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克力雕刻機刻不透字什麼原因,雷射雕刻機怎麼雕刻透明亞克力

時間 2021-10-15 00:18:37

1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是什麼樣的雕刻機了,雷射的話有可能是光不正,鏡片髒了,或是雷射管老化了,還有可能是焦距沒有調好。要是刀具雕刻機的話就是z軸定點沒有定好。

2樓:微雕雷射雕版機

1,裝置在外觀設計上美觀大方,工作台牢固穩定可靠,能確保雷射加工的高精度;前後貫通,使上下料方便,操作非常簡單,便於大幅面的整版切割;

2,配置目前世界頂級進口鏡片,該鏡片能量損失小,反射率高,聚焦性強,耐摩擦,不易爆裂。使光路在傳導的過程中損失最小,避免傳統裝置由於光路傳輸問題而造成雷射切割功率的大量衰減。

3,該款裝置使用了進口專利直線運動導軌,這是在運動一段時間有些磨損後,從而保證雷射執行的精度。

4,裝置設定了先進的變速系統,實現了雷射在切割的過程中可根據曲、直線的需要瞬時變速,自我調節時速的功能,使切割的邊緣光滑、曲線自然。

5,該款裝置配備斷水保護器冷水迴圈系統,確保了迴圈於雷射管中的水絕塵、潔淨,達到很好的效果,延長了雷射管的使用壽命,有效地降低了生產成本。同時具有缺水保護功能。

6,在控制系統方面採用了離線控制系統,有u盤對拷,usb資料線傳輸,網線連線的多種輸入方式,方便操作,可一台計算機控制多台雷射機,節約成本。

7,在軟體上,均使用的是我公司自主研發的切割控制系統的專業軟體,可相容包括田島繡花軟體等各種服裝軟體cad軟體cad,bmp,coreldraw,plt等相關軟體,並可根據生產的需要,享用無限公升級的空間。它集圖形排版、控制輸出於一體,設計獨特,介面友好,操作簡單,使用者在實際生產工作中使用極其方便。

適合材料:

壓克力、有機玻璃、布料、皮革、木材、塑膠、紙張、玻璃、裝飾、家具、模型、工藝禮品、家具、廣告標牌、模型製作、食品包裝、電子元件、醫藥包裝、印刷製版、外殼銘牌等。

主要應用行業:

1、廣告製作行業:亞克力、有機玻璃、廣告燈箱、廣告字及有機玻璃展示架等;

2、電子電器行業:電器外殼、鍵盤、電子元器件、電路板、光纜、電纜等;

3、工藝禮品行業:竹木工藝品、竹簡、包裝盒、貝殼、瓷器、獎盃、水晶獎牌等;

4、家居裝飾行業:木質地板、亞克力燈飾、家具雕刻、複合板、pvc等;

5、石材行業:大理石、石英石、花崗石、瓷磚、拋光磚、水晶磚等;(大理石雷射影雕)

6、包裝行業:橡膠、pet膜、封箱帶、塑料薄膜、紙箱、紙張等;(紙箱印刷製版,雙層橡膠版雕刻切割)

整機型號分為:vd3050,vd5070,vd6090,vd1290,vd1490,vd1590,vd1690單頭,雙頭選配,雷射裁床定做;

3樓:

是不是對刀沒有對到位?

雷射雕刻機怎麼雕刻透明亞克力

4樓:無錫酬信雕刻機廠家

雷射雕刻機雕刻亞克力的技術方法

亞克力(一種有機玻璃)

亞克力是僅此於木頭的最常用雕刻材料,它很容易被切割和雕刻,有各種各樣的形狀和大小,相對來講成本較低。有機玻璃有兩種生產工藝:澆鑄和壓延,雷射雕刻機主要用澆鑄方式生產的有機玻璃,因為它在雷射雕刻機雕刻後產生的霜化效果非常白,與原來透明的質感產生鮮明的對比,壓延方式生產的有機玻璃在雷射雕刻機雕刻後依然是透明的,沒有乙個足夠的對比效果。

在購買有機玻璃時您要向經銷商強調要高純度的好種,否則買回去的材料雕刻或切割時可能會有融化的現象。

雕刻一般情況下有機玻璃採用背雕方式,也就是說從前面雕刻,後面**,這使得成品更具立體感。在背雕時請先將圖形加以映象,且雕刻速度要快,功率要低。如雕刻時功率過高,會使底面出現不平整的條紋,如希望雕得深一些可試著多雕幾次。

在背雕情況下對區域性著色應先將著色處雕得較深些,然後使用火焰拋光機拋光,才可加以填色。如不經拋光處理,從前面看到的顏色就不會均勻。

切割有機玻璃是比較容易切割的,如客戶要求不高,切割完後就可交貨,而無需再火焰拋光。否則在切割時應使用吹氣裝置,以提高切口質量。在切割超過8mm的有機玻璃時,應更換大規格的鏡片。

