滴落並起泡,離焰後能續燃,少數有煙,灰燼形狀呈硬圓黑或淡褐色;真絲燃燒時有噝噝聲,離火會自熄,難續燃,燃燒時有燒毛羽或頭髮臭焦味,灰燼形狀呈膨鬆黑色且易碎。

在市場上,有人將化纖絲織品作為真絲綢**,購買時應注意區別。簡易方法是:

(1)折

用手捏緊織物然後放開,真絲品因彈性較好,可無摺痕;人造絲織品有明顯摺痕,並難於迅速恢復原狀。

(2)摸

真絲品用手摸時有拉手的感覺,化纖絲織品則無此感覺。人造絲織品雖然滑爽柔軟,但不挺括;錦綸絲織品用手摸時則感到較硬且不柔和。

(3)拉

從邊緣抽幾根纖維,用舌頭將其潤濕,用力拉緊,若在溼處易拉斷則是人造絲;如不一定是在溼處拉斷,而且斷頭處的斷頭纖維呈長短不一的毛叢狀,則是真絲。

(4)看

真絲織品的光澤柔和均勻,雖明亮但不刺眼;人造絲織品雖光澤明亮,但不柔和且刺眼;滌綸絲製品的光澤雖均勻但有閃光亮點或條狀亮絲;錦綸絲織品光澤較差,似塗了一層蠟。

(5)磨

真絲織品由於蠶絲外表有絲膠保護而耐摩擦,乾燥的真絲織品互相摩擦會發出一種聲響,俗稱「絲鳴」、「絹鳴」,而其他絲織品則無此聲響。

3樓:匿名使用者

絲綢織品一般分真絲和**絲面料兩大類,在絲綢織品上都帶有標籤,那麼怎樣識別標籤上數字代號呢?這些數字共有5位。第一位數字代表商品所用的原料; 第二位數字代表商品 的織物組織,後面則是商品的序號.

在這個數字前, 還用大寫的英文本母代表商品 的產地,從絲綢產品的編號上,可以認定產品的原料及產地。

絲綢原料的代號:「1」代表真絲,包括桑絲及桑絲佔50%以上的桑柞交織品種、雙宮絲、桑絹絲綢;「2」代表合成纖維;「3」代表天然纖維與短纖維混紡;「4」 代表柞絲;「5」代表人造絲;「6」代表兩種原料以上的長絲交織,或長絲 與短絲維交織;「7」" 代表被麵類。

絲綢產品產地代號:b為北京、c為四川、d為遼寧、e為湖北、g為廣東、h 為浙江、j為江西、k為江蘇、m為福建、n為廣西、q為陝西、s為上海、t為天津、v為河南、w為安徽、x為湖南。

4樓:邛亮桐丁

一看光澤,絲綢產品的光澤一般比較鮮亮;

二看手感,絲綢產品「軟」、「簿」,「飄」;

三是「揉」一下,如果有明顯皺褶,說明為真絲;

第四點不容易做,你可以從產品內側邊角處,偷偷抽出一根絲線,找乙個地方用打火機燒一下,如果絲線不出明火且縮為乙個小球狀,同時聞到毛髮味,說明為真絲。

5樓:

不用那麼麻煩,你就用火燒一下,真絲少了之後會變成灰色的灰,一捏就散了,粉末狀,假的就燒了成黑的,而且不時灰

如何辨別絲綢的真假

6樓:小揚說歷史

1、看:真絲織物面料光澤柔和自然,明亮不刺眼;人造絲織物雖光澤明亮,但不柔和且刺眼;滌綸絲織品的光澤雖均勻但又閃光亮點或者條狀亮絲;錦綸絲織品光澤差,似塗了一層蠟。