注:在使用雷射雕刻機切割有機玻璃時操作人員不可離開,切割時可能會有火焰。

清潔雕刻完後可使用濕布清潔表面

填色可使用丙稀顏料,其它的顏料可能會破壞有機玻璃的光潔度。

5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雷射在亞克力內雕而形成圖案。不破壞亞克力表面。

怎麼雕刻亞克力字

6樓:遠巨集

雕刻亞克力字有專門的亞克力雕刻刀。

亞克力刀對亞克力進行表面精密切削達到鏡面效果,透光度(如有機玻璃,亞克力,導光板,水晶塊)可達到表面拋光處理的效果,省去了傳統拋光的工藝。

1、壓克力切割加工,推薦使用單刃螺旋銑刀雕刻刀,特點是加工時無菸無味,速度快,效率高,不粘屑,真正環保,其特殊的製造工藝保證加工壓克力不爆口,極細刀紋,表面光潔平整。

2、密度板切割加工,推薦使用雙刃大排屑螺旋銑刀,它具有兩條高容量的排屑槽,雙刃設計,既具有很好的排屑功能,又達到很好的刀具平衡,在加工中高密度板時,不發黑,不帽煙,使用壽命長等特點。

擴充套件資料:

亞克力字分為平鼓字、尖鼓字、圓鼓字。

平鼓字:

把所要的字樣用影印紙描在密度板上,四邊各留125px,用手動雕刻機安上相應的直刀,沿字的外線開出模具(內部走裡線,其它走外線)。

模具開出後,用銼刀把模具挫平整。然後再用銼刀和砂紙把字的陰陽模各邊及各角磨成圓弧狀,一定要圓滑、均勻,最後用砂紙磨平。也可用電腦雕刻機刻模具,加夠高度後高稜角處理圓滑即可。

尖鼓字:

根據字的大小、筆劃的寬窄(以最寬筆劃算,從第二層算起劃一條中間線看兩側的傾斜度是否為90度直角,以此角來定位加高的厚度,然後選擇適當的45度斜角刀安在多功能銑床上,字面朝下開出尖鼓來。

用502膠水或三秒膠水在打出尖漸漸的各部位滴上膠水,使其堅硬些不至於壓制時損壞模具,沒有出現尖的部位,該加高的加高,該修理的修理到位,特大字買不到刀具只能手工來做,修理成形。

圓鼓字:

亞克力字製作過程中一定要選擇好的亞克力板材,通常選擇的亞克力板材應符合以下要求:

板材厚度統一,板麵平整、光滑。透光均勻,色彩還原性好。耐候性好,抗衝擊性好,不易脆化、褪色。

怎麼雕刻亞克力字

7樓:樹玉樹

安裝完畢後,關掉計算機,然後將維巨集數控卡插入電腦主機板的pci插槽, 重新啟動計算機,尋找維巨集卡的驅動程式,然後開啟維巨集軟體,在其中系統引數裡邊 加工引數做相應的調整, ★ 最重要的還是要調整廠商引數(密碼:ncstudio)裡邊的電機引數x=0.00625 y=0.

00625 z=0.003125 即可正常使用。2.

文泰中做路徑:1)2d雕刻:在此路徑中可以根據你要雕刻的字或者是圖形的大小選擇相應的刀具。

在做路徑的時候一定要仔細察看是否有哪一環節出錯後者是丟掉, 一般都用陰刻,1.雕刻深度:這要看你的雕刻材料,是否上漆來確定 一般我們刻 雙色板不上漆的情況下可以是:

0.1 上漆的情況下可以是0.3 也可以看情況在 雕刻過程當中做適當的調整。

2.雕刻方式:一般是選擇水平銑底,有時候針對不同 的圖形可以選擇其他的雕刻方式如可以用勾邊。

3.選擇刀具:這個可以根據不同的 文字或者圖形選擇最適合的刀具一般情況下銑底雙色板用平底尖刀或者是切刀, 亞克力還可以用麻花刀,薄一點的可以用尖刀這要看你要雕刻的具體內容而定著這 裡沒法詳細的解釋 4.

重疊率:其中第二次雕刻方式下的重疊率沒有作用(因為是只勾一次邊固沒有重 疊率一說)一般重疊率在30% 左右 5.第二次加工方式的刀具的選擇一般要和第一次的相同 但是:

★ 在特殊情況下在提高我們的加工效率的情況下可以適當的改變刀具的大小 1)在筆劃很細的地方做不上路徑 1.可以在第乙個雕刻方式(銑底)刀具不變的情 況下可以適當的改小第二次加工方式(勾邊)刀具(越接近第一次得越好), 這這個時候不要隨意的改小刀具不然就和實際的圖形差距太大。 2.