2、折:用手捏緊織物後放開,真絲因彈力好,可無摺痕;人造絲織品有明顯摺痕,並難於迅速恢復原狀。

3、磨:真絲織物由於蠶絲外表有絲膠保護而耐摩擦,將乾燥的真絲織品互相摩擦,會發出絲綢特有的一種聲響,俗稱「絲鳴」,而化纖綢不會。

4、拉:從邊緣抽幾根纖維,用舌頭將其濕潤,提起絲的兩頭用力拉。人造纖維織物潤濕後,乾濕彈力不一樣,所在溼處易拉斷,而且斷頭處的斷頭纖維呈長短不一的毛叢狀。

5、燒:真絲面料燃燒速度較慢,燃燒時卷縮成一團,伴有噝噝聲和散發類似燒毛髮時候的焦臭味,真絲纖維離火後會即刻停止燃燒,灰燼呈蓬鬆黑色且易碎。

人造纖維或合成纖維面料,點燃時候有燒紙、醋酸或其他異味。比如滌綸絲,靠近火焰即熔縮,熔燃滴落並氣泡,離焰後能續燃,少數有煙,灰燼形狀呈硬圓或淡褐色。

7樓:樂念雙

一、**識別法:真絲織物**大約是化纖、**絲綢緞的一倍以上。 二、光澤、手感識別法:

將樣品平攤觀其外觀,真絲有吸光的效能,看上去順滑不起鏡面,光澤幽雅柔和,呈珍珠光亮,手感柔和飄逸,絲線較密,用手抓會有皺紋,純度越高、密度越大的絲綢手感也越好;**絲織物雖經過脫堅處理,手感較柔軟,但綢面發暗,無珍珠光澤;化纖織物光澤明亮、刺眼,手感較硬挺。另外,絲綢產品應略有刮手的感覺,將兩層面料進行摩擦,會產生「絲鳴」聲,而其他原料的織物 三、燃燒法:抽出部分紗線燃燒,真絲看不見明火,有燒毛髮的味道,絲灰成黑色微粒狀,可以用手捏碎;**絲遇火**苗,有塑料味,火熄後邊緣會留下硬質的膠塊。

四、水鑒別法:真絲遇水立刻被水浸濕。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取真絲圍巾一角,往絲巾上倒一點水,圍巾立刻被水浸透並貼在**上的是真絲。

中國最好的絲巾單數蘇州產的啦 天貓上的話基本都是**啦 我在天貓品聰絲綢買了條 戴著感覺蠻好的

水晶如何鑑別真假,如何辨別水晶真假

古物潮玩 合成水晶是板狀形態,天然水晶是柱狀形態,合成水晶中可見無色或者彩色總晶板,合成水晶透明度高,大多顏色均勻,可出現天然水晶少見的,或深或淺的色彩,麵包渣狀的包裹體是合成水晶典型的特徵,當水晶生長穩定時,麵包渣稀少,當生長不穩定時,麵包渣會大量出現,這種麵包渣狀包裹體不同於天然水晶中沿不同方向...

蜜蠟如何鑑別真假?如何辨別蜜蠟真假

蜜蠟鑑定方法 1 眼觀 真正的蜜蠟給人的印象輕柔 溫暖,散發著光澤 而很多合成品摸起來較重 較冷。天然蜜蠟在形成過程中由於樹脂的層層堆積,會呈現出粘稠液體緩慢暈散的流淌狀紋路。而人工蜜蠟往往沒有這種流淌紋,或者流淌紋路不自然,外觀呈現液體快速流動的水波紋路。2 手感 琥珀屬中性寶石,一般情況都不會過...

如何鑑別翡翠的真假,如何辨別翡翠的真假?

動漫屆的小學生 鑑別翡翠是指翡翠鑑別的方法。翡翠又稱硬玉。顏色以綠為主,另有紅 黃 白等。紅者稱翡,綠者謂翠。其優劣標準在於色和地。論色當以綠為貴,越濃越鮮越佳 而地則要透 淨,具有水分感,俗稱 玻璃地 色質俱佳的翡翠印難覓,是玉印之王,價高無比。翡翠以綠色為最好,紫色次之,青色和紅色次之,最劣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