也可以利用節點編輯對做不上路徑的部位做一下調整。 2)如果是像黑體或者是筆劃差不多粗細的情況下也可以直接第一次加工方式 用勾邊,如果第一次勾邊勾完後筆劃的中間還有一部分沒有雕刻,這樣可以再 用第二次勾邊 此時就不能用和第一次勾邊同一把刀了,應該把刀具相應的改 大。 ★勾邊時:

亞克力用逆時針 其他的一般都用順時針 這裡無論是雕刻還是切割都是一樣的 2) 3d雕刻 雕刻方法一般用於亞克力上面雕刻(一般亞克力雕刻從反面雕刻正面 看的居多)雕刻深度一般看材料的厚度和字或者圖形的大小而定。雕刻方式一般 選擇三維精加工孤島加工刀具的選擇:選擇合適的刀具(我們這裡就有一把45度 刀具的寬度的是30mm)。

其他的基本和2d的一樣。 3) 割字 一般割字都用外輪廓 (在抹斜邊或者雕刻單線的情況下用原線輸出) 刀具的選擇一般要看刀具的刃高 這裡有這麼幾種關係 ★ 刀具的刃高大於等於材料的厚度和雕刻深度(自己加的:刀具的刃大於等於雕刻深度加抬刀距離) 而雕刻深度也要大於等於材料的厚度 3.

★ 幾種材料的加工速度以及主軸的轉速: 1.雙色板 加工速度一般是500-1500 左右 轉速要控制在200上下 不要超過250 2.

弗龍板 加工速度一般是500-1500 左右 轉速要300左右 3.pvc 加工速度一般是500-1000 左右 轉速要300左右 4.亞克力 加工速度一般是300-800 左右 轉速控制在350左右不能太低 其中亞克力加工速度受材料的厚度限制越厚的速度越低 否則刀具很容易斷5mm以下的 可以相應的快點 雙色板 轉速要求一定不要太高否則很容易粘刀..

4. ★ 其實上邊說的做路徑也不是絕對的最好或者正確只是建議 可以在以後的加工過程當中做適當 的修改根據自身的機器以及不同的材料以及製作的東西,其實我們做可能還有很多的地 方很不完善。希望在以後多多研究以達到不斷的創新^__^ 5.

★雕刻機的日常維護 1.日常使用中要經常保持機器的整潔乾淨 特別是雕刻機的絲槓、光槓 、電機以及水幫浦 ★ 2經常上油 就是經常上雕刻機的絲槓、光槓 ★ 特殊情況處理 文泰當中有時候經常出現 某一部分做不上路徑或者路徑出錯(不是因為太小或者 太細)這樣可以在以後的做路徑的時候多注意一下 這樣可以利用節點編輯功能對其作稍微的處理即可, 經常儲存檔案以防不必要的麻煩。 8.

維巨集控制系統還有個儲存原點的功能 一共可以儲存10個原點 就是在不關機的情況下 你可以在雕刻機的任何乙個地方定原點(10個) 在儲存原點後 而且可以都能回到 任何你儲存的乙個原點 客戶可以針對自己的情況使用此功能 雕刻機操作手冊 水晶字製作 亞克力雕刻 崑山雕刻

雷射雕刻機有些什麼優勢,雷射雕刻都有哪些優點?

雷射加工的優點 1.範圍廣泛 二氧化碳雷射幾乎可對任何非金屬材料進行雕刻切割。並且 低廉!2.安全可靠 採用非接觸式加工,不會對材料造成機械擠壓或機械應力。沒有 刀痕 不傷害加工件的表面 不會使材料變形 3.精確細緻 加工精度可達到0.02mm 4.節約環保 光束和光斑直徑小,一般小於0.5mm 切...

雕刻機加工亞克力板用什麼刀具,雕刻機切割亞克力用什麼刀好

俊馳 燕 1 雕刻機加工亞克力板用白鋼刀。2 工具廠 刀具 刃具廠生產的高速鋼刀坯 由使用者自己磨成切刀 螺紋刀 經過磨削,呈白亮色,故稱之為 白鋼刀 適用於一般車床 半自動及自動車床 刨床的外圓 端面 內孔 螺紋 平面 臺階 凹槽及切斷等工序的加工。特點 採用高速鋼材質,有很好的韌性及較高硬度,切...

鐳射雕刻機刻章機不出鐳射是怎麼回事

無錫酬信雕刻機廠家 鐳射雕刻機 刻章機雕刻時不出鐳射的情況如下 1 只有開啟按鈕鐳射燈才會進入到使用程序中。鐳射開關沒有開啟。面板上有鐳射開關的按鈕。2 光路偏。光路偏的幅度比較大的情況下也容易出現 鐳射雕刻機 器不出光的問題 即光偏到鏡片以外 3 通常調到8即可。面板上面有一個旋轉式的調節器,電流...